快乐的时光6
啊,这几天真正快乐!这几天像是快乐的种子不断在发芽,一天天成长,令人无比兴奋!问问这几天是什么日子?那就是能让大家团圆相聚,充满希望的节日——新年。
烟花处处飞
大年三十儿,我们准备回老家,伯父提议买些烟花。到了集市上,我、哥哥和姐姐兴奋地开始选购,一人买了五六种烟花。回到老家,我飞快地跑下车,不知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摔了个狗啃泥。但想到马上能放烟花,我根本没把这事放在心上。
走进老家的院中,大人们将烟花搬了进来,一个幼稚的七岁小男孩迫不及待地拿起根冲天炮插入泥土。他捋出引线,“嚓”地一声打着火机,小心翼翼地凑过去晃了一下,接着抱着头撒腿躲到一边。我注意到他并没有把引线点燃,不禁笑了。过了一会儿,冲天炮并未如愿炸开,那个小孩小声嘀咕道:“我明明点燃了,为什么不响?”他又点了一次,冲天炮还是对他“狗不理”。他气愤地说:“你们买的冲天炮是坏的!”我心想:他可真有趣。我走到他面前,拿过打火机,找到引线点燃,等引线闪了火花才跑到一边。“啪”的一声,星星点点的火光冲上了天空,我们玩得非常开心。
美味佳肴
大年初一回到奶奶家,奶奶早已将饭菜准备好,红烧牛肉、焖土豆、清蒸鱼、炒牛肉……看得我口水直流三千尺。不管了,我先开动了!我们一个个吃了个肚儿圆,开开心心地回到了家。
时光流逝,如同白驹过隙,新年就这样过去了。真怀念新年之际,我等待着,等待着下一个新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