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爸7
我的爸爸今年63岁了,是一位有着四十一年教龄的退休小学语文教师。为什么说他厉害呢?是因为爸爸从教时曾是一位多才多艺的老师。
爸爸从教的生涯当中,正是我国师资贫乏的时候。农村小学教师除了语文老师就是数学老师,就这还有一部分老师还是当地政府聘的的一些非专业老师。农村的小学教育根本谈不上什么素质教育。1985年《中共中央关于教育体制改革的决定》中明确指出:“在整个教育体制改革过程中,必须牢牢记住改革的根本目的是提高民族素质,多出人才,出好人才。”党中央的号召,迫使我们农村小学也泛起了一阵不小的涟漪,在没有师资的情况也开设了体音美课程。爸爸因为平时身体比较健壮,又比较喜欢写写画画,又被分了体育和美术两门课程。
对于教学生来说,怎么看爸爸都有点门外汉的感觉,但是爸爸认真了。在我的印象当中,那时候的爸爸老是晚上趴在桌子上看书,有时候还写写画画。功夫不负有心人,果然有成绩了。在以后的各种体育比赛中,爸爸辅导的学生在乡级,县级的比赛中都是名列前茅。他自学国画,很多作品各类比赛中都获了奖。而他自己,还被各类的比赛活动拉去当评委。真可谓是风生水起呀!现在退休在家的爸爸,除了帮弟弟做一些农活外,又喜欢上了电脑。经常通过电脑学习一些强生健体的知识和一些绘画知识,专业知识还在逐步的提高。记得每年春节爸爸就会在家门口摆上桌子,拿上笔墨纸给村上人义务写对联。到现在,村上只要要谁家办事,需要写对联的,都会主动找到爸爸写对联。爸爸的退休生活那叫过的有意思!
“长大后我就成了您……”,这段歌词用在我身上,实在是合适不过了。但怎样让自己成为爸爸那样多才多艺、厉害的老师,这将是我一生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