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爸11
国字脸,浓眉毛,毫无魅力的眼睛,跟大白有的一拼的大肚子——不用说,这就是我的“神偷懒爸”。别看他风度十足,其实比谁都“贪吃”、“懒惰”,我亲切地把他叫做“懒猫爸爸”。
都说爸爸的形象是伟大的,而在我看来,我爸简直就是“撒娇卖萌的老猫”。记得有一次,我的努力让我获得九十四点五分的满意答卷。奶奶可高兴了,往日不“抠门”的她没有奖励我“喜之郎”果冻,而是奖励我我最爱吃的红烧鸡脚。我立马把它放到我的面前细细品尝,正当我啃得津津有味的时候,我的劲敌“懒猫侠”——我的爸爸来了。只见他虎视眈眈地盯着我的红烧鸡脚,我小心翼翼地防着他。只听他说:“我的好儿子啊,给我几只鸡脚吃吧!”我于心不忍,却又不想“纵容”他,可他突然给我来了个糖衣炮弹,“你看,我每天都在工作,你慰劳慰劳我吧!你这么聪明帅气大方,和蔼可亲,下次一定还能考好对不对?既然你下次能考好,奶奶再奖励你,你再吃也不迟啊。”
我无言以对,只好拿了几只给他。他一拿,就立马大口大口地啃起来,像一只疯狂进食的狼。还边吃边说:“你真是我的好孩子,有福同享,有难同当。这可是我妈妈煮的,真怀念啊。”虽然我少吃了几只鸡脚,但心里热乎乎的,毕竟老爸过去也时常带我出去觅食。
我的猫老爸不但贪吃,还很懒惰。
小时候,只要有事找他帮忙,他总会说:“老爸我累极了,需要休息。你自己去试试吧,做坏了没事,多做几次就成了。”
老爸的贪吃,让我养成了与大家分享的习惯;老爸的“懒惰”,我只能学会了遇到困难就要自己想办法攻克。谁让我摊上了这样的老爸!
我感谢贪吃又懒惰的“神通懒爸”,我爱我的“猫老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