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礼物4
青丝绕,红烛照,她伴我前行;细雨飘,轻风摇,她抚慰心灵。是奶奶特殊的礼物厚重的爱,让我有了抵御严寒的勇气。
一场雪带来了冬季,晚上,妈妈在衣柜中忙不迭地翻着换季的衣服。妈,你找到我的棉裤了吗?你以前的都小了,奶奶说再给你做一条。我抬起头,冲着妈妈撒娇地说:今年您给我买一条吧,奶奶做的叮咚!门铃响了,一开门,发现是奶奶。她发梢上挂着水珠,大衣上还有没化掉的雪,她手中抱着一个包裹,那包裹竟干干净净的,丝毫未粘上雪。我让奶奶进到里屋,她却站在玄关处不肯再走。我只得端了把椅子让她坐下,又递给她一杯热茶,暖暖手,暖暖胃。我不进去了,这是我给你新做的棉裤,肯定合身的!天凉了,抓紧穿上吧!奶奶,您又给我做棉裤了呀!我惊讶地叫了一声,从包裹中拿出了那一条棉裤,呆呆地看着,印花斜纹的布料,中间缝制着一层厚厚的棉花。布料老土,穿上显笨重,会被人笑话的。我想说不用做了,但看着奶奶满含期待的眼神,终是不忍拂去奶奶的好意,我张了张嘴,终究没说什么。
我年纪大啦!风湿也越来越严重,做这一条棉裤,可真难呐,明年我做不了啦,你让你妈给你买一条吧!奶奶喝了一口热茶,把杯递给我,转身要走,可我看到她的手奶奶,您的手怎么了?我轻轻摸着奶奶的手,上面除了多年做活的老茧,还有几道小血痕,一个手指肚上还有已经凝结的血迹。没啥事,不小心让针扎到了,我这手越来越麻也感觉不到,不碍事的!奶奶连忙抽回自己的手,两只手搓了搓。我分明看到,奶奶的骨关节已经僵硬得难以回弯,她起身,又用手擦了两下玄关的椅子:你看我这身上,都是雪,我走啦!她打开门向楼下走去,慢慢地,步履蹒跚地。奶奶,路滑,您慢点!好好好,回去吧!关上门,我看着这条棉裤,裤管很厚,都是暖和的棉花,那里藏着奶奶密实厚重的爱。每年,奶奶都会为我做一条可以直立着的棉裤,这是她给我的特殊的礼物。
我小心翼翼地把棉裤搭在椅背上,轻轻抚摸它,对妈妈说:妈,今年就穿这条棉裤,不用买了。妈妈摸了摸我的头,笑着说:我就知道,你是一个懂事的孩子!
棉裤,是奶奶送我的特殊的礼物,我穿在身上,体会着那藏在厚实棉花后的深深的爱意,这是对奶奶付出的认可与爱。
长安雨一夜落秋意,路千里朔风追客衣。梨花开遍了千树万树,寒冬厚实的温暖,是你送我特殊的礼物。我会尽力珍惜,这特殊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