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礼物13
我过8岁生日的时候,爸爸从新疆乌鲁木齐给我带回一株小仙人掌,看起来就像一个长满刺的绿色小手掌。
我问爸爸:“爸爸,你为什么要送给我这样无聊的生日礼物呢,不能玩也不能吃,真没意思。”当时的我十分生气,不明白爸爸为什么要送我这个礼物。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观察,我渐渐发现了仙人掌的奇妙之处。
星期天,我和爸爸宅在家里没有事做。爸爸忽然问我:“仙人掌在咱们家这么多天了,你知道仙人掌有什么用处吗?”我呵呵一笑,心想:幸好我之前查过资料。我清了清嗓子,自信地告诉爸爸:“仙人掌可以入药,还可以吃。别的花低头了,就代表蔫了;可仙人掌低頭代表它在繁殖。仙人掌和别的花朵不一样,几年不浇水都没事,因为它是针状叶,水分不会很快蒸发,并且它的根能吸收地下的水,缺水了就从地下汲取出来一点。”
爸爸接着问我:“那你从仙人掌身上学到些什么?”我明白了爸爸想告诉我的道理:任何东西都有它独特的美,也有它顽强的生命力。
我暗暗告诉自己,在以后的学习中,我绝不能遇到一点困难就退缩,要有克服困难的决心,要有面对逆境勇往直前的毅力,就像缺水仍顽强生长的仙人掌一样。我相信通过自己的坚持和努力,一定可以到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