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与和平11
一提到“战争”这两个字,大家脑海里会浮现一只洁白的和平鸽,因为人们向往的不是战争,战争是凶残的,是可怕的,而大家一看到“和平”心里总会有太阳般的温暖,因为和平带给人的是团圆、是幸福。
今天我带大家走进我眼中的战争与和平血流成河,到处都弥漫着浓重的血腥味。花儿凋谢,城市显得奄奄一息,天空变成了暗灰色,原本温暖的太阳如今却变得冰凉凉的。无论走到哪儿,都是惊天动地的枪声,撕心裂肺的哭声。闹得人人提心吊胆。这就是战争,战争让我们失去了太多东西,失去了亲人,失去了孩子,失去了家园,失去了国家应给的社会保障
还记得希腊沙滩上那个小男孩的尸体吗,许多人都感到心酸不已,这就是战争。叙利亚的一所小学被炸得支离破碎,可是同学们仍旧从容读书。这张照片感动了许多人,这也是战争战争就是这样的,那么残忍,那么让人觉得可惜。当我们敲响世纪的钟声,还在欢乐中。伊拉克、叙利亚都在战争中,,失去亲人的家庭一个又一个?不胜枚举。
战争、和平,战争、和平这两个词体现着不同的处境。我们生在和平时期,长在和平国家,用不着操心国家大事,这对于战争中的孩子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啊!可是我们还不知足,因为我们没有面对战争!没有面对攸关性命的危机!
和平是世界最美好的礼物,在和平的世界里,草儿是绿的,花儿是香的,天空是蓝的,阳光是温柔的,星星是美丽的,夜晚是寂静的,孩子是可爱的。这时,我仿佛看见和平鸽又重新飞上蔚蓝的天空,我仿佛听见世界各地的孩童在说:“我爱和平,我拒绝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