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与和平3
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关注战争了。记得还是我四岁的一天,电视上播放美国和伊拉克战争的画面。幼小的我画了一幅难民生活的画。虽然画的不是很漂亮,可以说是涂鸦之作,但是得到了父母的肯定。从此,战争在我的印象里便成了残暴的象征,而和平就成了我心中的向往。
看看现在,虽然我们国家日益强大、日益繁荣,人民也过上了好日子,但是任然有一些不安定的因素存在,比如西藏的乱,新疆的动乱。
我曾在电脑上搜索过关于西藏的乱的一些图片,其中一张给我的印象特别深。那是一位母亲瘫坐在地上,怀里抱着一个十来岁的小女孩。女孩双眼紧闭,胳膊无力的垂着,鲜血从她的头部流下,已经浸红了雪白的上衣。再看那位母亲,目光呆滞无神,泪水哗哗地流。我看了看下面的介绍,原来是乱分子的枪夺取了女孩幼小的生命。我的心猛地一震:无辜的生命被战乱摧残,失去亲人的痛苦无情的折磨着那位母亲,折磨着许多被战争夺取亲人生命的人,折磨着每一个热爱和平的人。只要战争存在,还会让更多的家庭破碎,还会夺取更多人的生命,还会让更多和我们同龄的伙伴失去童年的快乐。
人类拥有共同的祖先,所以我们应该在和平的世界里情同手足。当你静下心来好好想想的时候,你会觉得战争只会让我们感到痛苦。反之,是和平让我们能够坐在温暖的教室里上课;是和平能够让我们能够享受家庭的幸福;是和平能够让我们的生活永远充满阳光。
我要向全世界疾呼:远离战争,热爱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