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与和平6
和平,是全世界都想要的一种希望。但是,这种希望,好象…很难得到。因为,不管有多少篇倡议和平的文章出现,要爆发战争的国家,都好象没有看见。
常常会以为,和平,只是一个所谓的名词…因为,它起不了真正的作用……
会有连续不断的新闻出现在我的眼前“据说,中国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是吗,安全?要安全,也得要有和平呀!在不知多少年前,中国也爆发了一出出使人现在谈起来也心惊胆战的战争,如:XX战争、南京大屠杀等。难道,这叫安全?还是……这才是和平?
其实,人与人之间都会发生矛盾,这个道理,我也懂。但是,在听到某个地区或国家又爆发了战争,我的心就凉了半截。为什么,他们都不能友好相处呢?为什么,非要用战争来解决事端呢?为什么,他们都不能坐下来好好谈谈呢?为什么,他们都不会顾及到自己人民的感受呢?难道,非要用大战才能解决事情吗?常常,心里,会出现这种问题……
曾经看过一篇新闻报道,题目是“世界上,还会有最安全的地方吗?”。是啊,世界上,我想,不会有最安全的地方了。因为,人的本性有很多种,当然,“嫉妒”和“暴躁”在其中之内。但是,我还是坚信,“人之初,性本善”这句千古名言。但是,一次次的战争,让我失望了……
我,不知道该怎么做。但是,我想,保持和平,是我们该做的最基础的事情。我们,在遇到矛盾时,要冷静地想一想,是谁错了?然后心平气和地握手言和。我们,要让那些经常爆发战争的国家领导看看,连小孩子都可以做到的事情,为什么他们做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