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与和平8
三年级时,我心不甘、情不愿地接受了一位新同桌。在这之前,她换了好多同桌,没有一个愿意跟她坐的。这位大名鼎鼎的丁小宸同学果然来者不善,我的苦日子到了,我们一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战火”不断上演。
有一天,期待中的校刊《向日葵》又出了一期,我作为小组里第一个看的,很荣幸地从老师手里接过书,如饥似渴地看起来。过了两天,丁小宸气冲冲地质问我怎么还没看完?我才记起放在家里忘了带,但是,爱面子的我绝不承认错误,只冷冷地抛出一句:“我还没看完,怎么着呀?”她毫不示弱地说:“臭章鱼,你必须下午给我带来!”竟然还跑去跟胡老师告状说我看得太慢了,影响了她看,最可气的是添油加醋地说我看了一个周。真是把我气死了,我暗下狠心:“小钉子板,你等着,你越想看,我越不给!”
中午回家,我劝自己说:“你作为一个大队委,怎能和普通同学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而计较呢?”我决定下午给她带去。下午,一看到她那故作神气的样子,下不来台的我便
没好气地把书扔到她桌子上,她看了我一眼,一句话也没说就装进了书包。晚上回家,我做了一次思想斗争,觉得自己也有做得不对的地方。第二天,我早早来到教室,想向她道歉。没想到,我们异口同声地说了“对不起”,简单的三个字,让我们都笑了。从此,我们再也没吵过架,成了一对无话不说的好朋友。
这就是我和同桌间发生的“战争与和平”的故事。相信,我们同桌的时间还会继续,我们之间的精彩故事还会继续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