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母亲2
在我们的人生中有一个必不可少的人,她平凡且伟大,没有了她,就像花儿缺少了阳光,鸟儿缺少了天空,人类缺少了空气。她是谁呢?她就是为了孩子而奉献自己青春的母亲。
从我呱呱坠地到迈向学校的大门,母亲一直陪伴着我,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我。记得我摔倒在地时,是母亲用她温暖的双手把我扶起,然后用温暖的语气对我说:“不要害怕,坚持一下就成功了。”那时我很懵懂,只是觉得母亲的怀抱很温暖,让人贪恋。
我的抵抗力一直很弱,经常生病。有一次在夜里发起了高烧,迷迷糊糊中我只记得,有个身影在我周围忙忙碌碌一晚上,有双温暖的手,在我的背上搓来搓去,让我出汗以减轻我的痛苦。那时候的我只沉浸在高烧的痛苦中,却忽略了天亮时母亲那双布满血丝的眼睛以及疲惫的面容。后来我听到妈妈跟爸爸说,她不敢睡觉,每隔十分钟给我测量一次体温,直到我体温降下来,她的心才松了下来。
我想,当我遇到危险时,最不顾一切帮助我的人一定是母亲;当我伤心绝望时,鼓励劝慰我的人一定是母亲;当我怒发冲冠时,告诉我“退一步海阔天空”道理的一定是母亲……
平凡而伟大的母亲呀,感谢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