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母亲11
人在一生中说得最多的词就是妈妈。——题记
记起小时候:夜晚为我盖上被子的人,是您;夏天为我驱赶蚊虫的人,是您;冬天为我温暖被窝的人,还是您——母亲。
母亲,想起那过去的过去,是怎样的?关心、爱护、宽容。母亲,想起现在的现在,又是怎样的?理解、理解、还是理解。
如果我是个作家,我会用怎样的色彩来描绘您?如果我是位作家,我会用怎样优美的词汇来描绘您?……然而我什么都不是,我只能用朴实的文字来感激您。
如果我是风,我会轻轻地拂过您的面庞,为您拂去那一滴滴的汗水,为您抹去那为我操劳的而生的皱纹;如果我是雨,我会小心翼翼地浇灭您心中的怒火,为您平息那为我而生的气;如果我是阳光,我会灿烂地照耀在您的身上,看到您那灿烂地笑容……只可惜我永远不会变成风,变成雨,变成阳光,只可惜我永远不会变成风,变成雨,变成阳光,只可以用最朴实的文字来述说。
现在,看到您日夜为我操劳而生的白发,心中不忍有一丝绞痛。我应该怎样来感谢您?成为一瓶黑色的染发剂吗?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我现在能做的,只有好好学习……
然而到了将来,我长大了,您变老了,昔日的容颜早已被岁月磨平,我不敢想,也不敢再说些什么。那时候,我所能做的,只是让您摆脱操劳……
说了这么多,写了这么多,在我心中还在想着:我该怎样感谢您?也许几日后,也许几年后,这个谜团总会轻松地解开,到那时,也许我会喃喃道:“我要这样感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