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15
“这个是干垃圾,这个是湿垃圾。”你是否在小区里听见有人说过这样的话语?没错,他们就是小区内的志愿者。如今,垃圾分类已经被人们高度重视,但还是有一些人嫌麻烦。而这些小区志愿者们却默默地在为我们的生活、为我们的小区环境的整洁美化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我去上学了。”那天早晨,我提着要扔的垃圾袋,与往常一样急急忙忙地跑下楼。到小区门口时,我将垃圾袋往垃圾桶里一扔,“等一下!”一位志愿者走了过来,拦住了没有垃圾分类的我,并开始对我进行教育“这个是干垃圾,这个是湿垃圾。”我听得很不耐烦,草草地回了句“知道了”便匆匆离开了。我可是要赶公交车上学的啊!但当我跑到公交站台时,我原本坐的那班公交早己开走,我才意识到事情的不对劲。完了完了,今天肯定要迟到了,更何况早上还要英语默写,都怪那位,吃饱了没事干。想着想着,心情便越来越差。
夕阳西下,放学回家的路上,我又见到了那位志愿者,他还在岗位上执守着,丝毫没有一丝懈怠。六月底的黄昏,阳光已经开始毒辣只见他顶着遮阳帽,捡着人们乱丢在小区各个角落里的垃圾,汗无声地从他额头渗出,细细的,密密的,可他似乎并没有察觉,还是继续做着手中的事,嘴里还时不时地自言自语:“哎, 这垃圾怎么能这样分……”感动和内疚之情不知何时涌起、我理解了,志愿者工作的真谛。我们的城市、社区越来越美,正是这些志愿者在为我们不断地服务着,才让我们生活便利使我们的小区环境变得更好。我早晨不该乱丢垃圾。我这么做,是对他们工作的不尊重。想到这里,我大步走了上去,主动帮助了那位志愿者。
感谢这些志愿者为用自己的汗水为周边居民无私的奉献贡献。理解了垃圾分类,不光是志愿者的事情,这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几天后暑假来临了,我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也主动加入了志愿者的行列,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志愿者。看着那鲜红色的志愿者证书和那件橙色马甲,我不禁感到无比的自豪。
垃圾分类,从你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