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9
“我上学去了。”我急冲冲地塞下最后一口早饭,把塑料纸往垃圾桶里随意一扔,抓起书包,拎起垃圾袋就往楼下奔去。跑到垃圾桶旁,刚准备随意一扔赶紧上学时,一个严厉的声音从背后猛地响起:“等一下!”伴随着人跑动带起的风,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从我手中把垃圾袋“夺”去,仔细打开用手翻了翻,指着一块昨晚的西瓜皮一字一句地对我说:“这是湿垃圾,怎么也放到干垃圾里去了?还有,这个……”老伯开始把垃圾袋里混在一起的干、湿垃圾逐一分开,并且教导我以后垃圾分类要做到位,我只能耐心听着。“好了,记住下次垃圾要分类啊!”老人刚说完,我就往公交站台飞奔过去。可惜,一辆班车刚刚驶离,我有些气恼,却只能无奈地目送着它远去。
经过一番周折,我终于到了学校,尽管我左赶右赶,上学还是迟到了。刚踏入教室,班主任那严厉的目光便毫不掩饰地看向我……一上午,我的心情糟糕透了。好不容易到了中午,广播开始每日的宣传活动,今天正好进行“垃圾分类”这一主题的宣传。吃着午饭,听着播音员丰富详尽的讲解,眼前浮现出自己做志愿者被路人拒绝的场景,想到这儿,心中对早上那位志愿者老伯的反感少了几分。毕竟垃圾分类工作是每个人应该做的,不仅美化了我们生活的环境,最主要的是减少污染,节约资源,造福子孙后代,真可谓一举多得。
等到下午放学,我与同学一起结伴回家。回到小区,却仍旧看到那位老伯正在检查一袋随意丢弃在路边的垃圾,只见他从袋中挑出一张粘满脏水的餐巾纸。虽然我离得很远,却仿佛从微风中闻到了餐巾纸散发出来的恶臭。老伯却只是摇了摇头,将餐巾纸放进干垃圾桶内。接着他又从垃圾袋中挑出一根已经发了霉的骨头,我已不忍去看这一情景。但老伯却将其放在一边,又继续认真翻着……他的满头白发早已被汗水所浸湿,贴在额头上。终于,我恍然大悟,明白了他执守那份信念的原因,内疚之情一下涌上了心头。
是啊,为何不换位思考一下呢?又有多少人愿意用手去把人家的垃圾捡出来分好类呢?正是生活中那些我们未曾注意的人们,用自己的双手,默默为我们服务着。不仅仅是垃圾分类,我们身边的每一个角落都有他们辛勤付出的身影。
又是一个晴朗的下午,我认真地盯着眼前的电脑屏幕,填写着资料。“啪!”轻轻敲击回车键,看着屏幕上确认成功的提示,我轻轻吐出一口气。终于,我也是一名光荣的垃圾分类志愿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