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11
有的人喜欢那些引人注目的花,比如四季常开的月季花,雍容华贵的牡丹花,娇嫩鲜艳的迎春花等等。可我却只喜欢那普普通通、很不起眼的太阳花。
太阳花的茎是绿色的,像一簇簇、一丛丛平平常常的小草,又像小女孩的秀发,在微风中飘动着。它看起来很弱,似乎用手一掐,就会流出汁水来,让人顿生怜爱之心。
太阳花的叶子与众不同,它不是扇子形的,不是手掌形的,也不是圆形的,它是心形的。在微风的吹拂下,太阳花的叶子微微颤动,好像一颗颗心在怦怦地跳着。
太阳花最吸引人的还是它那五颜六色、争奇斗艳花。太阳花的颜色多种多样,有大红的,有金黄的,还有紫红的,我们学校的校园里种的却是淡粉的,看上去娇艳妩媚,美丽极了。太阳花是立体的,共有三层:第一层是立的,第二层是斜的,第三层是平的。太阳花的花瓣只有三片,像三个形影不离的亲姐妹,紧紧地靠在一起。
太阳花是太阳最忠诚的朋友。每当夜幕降临,太阳伸伸懒腰落山了,月亮出来值夜班。开了一天的太阳花和太阳恋恋不舍地惜别了,它合拢了身子,进入了甜美的梦乡,等待新一天的太阳升起来,便会把它从睡梦中唤醒。
太阳花不但美丽,还有顽强的生命力。不管栽到哪儿,太阳花都会开得鲜艳无比。
我喜欢太阳花,喜欢她的忠诚和美丽,更喜欢她顽强的生命力。我愿做她的好朋友,天天呵护她,陪伴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