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2
我初看《神奇的太阳花女孩》就被它深深地吸引住了。它是辫子姐姐郁雨君的最新力作。
文中的的女孩李最最各个方面都很优秀,简直无所不能,被同学们称为全能超人。男生一号人物雷子浩不服,结果两人分别带着女生和男生没完没了的PK。但无论是扳手腕、竞选演讲、英语接龙、班级种菜等等各种项目中都是李最最获胜。雷子浩和邓小未在与李最最的PK中慢慢了解并接受了李最最。
直到有一天,李最最埋藏在身体里的一颗炸弹爆炸了,这是一种遗传病,她从一出生开始就有可能失明。李最最失明后转到了一所后天性盲人学校,她完全失去了生活下去的信心。当两位男生再次见到李最最时,她却因失明而完全从一个自强的女孩变成了一个自闭的女孩。在雷子浩、邓小未、壁虎老师与一家名叫半糖主义糖果店店长小鹿陈子的帮助下打开了心结,又找回了自己。在20xx年7月22日,百年难遇的日全食那天,三个孩子的心灵在那一刹那奇妙接通。
这个故事的前半段充满欢乐,它让我忍不住哈哈大笑,笑得让我打滚;读完后半段,尤其我看到李最最得了一种叫视网膜色素炎的遗传病时,我的心就一直悬着,时时刻刻为李最最的失明担忧,让人牵肠挂肚到一口气看完才肯罢休。最后,我感动的哭了,为他们扮演盲人帮助李最最度过消沉悲观而感动,更为他们战无不胜的纯洁友谊而感动。终于,强大的李最最回来了!
因此我想对我的朋友说:我爱你们。我更想说:当你和朋友发生不愉快时,请你主动说声对不起。因为朋友是伴你快乐成长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