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12
我是一朵太阳花,是一朵生命力极其顽强的太阳花,我的一生虽然非常短促,但是我不在意,因为我能给人们带来一片光明。
春天,我钻进湿润的泥土里,尽情的玩耍,无忧无虑特别开心,但是我很快厌倦了这里的生活,我的眼前一片漆黑,好想去外面看看。啊!终于有一天,我忍不住开始拼命地向上爬,一天,二天……可算出来了,“哇!它居然破土而出了!”人们发出了一阵阵赞叹。
我发芽了,好开心啊。过了几天我长出了又小又绿的叶子,开始对人们频频招手“你们好,你们好!”又过了几天,我长出了细长细长的茎,我跳起了庆贺舞。我越长越茂盛,越长越帅气,帅的都不是太阳花了我居然长出花苞了。
我被人们移植到了一个大花圃里,这里面全是同类,但是都没有开放。一天,一些年迈的长辈开花了,啊!好壮观啊,自从看到长辈们开了花,我就天天嚷着要开花。终于有一天,村长答应了我的要求,我把这件天大之事告诉长辈们,长辈们都劝我:“孩子,你不要去,太阳花的生命非常短暂,朝开夕谢,你还年轻,还可以再培养。”我斩钉截铁地说道:“就算我死了,我的同伴也会接替我的职位,就算我死,我的晚辈们也会接替我的职位。”
太阳从山脚升了起来,阳光沐浴着万物,趁这个机会展现自己,我贪婪的享受着阳光,中午,在烈日的暴晒下,我依旧抬起高傲的头矗立在那里。
傍晚,我在凋谢时,千叮咛万嘱咐我的同伴“一定要接替好我的职位,让太阳花的精神在阳光下永远流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