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5
我在家里种了一盆太阳花,那盆太阳花可漂亮了。
太阳花叶子小小的,绿绿的,把花儿衬托的更加光彩夺目。太阳花的花瓣看上去很多,层层叠叠在一起,每层大概有七至八片的样子,我好想用手去摸摸它。不过,我们不能太用力去折它的花瓣,它很脆弱,一用力就会掉下来。它花瓣的颜色可不少,有的是淡粉色,有的是深粉色,还有的是梅红色或白色。一阵微风拂过,远远看去,好像一位仙女在花盆中翩翩起舞。
晴天,阳光普照大地,把自己的金辉无私地洒向万物生灵。而这时,聪明的太阳花也会静静地绽放自己的笑脸,努力吸收太阳的温暖。看着它那美丽的笑容,无论我有什么苦恼的事情,都会抛到九霄云外,好像一下子化为了灰烬。
阴雨天气,太阳花显得有点可怜,雨滴不断地拍打在太阳花的身上,它只好收拢自己的花瓣,只能无奈地低头弯腰,忍受着风吹雨打。因为太阳花天性喜欢温暖、阳光充足而干燥的环境,见阳光花开,早、晚、阴天闭合,这也是太阳花的由来。不过,风雨过后,它又挺起了自己的腰板,欣欣向荣。太阳花的乐观和勇敢,自强不息也深深打动了我。
无论什么时候,我都很喜欢太阳花。天气晴朗的时候,我可以欣赏到它的美丽。阴雨连绵的天气,我看到了它坚强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