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14
在我家阳台上有一个盆子,这个盆子里又像有什么东西,哦那原来是我们家的太阳花。
——题记
自从送给我三株太阳花后,我对这玩意一直很感兴趣,起初它还很细很小,所以它们一直享受着皇帝级待遇。我也像歌中说的那样“每日看三回,看的花时过。”可惜我的太阳花别说花骨朵了,连高度都和刚拿回来时一样,听同学们说道他的花一天的就多长时,我恨不得把太阳花拔成三尺长。可它们偏要和我死抗到底。哎,我也想懒得管它了,就让它们自生自灭,顺其自然那道也好,可是我还是放心不下,照以前的样子伺候下去。哈,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些花中最大的都有两寸多长,最短的也有五厘米左右高,并且长出了许多根支干。现在与已前对比,那可是天堂与地狱的差距。
进入六月份,天气变得炎热起来。因为还有二十多天就得考试,所以抓得很紧,没时间照顾花。我想:“惨了,这太阳花平时被我娇生惯养,这肯定要晒蔫了。”可是我错了,太阳花毫不畏视骄阳,在烈日照耀下昂道挺胸,毫无半点儿屈服意识。更让我惊讶的是在这样的太阳下它竟开出了一朵花:鲜红的花瓣数不清有多少层,金黄的花芯看不出有多少根。虽然人们闻不出它的香味,可它也几经蜜蜂的光顾,我突发其想:“为什么它的叶子是那么圆,不像树的叶是扁的呢?”我拾起一片落叶,手指一用力落叶就扁了,而我的手指尖却被打湿了。原来叶子圆得是因为更好储存水份呀,怪不得它在骄阳下却不能晒焉,反而开出一朵美丽的花,说它叫太阳花果真是名不虚传。
虽然太阳花中午开了下午就谢了,可它能在有限的时间内绽放出无限的美丽,这难道不该值得我们学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