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15
太阳花,扬起金黄的脸执拗地对着太阳。它周身散发着一种美洲独有的个性与气质,也正是这种气质,让我情有独钟。
它的细腻,让我情有独钟。
它花盘上的花呈褐色,密密麻麻地挤在一起却生长的有条不紊,由里到外,所有的小花组成一幅图案,这幅图案似乎在花盘上旋转、起伏。花盘外,金黄色的花瓣围着花盘,每两个花瓣之间的空隙又有下一层的花瓣挤上来。整朵花充实饱满,就像一幅精致的刺绣,细腻而整齐。爱的就是它具有异域风味的细腻。
它的高傲,让我情有独钟。
我摘下一朵,用手遮住阳光,这时它只好窝在我遮阳的手掌上,等待生命的最后一刻降临。阴影里的花颜色似乎黯淡了不少,但令人无法抗拒。它短短的茎支撑着比它大几倍的花盘,却从未让花盘低下头。它的花瓣尽管少了几分光泽,但嘴角似乎还吟着一抹不变的笑,好像是在向我XX,或是在向我炫耀。它用力地坚持,用力地绽放,用力地把自己的高傲和盛气保持到最后一刻。爱的就是它具有异域风味的高傲。
它的自由,让我情有独钟。
人们爱小巧玲珑它却我行我素地长得高大,人们爱大红大紫它却执意显露出耀眼的明黄。它就像一个特立独行的少女,不是不懂矜持,只是不想受到太多约束。站在它面前,我似乎看到那个少女不加任何修饰和雕琢。它并非丹凤眼也不是柳叶眉,但依然挡不住眸子里闪耀出明澈的光芒。她没有婀娜的姿态也没有娇美的脸庞,但她并不因此惋惜、焦虑。一阵风吹过,它随着风肆意舞动了几下,彰显着它的随性与自由。爱的就是它具有异域风味的自由。
细腻如你,高傲如你,自由如你。太阳花,你便是我的独爱。只因,同你者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