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8
大雨过后,太阳又把大地照得一片金黄,走出家门,呀!只见门前的太阳花都被雨水打得东倒西歪了,有些花朵儿还被打得脱落,花瓣散了一地。回想起那场大雨前,太阳花开得是多么妖娆呀!如今看到这一幕,我真替它们感到惋惜。一棵棵昔日挺直腰板的太阳花今日却静静躺在地上毫无生气。散在地上的金黄色花瓣就像是太阳花与风雨战斗后流下的鲜血。突然有一阵轻风吹来,把太阳花吹得左右摇罢,它们似乎在低声的说:“这点小伤不算什么,一会儿就好的。”在这个时候我对太阳花做什么呢?无论怎么也无法弥补它们这次所受的毁灭性打击。
第二天,当我再次来到太阳花前,我惊奇的发现太阳花又像往日一样生机勃勃,金黄的花朵在太阳下开得格外艳丽,花瓣儿一层紧投着一层,它们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当又一阵风吹来时,太阳花好像在笑着对我说:“看,说过我们不会有事的!经过这次考验后,我们变得更顽强了,我们把自己最容易受到伤害的地方--花朵,给武装了起来,这样就能减少风雨对我们的伤害了。
太阳花它真的很顽强,面对着风吹雨打。它活下来了,面对着烈日的炙烤,它们反而长得更勃勃生机,花朵反而开得更艳、更美。那么,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是否也能像那坚韧的太阳花一样历经风雨依然屹立不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