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3
我喜欢各种各样的花,喜欢散发着清香的玫瑰,喜欢无私奉献的兰花,喜欢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但是我最喜欢的是最普通的不怕风吹雨打的太阳花。
太阳花是夏天常见的一种普普通通的花,在我家对面的马路边上种着很多金灿灿的太阳花,从远处看,好像一片花的海洋,很漂亮。我很喜欢它每天经过那里,我都要驻足观赏一番才依依不舍地离开。太阳花只有在见到太阳时才开花,每天太阳从东方徐徐升起时,太阳花们就争先恐后地张开它们的一张张笑脸。微风吹过,太阳花摇摇摆摆地向我们招手。走近后会发现,太阳花的叶子很特别,尖尖的小小的,而且很厚。叶子密密麻麻的长在茎上,表面非常光滑,碧绿碧绿的,像有人在叶子上涂了一层薄薄的蜡似的。花朵其实并不大,四五片花瓣中间包着一簇嫩黄色的花蕊,小而精致,花瓣很薄,像是用彩色的薄纱织出的,一层层的重叠着,像五颜六色的小喇叭,好看极了。我俯下身子一闻,还散发出一股淡淡的清香,不仔细闻是闻不到的。
太阳花的颜色很多,有白的、黄的、红的、紫的……五颜六色,美丽极了。白的像一个纯洁的姑娘,黄的像金灿灿的小太阳,红色的就像被人抹上了胭脂一样美丽,紫的像一只正在旋转的烟花。一阵微风吹过,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朵太阳花,穿着五颜六色的裙子随风翩翩起舞,不光是我一朵,一簇的太阳花都在舞蹈。
我喜欢太阳花,不仅在于它的颜色鲜艳,还因为它的叶子惹人喜爱,更因为它有顽强的生命力。听妈妈说:“太阳花不怕风吹雨打,随便摘一根茎插进泥土里,只要有阳光雨露就可以生根,长叶,开花。”
我爱美丽的太阳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