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春天,我种了一株太阳花。
它是一种攀爬类的植物,给它一根藤,它就顺着往上爬,让我想起了去年我种的扁豆。三个月后,阳台就变成了它的乐园,有两根藤甚至缠了起来。
刚开始,它只有绿色的枝条,没有一朵花。眼看半年过去了,太阳花还是不见影子,只有绿绿的枝条。
秋天到了,太阳花的叶子变黄了,枝头冒出了一些花骨朵。花骨朵是椭圆形的,红红的花瓣包在绿叶当中,像一个个小葫芦。它的藤蔓不再长了,两边出现了一些像竹子似的绿色的一节一节的小藤蔓。小藤蔓渐渐长大,长到无名指一般粗的时候,它就会再次长出花骨朵。
没几天,花开了,红红的花瓣向四周炸开,像一个小太阳,黄黄的花蕊藏在花瓣当中,像太阳的心。
晚上,我推开窗户,太阳花睡着了,缩进绿叶当中,就像绿色的手掌。
当太阳花渴了,它的叶子会卷起来,好像皱着眉头说:“我渴了。
当它喝饱了水,它又神气十足,高高地昂起了头。
现在,已经到了冬天,太阳花不再生长了,妈妈把它的茎剪了下来,这样它明年还可以再发出新芽。
我真希望明年能看到更美的太阳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