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6
我家阳台有一盆太阳花,它的枝干嫩绿,枝干的顶端是圆的,它的叶子像一根根的小棍子,别看它小,却充满了生命力,它有点像“满地爬”。我喜欢太阳花,因为它的花儿总是向着太阳。
太阳花的花儿颜色很多,有黄的、有紫的、有粉红的……可多啦!太阳花开的时间不太一致,有的早一天有的晚一天,夏季开得多,冬季开得少。太阳花的层数也不相同,有一层的,有二层的,也有三层的。第一层是平的,第二层是斜的,第三层是立的,组织在一起的话,五彩缤纷,就更漂亮了。
每天早晨太阳刚刚露出半个头的时候,太阳花就露出一丝笑容,太阳慢慢地升起来,太阳花也就慢慢地开了。傍晚,当太阳缓缓地降下去的时候,太阳花也就把花瓣收拢回来了,形成了一个花苞。天天如此。
太阳花只有见到太阳才开花,见到别的什么光它都不理。有一天夜里,我把太阳花摆在屋里,白炽灯光下的太阳花开始鼓起来,又像在太阳底下那样露出一点花芯,就好像要开了,可是,很快它又逐渐地从下至上地收拢了。我想可能是光线太弱了,把它换个亮点儿的地方,也许还能开花的。我又把它搬进另一间屋里,那间屋子的灯光要亮得多,结果它还是不开花。这使我想了很久,,后来是书上告诉我,那是由于太阳的光合作用,太阳花的花儿才伴随着太阳的光芒开放。
我爱太阳花,因为它给我们带来了美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