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后悔的事2
岁月飘然逝去,宛如一叶浮萍。许多往事只在我心中留下一个模湖浅淡的印象,但惟有一件事深深的烙在我的脑海里,每当我想起它,就惭愧得无地自容。
那是发生在小学五年级期中考试的前两天。课上是做一张模拟试卷,发完考卷后,除了沙沙的作答声外,几乎听不到其他的声响。平时爱调皮捣蛋的同学们现在都在认真的作答,每个人都以不同的姿态认真的思索着。此时的我看着手中试卷的难题,我的小眉头不禁紧锁了起来,左手顶着头,摆出一副“思考者”的姿态……好不容易过了难熬的45分钟。课后老师又布置了很多练习卷给我们,同学们开始七嘴八舌的议论着。“这么多的练习卷,今天晚上别想玩了”,“这么多啊做的完吗?简直要我们的小命啊”……听到这些声音,我也不禁叹了口气,心想着:这堆积如山的作业可怎么办啊,这么多今天可掺了。突然,我灵机一动,脑子里冒出了一个“鬼主意”自言自语着:“堂哥的学历高,叫他帮忙“代劳”一下不就行了吗?”回到家就把我的想法告诉了堂哥。没想到堂哥爽快的答应了。“只是下不为例哦”,“恩”。心里美滋滋的,感觉“解放”了,很轻松。
结果,第二天试卷改出来后我拿了个一百分,老师还在班上表扬了我,此时的我更是欣喜若狂、得意洋洋了。放学后,我一路狂奔回家。一到家我就迫不及待的拿着满分的试卷在妈妈的面前摇晃,神气的说:“妈妈你看!”妈妈接过卷子扫视了一眼,脸立即沉了下来,严肃地问我:“这卷子是你做的吗?”“不,不是的。”我紧张的回答,老实说,那时候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儿,忐忑不安的。“说清楚,怎么回事”没办法我只好硬着头皮把整件事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妈妈。妈妈听完后语重心长地对我说:“睿欣啊,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做到头来,不会的题目还是不会做,自己不去解决难题,那么老师发试卷给你做又有什么意义?你的那个一百分又有什么意义……”这时,我羞愧地低下了头,顿时感觉脸上火辣辣的,看着那个不属于我的一百分,感觉多么的刺眼,它似乎在嘲笑我:“不光彩,不老实,骗老师!”“我才不是一个不诚实的人”我看着想着,流下了不争气,忏悔的泪。真恨透了自己当时的做法。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许久了,但如今一想起这件事来脑海里就会浮现出当时的画面,还是会觉得很惭愧。后来我明白了弄虚作假是多么令人厌恶的事情。经一事,长一智。从那以后,我勤学苦练,最终用自己的不懈努力换来了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