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后悔的事15
曾有这样一件事,使我久久无法忘却。
七年级的某一天,我因为疏忽没有完成作业。老师要求我把一篇短文抄三遍。她告诉我:“请你看好时间,现在是8:00,我要求你12:30把抄的东西交给我。”
一篇小短文抄三遍,只要课间马不停蹄,我半个小时可以抄完。不,不用这么着急,还有一节自修课,有七十分钟呢,慢慢来!
于是课间我照样和同学打闹,自修课老师放电影,我也看了一节课,忘记了时间,忘记了任务。等到12:10,我才“醒”过来,发现自己一遍也没抄。我急了,开始快速抄写,可无济于事。12:30到了,我也只抄了两遍,我想也许老师不会计较,就怀着侥幸的心理打开办公室的门,见老师不在,便把“抄写完”的内容,放在了老师的办公桌上。
可是很快,老师发现我没有抄完,便找到了我。
“你怎么只抄两遍?”她质问道。
我想承认是我磨蹭而导致的。可是,我不敢说。说了老师会骂的!
我的心里进行着激烈的思想斗争。最后在一片思维混乱中,我说:“我数错了,数成了三遍。”
说罢,我感到那一刹那,空气凝固了,周围一片寂静;老师紧盯着我的眼睛更加严肃了,眼神也犀利了起来。我的脸顿时火辣辣的,如同身置于蒸笼,有种说不出的难受。
接下来的事可想而知,老师严厉地批评了我,留了我一节课写检讨。
回到教室,老师在讲台前讲课,在学生们兴致勃勃地听课时,我进来了。场面顿时十分尴尬。老师让我解释迟到的原因,我便原原本本地叙述了一遍。同学们似乎憋不住课堂的沉闷,开始大笑。
回到座位,同桌又批评了我:
“你看你,太不应该了!不讲信用,对老师说谎,称得上理科班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