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后悔的事9
在我童年的时候,有很多后悔的事。比如:打碎了花瓶,弄坏了电脑,搞不见了爸爸重要的文件等等。但有一次,令我的印象特别深刻。
星期六的早晨,晴空万里,阳光明媚。爸爸妈妈去上班了,我一看爸爸妈妈走了,心里就想着开电视,刚要动手开电视的时候,我却犹豫了,心想:我的作业还没写完呢! 我还是先写完作业先吧! “不管三七二十一了!我只看一两分钟而已,不会出太大问题的。” 我又说道。接着我就开了电视机了。便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可是,我左看右看,觉得没有一些有趣的节目,也没有一些好看的节目,所以我开了Wi——Fi, 让电视可以上网。那我就可以想看什么就看什么了。可是我对电视一不知,二不懂。不会把电视调到选节目的地方。所以我的手指头在遥控器上乱按,一会儿按一下点播,一会儿按一下电视,一会儿按一下菜单,一会儿按一下信息窗。一眨眼,“呀!电视屏幕变成了一片漆黑,这下可惨了。” 我连忙冷静下来,把电源关掉。拿出作业来写,就当做什么事也没有发生。就在这时,门外传来了一阵钥匙碰撞的声音,我猜肯定是妈妈回来了,因为妈妈下班的时间总比爸爸下班的时间要早一点。
门一开,果然是妈妈,妈妈一进门,就看见我在认真地写作业,便说:“乖孩子,妈妈今天做炸鸡翅给你吃好不好?” 我点了点头。妈妈接着看了看手表说:“时间还早着呢! 还是放轻松一下, 看一会儿电视,然后再煮饭吧!” 我一听妈妈这么一说,我便变得紧张起来,就像热锅上的蚂蚁。我一手抢过妈妈手中的遥控器,吞吞吐吐地说:“你。你还是。看看。手手机。吧!” 妈妈小小声地咕哝说: “肯定是做错了什么事,不然不会那么慌慌张张的。” 妈妈的声音慢慢变得大声起来,变得严肃起来,不再小声咕哝了。“说!你做错了什么事!” 妈妈严肃说。“我。我,我把电视机弄坏了!”“让我看看。” 妈妈按了几下说:“哦! 其实并没有坏,只是电视机自关了而已。” 我听了妈妈这样说,我的心情平静了下来,妈妈态度严肃地对我说:“你不是学过一句古代孔子的一句名言吗? 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这句话就是教育你们,知道就是知道,不知道就是不知道,不要不知道就假装不知道,不知道就假装知道。”
这一句话,我一直记在心上。这一次教训,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这就是我最后悔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