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后悔的事11
记忆犹如纤纤细雨,点点滴滴洒在我的脑海里。在我多姿多彩的小学生活里。有一件事让我到现在还记忆犹新。
记得四年级下学期,我校举行学生“奥运知识竞赛”的活动。我和小晴、小慧能代表我们班参加比赛是我们的荣幸呀!比赛那天,天气晴朗,全校师生整齐地排着队坐在大礼堂。我心想:反正这张答案纸的答案我都能倒背如流了,马虎地对待都行了。看着其她班这么认真,我更有把握赢了。
比赛准备开始了,各位代表纷纷上台。你看,两位主持可真是人见人爱,车见车载呀!女主持人说:“本次比赛分三轮,先抽签。”
她们都选我去抽,准备到我了,我的心“扑通扑通”地跳着,好像快要跳出来似的。到我了,我更紧张了,走起路来寸步难行,好不容易走到主持人那里,又要抽签了。我向她们望去,她们立刻给我投来鼓励的目光,一抽,便回去了。
终于轮到我们了,问了一题后,我们才知道不能选择答案,顿时,我的信心犹如温度计掉入冰箱——直线下降。而小晴和小慧的脸色像会变色似的,脸变得阴沉沉的,顿时,左右两股寒流左右夹攻地“冲”了出来,好像在埋怨我抽得不好似的,让我的头直冒冷汗。我心想:现在只好会的答,不会的就得靠运气了。于是,我便和她们一起来了个你死我活的奋战了。终于,我们拿了80分,我们都高兴极了,正准备拍手庆祝,却被女主持人突如其来的一句话,把我们的心情给压了下去,她说:“有一题好像不正确,请在回答一次。”现在,我们谁也不愿拿起麦克风,我的心更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呀!,我心想:早知道就认真点了,我真对不起老师和同学。最后,我们因有一题答案不正确而只有70分。
第二轮比赛虽然进行得十分激烈,但因为我们的失误导致我们在第二轮一分也拿不到。
到了第三轮,我们收拾心情,因为我们把全部希望放在这一轮——最后的一轮。可老天不饶人,结果还是令我们大失所望——还是70分。最后,我们不仅输了,还输给了三年级。我的心像打翻;饿五味瓶——酸甜苦辣咸呀!一种强烈的失败感涌上了心头,我心想:我不能哭,我不能在“战场”上哭,这样是一个真正的失败者。于是,我强忍着泪,可泪水还在眼眶里直打转。
这件事像一条伤痕刻在我的心中,永远也抹不掉;这件事有好似一个警钟,时时警惕着我做任何事都不能马虎地应付,要认真地对待呀!否则,我将会永远地错下去。你们也不要这样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