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后悔的事12
打开记忆的闸门,里面收藏着许多我经历的事情。有的像风一样吹过,不留一丝痕迹;有的像茁壮的大树深深地扎根在我的脑海里。其中有一件事让我印象深刻,每当回想起来,就后悔不已!
记得那天上午,我的好朋友吴飞约我出去玩,我马上同意了。吴飞兴奋地对我说:“我听说小云家旁边的楼道里新装了许多门铃,好玩极了,不如我们去那看看!”我立即拍手表示赞同。我们箭一般地冲向吴飞说的那栋楼前,原来是姥姥家那栋楼呀!
四周没有一个人,只有小树在向我摇头。这时,我用指尖点了一下“601”,见没人答应,有种侥幸的心理,便又按了一下“403”,回头看吴飞。咦!不对呀,吴飞他人呢?怎么一下子就没了?原来吴飞早已逃之夭夭。哎!还真是“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
“喂,谁呀?”门铃的那头说话了。我一听,哪儿还顾得了那么多,吓得直往后闪,看见一个大垃圾桶,赶忙躲在垃圾桶的后面,大气都不敢出,那刺鼻的气味直钻我的鼻孔,让我窒息。等那家主人发现没人后,我那颗悬着的心才放下,好险呀!这时吴飞不知从哪儿冒出来说:“你听到门铃声了吗?”
我装作很镇定地说:“哎!刚才只顾着跑,没听到。”
这次,我和吴飞决定从10楼(也就是顶楼)开始按,一直按到一楼。我们听到不少的声音,“啦啦”“有人按铃了”“有人来了,快开门”“咔咔咔”……连按了5遍,感觉好过瘾呀,我们才就此罢手。
第二天,妈妈让我去给姥姥送药,我高高兴兴地来到姥姥家门口,一连按了五遍的门铃,都没有听到姥姥的开门声。我很困惑,平时来姥姥家,只要按一遍门铃,姥姥就会马上开门,今天怎么了?难道说姥姥没在家?是在睡觉?该不会是姥姥出事了吧!我越想越担心,越害怕,不由地大声哭了起来。
门突然开了,看到姥姥安然无恙,我又开心地笑了起来。姥姥边给我擦眼泪边说:“昨天,也不知道谁家的捣蛋鬼,按了很多次门铃也不说话,今天我以为又是谁家的捣蛋鬼在作祟,要不是听到哭声,我也不会开门。”听了姥姥的话,我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为了自己的一时之快,却给别人带来了那么大困扰,我真是太幼稚、太自私了,真是太不应该了。
我后悔极了,后悔为什么会把瞎按门铃当成一种游戏,后悔给别人带来这么多的麻烦,后悔没有向姥姥承认错误。虽然这件事情过去很久了,但每每想起这件事都让我悔恨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