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后悔的事8
记得在妹妹五岁生日的时候,爸爸妈妈既给她送了令我羡慕的礼物,又带着她去吃好多好吃的,我心里的滋味儿可不好受。于是我就向妹妹要了一个不起眼的图画本,可谁知妹妹嘴巴一撅,可不高兴了。见状,我也生气了,不就是一个图画本吗,这都不给,平时我让给她的东西还少吗?便和她争夺了起来……哎呀,这个图画本破了!妹妹大哭了起来,大叫着让我赔。妈妈走了过来,看见地上一片狼藉,发起了火:“怎么回事儿?天哪,你们都干了什么?还有你,曹子涵,今天是妹妹的生日,她位什么要把自己的礼物送给你?你的生日下个月就到了,怎么还和她争呢!”
我和妹妹站在一旁,都被妈妈突如其来的一顿臭骂给吓傻了。可我依旧倔强地昂着头,我没错!妹妹擦干眼泪,担心地看着我,又去瞅了瞅妈妈。眼看妈妈又要开始骂我,妹妹连忙拽着妈妈的衣服,眼睛睁得大大的,抬着头,对着妈妈摇了摇头,好像在说:“妈妈,本子我不要了,姐姐也不用赔了,我有那么多礼物了,没关系的。”妈妈似乎明白了妹妹的意思,停止了吵骂,抱起了妹妹离开了。
看到妹妹那一个无声的举动,我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我回到房间,脸红红的,坐在床上后悔至极。每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力,我强迫妹妹送我礼物,本来就是我不对,我为什么还要和她去抢呢?真没有一个姐姐的样子!等到家人都不在家的时候,我拿着自己的零用钱跑出文具店买了一个新本子,放到了妹妹的桌子上,我把一张便利贴贴在了本子上,还在上面写了三个大大的字:对不起。妹妹回来后,我立马躲了起来,偷瞄着妹妹的一举一动。她趴在桌前写着什么,写了好久好久呀,不知道是不是写给我的……我的心里打起了鼓:妹妹会不会原谅我?
我万万没想到,今天晚上,她趁我不在的时候,把便利贴又贴回到了我的书桌上,上面多了三个歪歪扭扭的字:没关系。这一切我都看在眼里,妹妹的这三个字在我的眼里,却是天底下最亲切的文字。有这么个好妹妹我感到很幸福,亏我还那么对她。我心里面更惭愧了,我后悔极了。
这件事情让我感到很后悔,我决定以后这种事情最好不要发生,我要做个好姐姐,做个好榜样。同时,有这么个好妹妹,我感到很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