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后悔的事5
最近参加学而思杯没有好好准备,让我感到后悔。
离参加学而思杯大约一个月的周末,妈妈一脸严肃地告诉我:“华杯赛你作为尖子班的水平已经很好了,可我们的目标是一等奖,你需要再上一个平台才有更好的发展空间。你要抓住这次学而思杯的机会,争取进超班,这样,下次才更有可能拿一等奖……”我漫不经心地回答了几句,又跑进书房拿起我最爱的几本书翻看起来,不一会儿就把这件事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又过了一会儿,楼下再次响起妈妈的喊声:“下来复习一下,做一下复习资料!”我极不情愿地放下书,慢吞吞地挪下楼,才做完一页就又飞似地跑上楼去看书。后来,我直接以各种理由推脱复习。撒娇的“再看一会儿嘛!”,装可怜的“我好累,等会儿吧”,耍赖皮的“我就不!”……一直拖到最后一周,我还不想做,不仅没有危机感,还在心中生出了理由,这可比华杯赛简单多了,华杯赛复习的就够用了,我一定能全对。到了最后两天,才在妈妈的坚持下复习。
我在考场刚开始做题行云流水,心中感到十分轻松。但才过了一会儿,我就不会做了。尽管我已经拼尽全力与难题奋战,可还是败下阵来。考试时间快要结束了,我只能蒙几个答案上交。此时,我心中充满了深深的后悔,我当时要是好好复习,何以落得如此下场!屋外晴空万里、艳阳高照,似乎连苍天都在嘲笑我这一时的悲情。而我,也只能祈祷不要考得太差。
四天后,考试成绩出来了,满分150分,分数线109分。而我,虽然名次是88名,分数却是108分!此时的我,如同五雷轰顶,只想找个清净的地方大哭一场。如果,我复习的不是那么仓促,或许还能多争得一分!如果,我能对这次考试认真一些,或许我不会做的题的解题方法能更深地刻入我的大脑!可惜,世界上没有如果,我只能接受我的命运。
这次刻骨铭心的经历,我永远忘不了。因为,它告诉我,我们不能轻视任何一件小事。或许,成功就是天空,几乎遥不可及,我们只能通过这样的重视,用踏实的脚步和辛勤的汗水,建起通往天空的楼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