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就像一个五味瓶,里面装着许许多多的故事,有高兴的,有难忘的,有伤心的……可那一件难忘的事让我刻骨铭心。
有一次,我放学从学校回来,走在路上,嘴里还哼着一曲小调,到了院门口,我没注意,脚踩着一块冰,脚一滑,摔了个嘴吭泥,手里拿的装课外书的袋子翻了,撒了一地书。我急忙捡起书来,捡到第五本的时候,忽然手好像摸见一张纸,仔细一摸,也不是纸,我捡起来一看:“呀,这是10元钱!”我欣喜若狂,一下子忘记了摔跤的疼痛,背起书包就往家跑。
我气喘吁吁地跑回家,衣服也顾不上脱,就跑进妈妈的房间,骄傲地亮出我见到的10元钱,对妈妈说:“妈妈,今天真是一个大喜的日子,我因祸得福,摔了一跤捡了10元钱!”妈妈扭头对我说:“哟,不错,看来今天是你的幸运日哦!”我得意扬扬地向全家人炫耀了一遍自己捡到的“馅儿饼”。我想:10元钱该怎么花?先用2元买一个鸭架,在用3元买一个烤红薯,然后剩下的5元就充进公交卡里面吧!我做着一个个白日梦,心里想着明天怎么花10元钱。就在这时,妈妈对我说:“儿子,明天你把10元钱交给老师当班费吧!”我就像头上忽然被浇了一盆凉水。不,应该是让人拿棒子当头打了一棒,头上肿了一个包。我和妈妈顶嘴,妈妈不理我,去看电影了!我垂头丧气地上了床,一夜合不拢眼!
第二天,我准备上学,妈妈又提醒我要把10元钱交给老师,我带着不愉快的心情去上学了!一上午,我都焦躁不安,想着到底该不该把钱交给老师。终于,心中的恶魔战胜了天使,我心想:就花5元,就花5元!放学了,我奔向了商店,买了一个鸭架,又买了一个烤红薯,正好花了5元,我吃的津津有味。晚上,妈妈问我把钱交给老师了没有,结果可想而知,我就像案板上的蛤蟆――任剁。在妈妈的开导下,我自己也明白了我自己做了一件非常不好的是,我非常后悔,非常内疚!第二天,我把剩余的5元交给了老师,别说,我交了钱以后,我还高兴了许多!
那一次,让我刻骨铭心,这件事让我懂得了:不属于自己的东西,绝对不可以占为己有。在经历了种种事情后,我慢慢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