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后悔的事10
记忆像无边无际的大海,令人难忘的往事则是那些五光十色的贝壳。有的色泽鲜艳,有的却暗淡无光,有的被海浪卷走,有的却在记忆的海洋中存留。其中有这么一件事,一直到现在,我还记忆犹新。
那是发生在四年级时候的事。
那一天,我们班进行大扫除,老师要求我们把课桌搬出去,并且强调要我们注意别急躁,别把桌子里的东西弄掉了。因为我是语文科代表,除了自己的课本之外,我的桌子里还有刚收上来的一沓词语抄写本。我和同学们都搬着自己的课桌向外面走去。突然,后面的同学挤了我一下,前面的同学又很多,怎么过去呢?后面的还在拼命地挤。真讨厌!我回过头看去,原来是崇域。“别挤这么厉害!”我有点生气。可他依然我行我素,照样往前挤,我课桌里的东西全部都掉了出来。“幸好地上没有水。”我把东西捡了起来,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劳动过程之中,同学们的热情都很高,在下课铃还没有响起之前,我们已经把教室清洗得很干净了。
现在应该把自己的课桌搬进去了。我想:“我这次早点把课桌搬进去,别和大家一起挤,这样,总不会把东西掉出来了吧!”
这样想着,我赶紧来到放课桌的地方,找到自己的课桌。趁着大部分同学都还没有过来,我搬起课桌迅速地向教室走去。
来到了教室门外,我只顾着向前走,没有留神到脚下的那一个小小的阶梯,一脚踢了上去。我不由自主地向前一俯身,课桌的脚在地上顿了一下,桌肚里的东西一股脑儿全都掉了出来。哎呀,那一沓词语抄写本也掉了!而且全部散落在还有一些积水的地板上。“怎么办啊!”我的头脑里一下子像挤进了成千上万只马蜂一样,“嗡嗡”直响。
我赶快停下来。蹲下身去抢救“遇难”的书和作业本。在旁边的同学也纷纷围了上来,有的帮我一起捡起作业本,放在花坛上晾干;有的同学则已经帮我把课桌搬进了教室。
这时,老师也从教室里出来了。见到这种情况,他狠狠地批评了我几句:“刚刚就叮嘱了你们要小心,千万不要把东西掉在了地上。现在,这么多作业本都已经弄湿了,看你怎么向同学们交待!”听到这些,我那不争气的金豆豆一下子就滚了出来。当时,我真想一走了之,可是,我怎么能把这个烂摊子留给别的同学呢?强忍着难受,我和几个同学把书本一样一样地摊开,然后,才进入教室。
事情虽然过去很久了,但是,每当我做事想要图快的时候,我就想起了这个教训,它时刻提醒我做事情不能图快,也不能粗心大意,希望所有的同学也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