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后悔的事13
记忆犹如一片金黄色的沙滩,那粒粒砂石便是件件往事,好多砂石已经被时间的浪潮冲刷了,有那么一粒一只停留在我的记忆深处,至今清晰在目,每每想起总让我追悔莫及。
那是一个雨天,我闲在家里没事,作业也做完了,无聊中便拿起手机玩了起来,很快我便沉浸在游戏的快乐之中。不知过了多久,我突然想起老师要我们复习,明天要考试呢!可是,游戏入迷的我立即找理由安慰自己,“没事,再玩一会,不影响的。”很快我又沉浸在游戏中……
第二天,考试如约而至。老师把一张试卷发给我,我只觉得晕头转向——昨晚玩游戏一直到夜里10点多,不是妈妈下班回来,还不知道玩到什么时候。我环顾四周,杨宇轩他似乎胸有成竹,笔下生花,如行云流水一般。我赶忙动笔,可是眼前就有一道题难住了我——就在书上呢!可我昨天没复习,怎么也想不起来!我不知所措,简直是束手无策。突然,脑子里生出了一个坏点子——抄书。我一只手放在下面,悄悄地将书放在了桌肚,慢慢打开。然后假装笔掉地上了,迅速看一眼,神不知,鬼不觉地抄起了答案。同桌见我总是这样,便带着疑惑的看着我。我急忙用肚子挡住书,“报告老师,他盯住我看!”老师向他投来严厉的目光,他再也不敢往我望了。
就这样,我每遇难题,便用如此方法,抄得十分惬意,十分认真,简直可以是聚精会神,我忽视了任何人的存在,直到老师站在我的旁边,我还沉浸在愉快的抄袭之中。
“邵一夫!”声音不怎么大,却吓得我魂飞魄散。我抬起头,糟了!老师站在我身边!望着老师那怒气冲冲的脸,我知道大难临头了。一切为时已晚,就这样我被老师罚带家长。我看着爸妈满脸讨好地走进老师的办公室,又火气冲天地出来。那一刻,我的腿都软了。
我因抄袭试卷被判0分,同学们的嘲笑,家长的怒斥,老师的不信任……我真是酸苦俱全,泪水禁不住掉下来,心中后悔万分,可惜世上没有卖后悔药的。
这件事就像一块大石头一样压在我的心中,它时刻提醒着我要想取得好成绩,要之前不断地努力,不能投机取巧,更不能弄虚作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