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后悔的事6
也许任何伤痛都不及心灵上的痛那般深刻了,在我心中,永远抹不去的就是那份后悔和惭愧。
就是在我快上中学的前些日子,我和另一个比我稍小些的伙伴随我的父母到农村玩,而我和伙伴还从没去过农村,因此这儿瞧瞧,哪儿望望,感觉新鲜极了。
我们俩蹬蹬地爬上一座小山,向下一看,发现了一条流水汩汩的小溪,便想下去看看,说不定还可以捞到一些小鱼儿呢!我们顺着布满石子的小路向下走着,发现半山腰上有一个农民仿佛劳作累了在休息,我们小心翼翼地绕过他,一路来到小溪边。正在我们玩的兴起时,伙伴喊了一声:“看,那是什么?”我扭头一瞥,原来是一把锄头,虽说我们都知道什么是锄头,但我们还从来没见过真正的事物。于是我一时心血来潮,想偷偷把锄头“借来”玩玩,我走过去,一下子把它抛了起来,然后稍稍侧了侧身,接住了,“给你,”我喊了一声,随后将其一扔,落入了伙伴的手中,他也是第一次见到这一种东西,拿在手中翻来覆去看个不停,我又一把夺过来,学起农民锄地。正在我玩得不亦乐乎时,只听见“咔嚓”一声,锄头的把子一下子断成了两截。
我一下子懵了,脑子里只剩下一片空白,傻傻地站在那里不知所措,正当我回过神来的时候,脑子里突然闪出一个字:“溜。”我以自己平生最快的速度拉着伙伴跑到了一边,无力地坐了下来,我心中惊慌地想:这下惨了,被爸妈批一顿是在所难免了,而且那把锄头一定要赔偿吧,对了,那把锄头要多少钱呢……就这样胡思乱想这,突然只听到一个愤怒吼声:“是哪个家伙干的?”我惊慌地回头一看,正是那个在半山腰休息的农民,他一定在山上看到了,知道是我们干得坏事,我浑身发抖地慢慢站起来,只见他怒气冲冲地走过来,用高了八度的声音冲着我俩问道:“你们哪个搞的?”我一下子吓得跌坐到地上,为了推脱责任,我突然指着杵在一旁的伙伴说:“他!是他!”,伙伴一听,十分惊慌,脸上更多的是吃惊,而我则十分担心,如果他把刚才的真实情况说出来,那我该怎么办?那个农民一听,马上就把矛头指向我那还在不知所措的伙伴,如此这般地对他进行了长达十分钟批评教育,并让他作出了深刻的检讨和认错后才罢休,怒气不减的走了。
我怯怯地走到伙伴面前,什么也说不出口来,伙伴一抬头,叹了口气。我本来准备他狠狠地说我一顿,没想到,他平静地说:“走,玩去吧!”
那一刻,我感到折断的不仅是锄头,还有我的诚信、童真。从那以后,每想起这件事,一个大大的“悔”字便显在我的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