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后悔的事3
伴着窗外的阵阵雨声,我不禁想起了那个雨夜,那一次,我发自内心地后悔。
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天渐渐暗了下来,路上只有几辆汽车驶过,偶尔能看到那么一两个人,简直安静得有些可怕。我打着雨伞从阿姨家回来,路上我总是马不停蹄地前进,只希望能早日到家,因为我特别不喜欢雨天,尤其是那种“月黑风高”,时时有风刮过我的脸颊,发出那种“呼呼——”的声音的雨天。我边走嘴里边念叨着:“千万别打雷,千万别让我淋成落汤鸡,千万别来坏人。阿弥陀佛,善哉,善哉......妖魔鬼怪快离开、妖魔鬼怪快离开......”
就在我走到一个十字路口时,我模模糊糊地看见了两个身影,一个是老人,从他弯曲了的背就可以看出,等我慢慢走进了看,我看清了老人的脸。他是一个大约五六十岁的老人,他的脸上布满了皱纹,虽然下雨会让世间万物变得模糊,但我非常清晰的看出了他脸上岁月留下的不可磨灭的痕迹。站在老人旁边的是一个小女孩,长得很清秀。
我站在那里,不再赶路,两眼目不转睛的看着他们。只见老人一直在收拾着垃圾,慢慢地、稳稳地将垃圾铲进垃圾车,雨水不住地打着他的衣衫。而小女孩则站在一旁为老人撑着伞,时而拿起早已准备好的毛巾为老人拭去雨水。“爷爷,你休息一会吧,我来帮你,好不好?”小女孩说道。爷爷只是笑了笑,和蔼的说道:“孩子,爷爷我没事,你还是坐那歇会吧。”说着他向我所站的地方指来,我尴尬地笑了笑,他们也冲我笑了笑。我走到他们身边,双手不由的拉住了小女孩,说:“小妹妹,我带你去休息一会吧。”“不了,姐姐,我要帮我爷爷,我不想他那么累,所以我只能做我可以做的小小帮助。”小女孩回答。
顿时,一股热流涌进了我的心海,一个这么小的孩子愿意放弃休息而帮助她的爷爷。而我,平时在家总是叫妈妈帮我拿这拿那的,总是使唤来使唤去,认为她为我做任何事都是应该的。我带着歉意与他们告别,我非常后悔,后悔刚刚说出那样的话,后悔曾经对妈妈大呼小叫,后悔以前一直没有孝顺过父母,后悔一切曾经伤害过他们的话与事。
我走在寂静的马路上,跟随着雨水的脚步,我再也高兴不起来,那一次,我真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