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后悔的事14
世界上有许许多多的药,但唯一没有的就是后悔药,一想到那件事,我内心深处便升起一种罪恶感。
那是去年暑假的事。快开学的前几天,我因为写完作业,所以在家里“自由自在”地生活着。一天,爸爸出去上班前提醒我要把乌龟缸里的水换了,我一口答应下来。爸爸走了之后,我便动力十足的去楼上给乌龟换水了。和往常一样,我把乌龟缸里的水倒掉,再放到水龙头下去接冷水。水放到一半时,奶奶叫我下去帮忙,我便匆忙下楼,心想会很快上来关掉水龙头。但帮好奶奶的忙之后,便把给乌龟换水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直接在楼下看起了电视。时间很快过去了,到了晚上,爷爷吃好饭习惯性到楼上唱歌。
忽然,我听到爷爷怒气冲冲地声音:“陈浩铭,这肯定是你干的好事!”我一听,连忙冲上楼一看。呀!不得了,那楼上的水龙头一直开着水,结果,楼上的冷水放完了,便正在流太阳能热水器里的热水了。乌龟就这样被“烫死了”!当那两只一动也不动的乌龟被爷爷放在台上的时候,我哭了。因为我的疏忽,害死了我的两个朋友!我伤心到了极点,泪水模糊了双眼,脑海里不断浮现着我和两只小乌龟玩耍的场景。太婆却突然说:“哭什么哭,幸许它俩没死呢。”“什么,”听到这句话,我立马不哭了。激动之情立即占满我所有思想,“它们已经不能再在玻璃缸里,如果放在冷水里了….”还没等太婆说完,我便带着两只乌龟,跑的没影了。不到一分钟,我便来到了小河边,小河里的水虽然不是很清,但还是可以看到一些小鱼在里面游,还有一些被其他人放生的小金鱼,小乌龟!我便把两只小乌龟放在了小河的浅水区,不一会,奇迹发生了!两只小龟慢慢探出头来,划动着四肢,慢慢滑进了小河的深水区,我欣喜若狂,恨不得在河边摆个供桌,每天拜这条小河。虽然小乌龟们活了下来,但我仍然有点失落,因为我再也不能和它们一起玩。现在,我只能做两件事,一件是希望它们能快乐的活下去,另一件事就是每天有空往小河里扔点龟食、鱼食给它们吃。
每当想起这件事,我的鼻子就会酸酸的,如果我认真做好一件事情再做另一件事情,如果我早早地换好水,那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我,真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