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瞬间8
春节快到了,而我的任务是课后去寻找关于与老人相关的美的瞬间。阳光温柔地洒在了小道上,顺着它的指引,我踏上了这条布满爱与美的小道。
1。有一种真情叫关怀
午饭时间到了,我悠哉悠哉的往家走,只见隔壁家的李奶奶手捧一碗面,一旁的小孙子则安稳的坐在小木马上,显得格外安逸。李奶奶夹起一点面,在嘴边吹了吹,然后,缓慢的送进小孙子的嘴里,还不时的问:“烫不烫啊,宝宝?”
望着这犹如圣母与天使般的画面,我甜甜地笑了。美就在那一瞬间绽放了,是李奶奶喂小孙子吃饭的那一个动作,是奶奶那满脸的柔和,是那……
2。有一种牵手叫爱情
吃完饭后,走在通往学校的蜿蜒的羊肠小路上,只见两个年过6旬的老人,相互搀扶着艰难的行走,两人不时地说说笑笑。阳光调皮地亲吻着她们的脸,温暖留在了她们的脸上。
望着这温馨的画面,不经感慨万分,纵然前面的路再崎岖,只要有可以依靠的人,那是件多么美好的事情啊!美又在这一瞬间不经意的静静绽放了,是那一个牵手的微小的动作,是他们的携手向前的永远,是他们不离不弃的爱情,是那……
3。有一种关怀叫温暖
纵使阳光温柔,冬日却依旧拜托不了寒风。寒风中,蜷缩在街角一旁的他们,是那么的引人注目——乞讨者。学校门口,那个年事已高的老人,总会瘫坐在地上,当一个硬币以清脆的响声进入那个大碗时,老人便不停的说谢谢。我回头向老人望去,他正在不停的鞠躬以表示感谢,笑容依旧回荡在他脸上,那满头的白发仿佛雪山上盛开的雪莲,那样的纯洁与美丽……
望着这感人的画面,心灵被深深的震撼了。美在那一瞬间再次绽放了,是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又进了一步,是那发自内心的感谢,是那……
我所目睹的三幅画面,给予了我莫大的感触,萦绕在我的脑际,久久不愿散去。亲情,爱情,关怀……正是熔铸了这些温暖的让人落泪的情感,才造就了这个普通日子里的每一个美的瞬间。
我轻轻地采撷着这一个个美丽的瞬间,珍藏在心的角落。祈祷着美静静的浮现,祈祷着爱与美的花朵绽放于大地每一个角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