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瞬间15
人的一生中会经历无数个瞬间,而在这些瞬间中,有的令人感动,有的催人落泪,有的惹人欢笑,有的则使人愤慨……可惜,其中的大部分都已随着岁月的流逝而销声匿迹。可喜的是,在这充满朝气的青春之路上,我又收获了三个珍贵的瞬间。
十一月,正值秋天的末尾。赶着搭上这美丽的秋天末班车,我们开始了一天文化景观课的旅程。
伴随着一路的美景,我们抵达了第一个目的地——淞沪抗战纪念馆。纪念馆位于嵌入一片绿色海洋之中的临江公园内。在园内行进时,远远地望见纪念馆融于这一片绿色的繁荣中,是那么的和谐。进入馆内,暗色调的灯光和一件件见证了血汗历史的物品仿佛让我走进了那个使所有中国人都热血沸腾的年代。端详着刻画当时中国人民面对日本侵略者的愤怒和奋力对抗的场景的雕塑,脚步像灌了铅一般沉重,血淋淋的历史赤裸裸的展现在眼前,瞬间,愤慨的情绪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冲进了身体的每一个角落……
低着头,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出纪念馆,随着队伍渐渐走远。内心太多感慨,不禁回头张望。却只见,在一片绿色的祥和中,淞沪抗战纪念馆,依然融于其中。
收拾心情,再踏上旅途。伴随着一路的欢声笑语,我们到达了第二个目的地——共青森林公园。进入公园后,同学们便分成小组各自游玩。在寻找着众所期待的游乐项目的路上,途径一片郁金香海洋。脚步逐渐放慢,在深秋的气息里,温暖的阳光洒遍全身;抬头望着天,团团白云好像香甜诱人的棉花糖;视线望向前方,透着阵阵清香的缤纷郁金香之海,令人陶醉;随着秋风的方位转身,一望无垠的大草坪上,一张张充满青春气息的笑脸使人遗忘忧愁。瞬间,我沉浸在这一片美好的深秋良景中,不能自拔。要不是同学的出现唤回了我的神,也许就要被眼前的美景俘虏了。
兜兜转转,终于找到了期盼已久的项目——激流勇进。一艘小艇上一前一后做两个人,兴奋的我主动坐在了前面,有多大的水浪也不顾了。第一个坡的浪花不大,高度也不高,正呼不刺激之际,第二个大坡的上坡路转眼就让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三秒,二秒,一秒……”终于到达了顶峰,在船身向下倾斜的那一瞬间,我体会到了真正的快乐,正值青春的勇气和拼搏。在阵阵惊叫中,使劲睁着眼睛,望见阳光下溅起的一团团纯净的水花,热情的扑在我的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