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瞬间14
太阳燎烤着大地,云彩消失得无影无踪好象已被它熔化。不知是躲避这残酷的太阳,还是逃避那聒噪的蝉鸣。除了在马路上奔驰的汽车外,街道上只有几个嬉戏的小孩和几个行色匆匆的大人。而我,只是漫无目的地在街道两旁的树荫下闲游,享受着这宝贵的阴凉。
抬头的一瞬间,发现街道的另一边徐徐地走来一个老人。他,衣衫褴褛,戴着一顶破草帽,穿着一双草鞋,大脚趾还从里面调皮地探出了头。肩上背着一个破烂不堪的尼龙袋。右手拄着拐杖,不断在街道上敲打着,探索着,小心翼翼地向前挪移着。咦,他是个盲人?
他的到来,一下子添加了几分热闹。嬉戏的孩子停下来望着他,一边和伙伴指指点点,一边窃窃私语,不时还传来几声刺耳的笑声。与老人擦肩而过的大人则是一脸的不屑和漠不关心。突然,老人一个踉跄摔倒在地,可路人都冷漠地看着一切,无动于衷。我的心不由地一颤:哇,大热天他们的心竟然比冰都凉!就在我正准备横过马路去扶老人时,老人旁边店铺里走出一位老板娘。她,小心翼翼地扶起老人,帮老人拍去了衣服上的灰尘,一手扶着老人,一手拿着老人的拐杖向店里缓缓走去。顿时我觉得她就像一位天使,像一股清风吹进了我的心中,无比舒爽!她让老人坐在椅子上,又切了一块西瓜给老人,亲切在与老人聊着什么。休息了一会儿,老人觉得自己能行了,站起身准备离开,她急忙拉住老人,毫不犹豫地在店里砍了一块肉,用袋子装好递给老人,说:这些肉送给您,回去补补身子吧!刚开始老人说什么也不肯要这块肉,后来从口袋里摸出一个包裹得严严实实的塑料袋,坚决要付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