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瞬间13
生活中美丽的瞬间有很多——幽蓝夜空中划过的一道流星,静默了一冬悄然绽放的那朵昙花,迎着春风破土而出的一茎嫩芽……在我的记忆里,有那样一个瞬间,令我每每想起,都有一股暖意在心中涌动……
记得那是一个冬日的黄昏,放学时天色已暗,远处的天边聚拢着大块的乌云,好像要变天了,我的心里有点着急。下车后,北风呼啸着,像恶魔用那巨大的魔爪,向我发起进攻,将我吹得浑身都凉冰冰的,只想着快点回到我那温暖的家。于是我冒着严寒一路小跑,跑到了楼前。
打开楼门,我一眼看见等电梯的地方有一处亮光正在由外向内渐渐消失,我心想:不好,电梯要上去了,快跑。我像只受惊的兔子,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进了电梯,一看,电梯里的人已经满满的了。我刚要按下关门键,突然听见一声大喊:“别关,等等……”我探头往外一看,有个人像闪电般冲了进来。我打量了一下,他斜背着外卖箱,两只手上有还提着包裹,气喘吁吁,额头上渗出细密的汗珠,年轻英俊的脸庞掩不住疲惫的神色。他略带歉意的目光迅速扫过电梯里的人,轻声笑着说:“不好意思啊,有个客户催的急……”我的心里迅速地闪过一个念头:送外卖真辛苦啊!电梯刚准备走,又突然停住了,我有些急了。一看,原来是一位孕妇,我心中刚刚滋生的一缕怨气又悄悄地消失了!
可谁知,电梯由于超载,红灯亮了,关不了门,所以,必须下去一个人。但大家都着急回家,就一直沉默着,谁也不动,还有人用冷冷的眼神看着孕妇,好像在说:“谁上来的晚就谁下”。那名孕妇终于觉察出来大家的敌意,赶紧往外走。就在她一脚迈出电梯的一瞬间,那名送外卖的叔叔抢先一步拦下了她,走了出去……电梯开始向上运行,大家的表情都轻松下来,好像刚才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但我的心里却波澜起伏,既后悔自己刚才的自私,又佩服外卖叔叔顾全别人的大度。
我回到家,把窗户打开,新鲜的空气与我撞个满怀,我坐在窗边,打开书,却静不下心来阅读,眼前总是浮现着刚刚发生的一幕,外卖叔叔跨出电梯那坚定的脚步,让我看到了瞬间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