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春夏的时候,放学后,同学们都准备回家,突然,乌云密布,狂风怒吼,下起了倾盆大大雨。我们都被困在教室里回不了家。
雨越下越大,风也越来狂,窗户被大风吹得“嘭嘭”作响。下了很久,半个小时过去了,似乎还是没有要停的迹象,这时天也越来越黑,同学们开始沉不隹气了,在那里直踱脚,有的同学甚至顶着书包冲进了雨中。
大约过了四十分钟,雨变小了。这时,陆续有家长带着雨伞来接孩子,我在雨中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她的脚步十分急促,几乎是跑着过来的,当她来到我的身边时,我看见她全身湿透了,可是抱在她怀里的毛衣却干干爽爽,当她把雨伞递给我时我才看清她是我妈妈,由于雨实在是太大,虽然她带着雨伞,可是为了保护毛衣,她还是被淋湿了,妈妈把毛衣穿在我身上,我顿时觉得全身暖融融的。
母亲是平凡的,母爱是美丽的。
无言的鼓励
这次考试相当失败,虽说是在优生班,总倒数总是不光彩,所以情绪低落,妈妈来接我时,向妈叙述自己的遭遇。一向知我心思的妈妈语重心长的说:“不是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吗,这次不行,不是还有下次吗。”正失落的我点了点头。、
回到家里后,在吃午饭时,妈妈告诉爸爸我这次考得不好,而我,一直在低着头,怕一直对我期望很高的爸爸责怪我,但当我抬起沉重的头时,看到了一双含着无限爱意与鼓励的眼神正注视着我,我明白了。
埋着妈妈的话语,爸爸无言的鼓励,我暗暗下决心,一定要考好!虽然是件平凡的小事,可是从中却透漏着父母对孩子的爱,那一瞬间是多么的美好啊!其实世界上还有很多转眼即逝的美好瞬间,只是你还没有发现,等你发现了就会懂得珍惜,就会知道那一瞬间的美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一滴水是平凡的,但是它是美丽的,以为他滋润万物:一棵草是平凡的,但是它是美丽的,因为它给大地带来生机:平凡的心也是美丽的,以为他代表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