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瞬间7
星期六,我们一家去给祖父扫墓,我们并不是唯一来扫墓的,来扫墓的是一大支部队。山脚下汽车、电瓶车排了一行又一行,可以说这儿今天就是一个停车场。
我从人群中蹿到祖父坟前,奶奶和父亲走捷径早就到了,还把各种食物,糕点、水果摆放在祖父墓前。我想还是老规矩,奶奶在坟前看守,和爷爷说说她的心里话,我们几个去爬山。这时爸爸却对我说:“今天你陪奶奶在这儿,我们去爬山。”如当头一盆冷水,把我的所有兴奋劲全浇没了,一脸的委屈和不满,一气之下跑到祖父墓边的一块大石头上去坐着,瞪了爸爸两眼,他看也不看我一下。他们都去爬山了。
过了一会,心里不那么伤心了,抬起头来,发现这里的景色也很美,鸟儿在树上悠闲的唱歌,蝉儿也忍不住跟着鸟儿哼起了小曲,这悠扬的歌声沁入了我的心脾,让我平静了内心的不满。野玫瑰依偎着油桃树,像个羞涩的小姑娘,躲在长辈的后面。珊珊来迟的风儿带来了久违的蔷薇幽香。
正当我感受着这无边春光美景时,一只不知名的小虫从树上落下了,不偏不倚地落在我的肩上。我如芒在背的颤抖起来,赶紧又蹦又跳,就想把虫子抖下,可它在我肩上扒得紧紧的,我决定用木棍把它赶下来。
经过这一场折腾,我一定要安抚一下受惊的小心脏,也不等他们爬山的了,在祖父坟前胡吃海喝,把食物弄的得一片狼藉。
爸爸们回来了,大家风卷残云,把所有东西全扫光,正当我们准备留下一地垃圾要离开时,一个步履蹒跚的老奶奶来到这里,把我们的垃圾全收进她的口袋,她一边收拾一边说一会儿起风,垃圾就会满天飞,早点收捡,就可以避免了。她想捡废品吗?好像不是,她捡起的都是一些装食物的塑料袋以及残渣剩水,那是我们这些充满活力的年轻人所留下的,汗颜啊,我们七手八脚一起收拾起来。一会就收完了,老奶奶很开心说我们讲卫生,爱环境,不像有的人,只知道糟蹋粮食,破坏环境。我们回家了,老奶奶又向下一个目标走去。事情过去很久了,但那个画面让感动不已,至今不忘,
那一瞬间,我发现无论多美的风景都比不上老奶奶的这种美丽,那就是从她身上体现出来的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