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瞬间12
心中有美,所以眼中有美。
阳光很好,洒在小男孩乌黑的头发上,洒进他整齐的领口,洒在他与妈妈牵起的手上。第一天上学,从未体会过的复杂心情在他的小心脏里交织了一路,校门近在眼前,一言不发的他突然“哇”得大哭起来,引得行人驻足。妈妈反而不惊慌,她蹲下来为男孩调了调书包,疼惜地抚几下那蛋清般稚嫩的小脸,忽然绽放出一个大而温暖的笑,在孩子耳边低语几句,然后拍拍男孩的背。男孩抹了抹眼泪,大声回答了一句:“好!”转身,迈向学校。那母亲起身,将飘下的碎发缕过耳后,一双美丽的眸子里,是欣慰、期待与爱。
生活之美,美在亲情的鼓励温暖你的心灵,给予你前进动力的一瞬间。
人来人往的市中心,抬头是商厦巨大的广告牌,侧目是路边各色俱全的摊位。天空沉沉的,出乎意料地下起雨来。行人的脚步乱了,小商小贩乱了,只剩那广告牌屹立不动。纷纷奔跑着寻找避处的行人中,一个小伙子脱下外衣,撑在自己和身旁女孩头顶,小伙子爽朗的笑声在雨滴中愈发清晰,女孩的发梢被打湿的碎发在斜风细雨中凌乱。二人小跑着却不显得匆匆,侧脸相视一笑。
生活之美,美在喧嚣中享受一份只你懂我懂的宁谧美好,甜蜜而平凡的一瞬间。
日光渐暗了,工地上满地的钢筋水泥被笼上一层神秘的金色。男人将砖车推进洒满小石子的路,停了下来。掺着黑色泥土的大手相互拍了两下,摘下安全帽,揩一把汗,狠狠咽口唾沫。工友浑厚的声音从前方亮着灯光的帐篷里传来:“诶——来吃饭啦!”男人憨憨一笑,应了一声。仰起头望了望天边将藏匿起来的太阳留下的余晖,脸上的笑久久不散。他并不那么清透的眼中却是喜悦,像是想到了妻子在小屋里为他补着袜子,像是想到了孩子坐在教室专注学习的样子。一会儿,他重新戴上安全帽,抓起车把手,坚实的大步子踏在深沉的土地上。
生活之美,美在你累了一天短暂休息时,有所寄托,有爱的人的念想,有为之努力意义的一瞬间。
此时此刻,我望向窗外是一棵棵零落的树木的枝干,恰巧收获雪花飘落的美丽。我看向桌上的手表,还剩二十分钟考试结束,前后左右是笔尖与桌面碰撞的声音。生活之美,便美在自然瞬息万变亘古不变,而我处身世界一隅为心中遥远的梦努力着的这一瞬间。
美是蓝蓝的天幕透过你我生活的缝隙洒下的一千朵阳光,它留在我们心中。心中有美,所以眼中有美,所以生命的每一个瞬间,无限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