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瞬间4
记忆的车轮不知何时已转过了十余载,一路上风景无数。其中,总有一些瞬间,没有轰轰烈烈,甚至只有我自己记得,但这些瞬间使我感动,铭记,这些瞬间,虽平凡,却美丽。
记得,那个春日里的田野。
柳绿花红,莺歌燕舞。在哪春盎然的田野里,微风不燥,春光正好,我和弟弟宛如大将军一样驰骋在田野上,忽而这,忽而那,没有一丝规律,奶奶在田里用锄头一把一把的按摩着整个土地,那已弯曲的背,已苍老的双手描绘出她与土地深切的友谊。
不知何时,已是正午,奶奶那弯曲的背,已经直立起来,拿起锄头,她左手拉着我,右手拉着弟弟,嘴里唱着她最爱秦腔,身后的影子,或许很短,但这个瞬间,最美好,最纯真,纵使它很平凡。
记得,那个夏日里的烈阳。
太阳出奇的热,在这座滚烫的小城中,我骑着电动车感受这灼热的微风,奔向那令人讨厌的医院,因为经常生病的我已经成为医院的常客。而在今天,奶奶做手术,我刚赶过去,奶奶就被护士姐姐从手术室门口推出,那时候的她眼睛一直紧闭着,面无表情,当时的我害怕了,害怕奶奶就要离开我们,久而久之,奶奶在病房里缓缓睁开了眼,看到病房里她的床边坐满了人,她的眼眶已被打湿,眼泪已不由自主的流到脸颊上,看着她那满脸皱纹的样子,不知他是如何经历时间的沧桑,
此时此刻,我紧紧地装抓她的手,奶奶渐渐地将头偏向我这,作为大孙子,奶奶一向对我偏爱有加,看见奶奶那关切的目光,比阳光还暖,何时,我的眼角已有泪水的苦涩,这个瞬间,最美丽,最温情,纵使它很平凡。
记得,那个冷冷的中秋节。
天空,阴暗昏沉,似乎在下一瞬间就要下起倾盆大雨一样,刚下车,我看见奶奶背着一大捆豆子在那里蹒跚的走着,我急忙的跑过去,接下豆子。刚搭在我的肩上,压力骤然使我无法站起。我明白,奶奶身上那繁重的豆子真的好重。我放下豆子结果奶奶手里的镰刀和奶奶一起去割豆子,奶奶在一旁静静的看着我,那一刻,我听到奶奶的抽泣声;那一瞬间,最温暖,最真情,纵使它很平凡。
瞬间的美好是不可言喻的,塔或许包含着一份感动,一段故事,或许他还让你体会到某种真谛。它在别人眼前,可能很平凡,甚至平庸但依旧值得你在记忆的行囊中为它留出一席之地。
岁月的车轮不停的转,风景依旧美丽,久处仍怦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