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妈妈4
老师让我写妈妈,我多么想把妈妈的情况一下子全写出来。可又不知道从哪说起,有多少位诗人歌颂过英雄的母亲;有多少位作家描述过伟大的妈妈,因为妈妈是伟大的。
我爱党,爱祖国,同时更爱自己的妈妈,因为这上些道理都是妈妈告诉我的。
妈妈是个勤劳的人,她每天除了上班,把家务料理的井井有条,还得抽出时间辅导我学习。在我的记忆里,爸爸是个“酒鬼”,奶奶是个“大恶狼”,因为我是一个女孩儿,所以她们对我非常凶,只有在妈妈的身边,我才能感到家的温暖。就这样,在妈妈的关怀下,我茁状地成长着。
平静的日子过久了,总会起些波浪,20xx年六一儿童节的那一天,是我盼望已久的一天,我期盼着妈妈领我到公园去过一个愉快的节日。这一天我们三口走在路上,我快活的象一只小鸟蹦蹦跳跳地扯着妈妈的手,可爸爸妈妈却一言不发,径直地把我带到了法院——原来他们是来离婚的。当审判长宣布把我判给爸爸时我绝望了,我感到太阳一下子失去了光彩,天一下子暗了下来。我象一只雷击的小鸡瑟缩着,用哀怜的眼光看着妈妈。这时妈妈毅然放弃了所有的家产,清身出户,只领着我离开了这个“家”。
离婚后,爸爸一分钱抚养费也不给,我和妈妈艰难地生活着,妈妈节衣缩食为我交学杂费。我穿的衣服基本上都是别人送的旧衣服,但妈妈却给我改的很合体,洗的很干净。
妈妈要到个地打工,把寄放在姥姥家,她一年才回来一趟。我最羡慕的是每天放学同学们的家长到校门口来接他们,跟爸爸或妈妈有说有笑地往家走,这种幸福我却从没有过。每当这时我总是情不自禁地流泪。妈妈呀,放学了,您能来接我吗?我面对苍天,无言以对。
树叶由绿变黄,又由黄变绿。转眼间。我已读五年级了,在这静静的三千多里,我得到了伟大的母爱,而妈妈却在慢慢地变老,望着妈妈新添的白发,我仿佛长了,长大了的我,要更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