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妈妈2
我的妈妈快40岁了,但长相并不老,一对又大又亮的眼睛炯炯有神,一张大大的嘴巴……我妈有几招专门对付我的“独门武功”:
(一)狮吼功
那天写作业时,我又魂不守舍、神游太空去了,妈妈什么时候进来的,我并没发现。只听一声大吼:“喂!阳阳,干嘛呢?又发呆!整天胡思乱想,你的小脑袋瓜子里面到底都装了些什么?写个作业也这么三心二意的……”
我的小心脏啊,扑通扑通直跳。我被她的“狮吼功”吓得胆战心惊、魂飞魄散,她的“机关枪”又是噼里啪啦连着发,丝毫不给我回嘴的余地。我毫无还手之力,只有乖乖投降,老老实实地低头写作业了。——我妈神功盖世,又有现代化的武器,我哪里是她的对手?
(二)千里耳
那天,我在预习语文书,看着看着我厌烦了,悄悄地拿出一本漫画书看。我怕妈妈故伎重演,再悄悄地走进来吼我,我就把语文书放在漫画书的上面,这叫“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哈哈!我聪明吧!我暗自得意。
我开始小心翼翼地看着漫画书。哈!太搞笑了,我忍不住轻轻地笑出来声。没想到:妈妈居然循声找了过来,只见她皱着眉头,一把就把我的语文书掀开——呀!被发现了。好吧!又来了——“狮吼功”外加“机关枪”,唉!我可怜的耳朵啊!
啊?耳朵?妈妈该不会是有“千里耳”吧?我笑得那么轻声,她都能听见?
(三)读心术
太好了!我总算完成了所有作业。上完厕所,我从爸爸妈妈的房门口走过,看见了那台我朝思暮想的电脑,我不禁停下脚步,傻傻地张望着。妈妈走过来问我:“作业写完了?”我点点头。
妈妈笑眯眯地说:“想玩电脑了?那就玩一会儿吧!一小时。一小时后预习功课。”
我开心得一蹦三尺高,嘴里还喊着:“谢谢妈妈!妈妈你真厉害!你怎么就知道我想玩电脑了呀!你太了不起了——你是不是会读心术啊?”
妈妈乐呵呵地说:“看看你,让你玩一会儿就开心成这样……”
原来妈妈并不总是板着脸训我的,她也知道——劳逸结合啊!
正是因为我有这样一位“武功高强”的妈妈,我的学习成绩才没有下滑,坏习惯也改正了不少。我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