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的作文
我的同桌叫张硕,他皮肤黝黑,眼睛大大的,总是剪得一头短短的寸头,看上去既干净又利索。虽然他比我小几个月,但个子已经高出我半个头来,这可能是他平时不挑食酷爱运动的缘故吧(私下里这样认为,嘻嘻)。
从小我们就在一起玩,上的同一个幼儿园。上学了我们又分到了同一个班,我对他还是比较了解的。由于我们住前后楼又都是六楼,上学时只要相互对着喊一声便能结伴而行。
我和张硕同桌是从四年级上学期开始的。张硕平时学习不太认真,总喜欢在位洞里偷偷地看漫画,还时不时得和同学说话,为此经常挨老师的批评。有一次老师让我们在课堂上用“马上”造句,大家都七嘴八舌地说出各自句子,唯有张硕还在埋头他的漫画。老师看见了就说:“张硕同学,请你用马上造一个句子。”看他没反应,我用胳膊肘捅了他一下,还没反应,我又使劲得捅了一下,只听他说:“别闹,孙悟空马上就捉到玉鼠精了!”话音一落,顿时全班哄堂大笑!真是歪打正着,没想到他竟然造出句来了。自然,这一次又挨了老师的批评并被老师没收了画报。
虽然他顽皮的出奇,但人缘却特别好,不管男生女生遇到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都喜欢找他帮忙。有一次我们班的孙佳在操场上玩丢沙包的游戏是被五班的调皮男生抢走了沙包,几次讨要都不给,就哭着来找张硕,只见张硕把正在玩着的篮球往地上一扔,一拍胸脯说:“放心,我给你要回来!”只见它三步并作两步跑到操场边找到那个正在玩孙佳沙包的男生,对着他指指点点地说着什么,我想他肯定会说些是男子汉就不要欺负女生,欺负弱小不配做男人什么的话,他平时总爱这么说也总以男子汉自居。只见那个男生先是低眉顺目,接着又双手捧着沙包送到张硕面前,还深深地鞠了一躬,可能是说了一些对不起,以后不会在那样了的话吧。他总是这样爱打抱不平而且总是这样遇到什么麻烦事都能摆平,我们大家都很喜欢他。
我一直给他保守着一个秘密。
张硕平时特别喜欢玩悠悠球,早期他爸爸给他买的那个被他玩坏了,再要的时候他爸爸说只要上课改了不说话不看课外书的毛病,成绩好了就给他买。于是他经常到学校附近的“乐翻天”玩具店里去看那些琳琅满目的各式悠悠球,什么“光子精灵”、“雷霆S”、“雪凌风”、“独狼”……等都是他最钟爱的。每次看到他失望地走出玩具店,我总是安慰他:学习好了,爸爸肯定会给你买的。他也总是信心十足的表态: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为了“雷霆S”!但又总是经不起漫画的诱惑,哎!真拿他没办法。
突然有一天,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张硕把我拉到一边,神神秘秘地对我说:“白雪,你猜猜我提着的塑料袋里装的是什么?”我猜了半天也没说对,只见他伸手麻利地掏出一个精致的包装盒来:哇!是悠悠球,雷霆S!“你爸爸给你买了?”我问,只见他把食指放在嘴上,做了个嘘的动作,附到我耳边悄声地说“这是我趁玩具店阿姨不注意拿的。”啊!我惊讶的说不出话来,这不是偷窃吗!这是一种可耻的行为,是人人唾弃的小偷!我说:“你赶紧还回去吧,这样不好。”他用祈求的眼神看着我说:“你知道我为了拿这个悠悠球多害怕吗?到现在我的手还在发抖,你是知道我多想得到它的。求求你别和别人说,尤其别和你妈妈说,你说了她会和我爸爸说,那样我爸爸会打死我的。”说着说着流下泪来。看到他可怜的样子,想到这个“雷霆S”会带给他快乐,我只好答应帮他保守这个秘密。那天我们俩心情都很沉重,路上谁也没有说话。
以后的日子里张硕每天放学回家都会拿出悠悠球玩上一番,他能玩出许多招式,什么“摇篮”、“猴子捞月”、“搭线”、“魔术手套”、“溜狗 ”、“逃脱”等令我眼花缭乱,羡慕不已,并且他还在四方区举行的“利群杯”悠悠球大赛上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看到他快乐的样子我也替他高兴。
就在考完试就要放寒假的前几天,张硕拉着我的手来到“乐翻天”玩具店门口,郑重的地我说:“白雪,今天我要做一件事,我是男子汉不能做见不得人的事。我要向玩具店阿姨道歉,向她承认错误,还给她悠悠球钱。不过,我还是有点不好意思,你得陪我一起进去。”呀,太好了!他终于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了,我连忙说:“没问题!”
我们进得店来,里面挑玩具的人不是很多,但是张硕还是耐心的等人都走光了才红着脸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对阿姨说了一遍,接着拿出钱来还给阿姨,并等着阿姨的批评。没想到阿姨和蔼可亲地拍了拍张硕的头,笑容可掬地说:“孩子,那天你拿的时候我就看到了,我想你肯定是特别喜欢才那么做的,并且阿姨相信你肯定会把钱还给我的。好孩子,以后别再犯这样的错误了好吗?”“阿姨,我一定记住你的话,一定做一个好孩子!”
这就是我的同桌张硕,他这种勇于承认错误的勇气还真让我佩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