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在我的人生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这么多的第一次犹如天空中的一颗颗繁星,我现在愿意讲述其中一颗的故事给你听你,当作是见面礼吧
虽说举手发言可以锻炼表达能力和培养自信心。可我从小就非常胆小,不太爱说话,更别提在课堂上举手,在众目睽睽之下发言了。
语文课上,那一只只如林的小手,如一棵棵小树,发出了嫩嫩的小芽。而我心中的那棵树,种子还埋在深深的泥土里。每当我知道问题的答案,思考着要不要举手时,我的手不知被谁拉住了,变得异常沉重。我看着别人高高举起的手,心中有些不甘心,便暗暗地下定决心:明天一定要举手!
第二天,上课了,我想起昨天的誓言,又有些后悔,不过不管怎样,我今天一定要突破自己。前几个问题,我都没敢举手。我看了看手表,快下课了!“我一定要举手,一定!”我在心了默默地为自己打气。“谁来读一下课文最后一个自然段?”老师问道。我下意识地动了动胳膊,心又“怦怦”地跳起来。“再不举手可就没机会了!”我偷偷地向四周看了看,有的同学低头默坐,有的同学在摆弄钢笔,似乎老师的话根本就与他们无关。我像做了错事似的,小心地举起了一点点手。啊!老师的目光要向我移来了,我不自觉的又把手缩了回去。我心中像有两个小人在说话:“快举手吧,你终究就要走出这一步的。”另一个小人说:“别举了,如果你答错了,那多难为情啊!”但最终还是好胜心战胜了胆怯。
我悄悄把左胳膊放到桌子上,目光偷偷的扫了一下四周,见没人注意,才慢慢地举起右手,举得低低的,但分明又觉得那么重。没想到老师一眼就看到我了,眼里露出一丝欣慰,叫了我的名字。我慢吞吞的站起来,感到全班的目光都集中到了我的身上,好像无数盏聚光灯照着我,一时间又后悔举了手。我只好把最后一段认真地读了一遍。读完,班里爆发出一阵掌声,全身上下好像一下子放松了。
看来举手也没什么嘛,只是站起来回答问题。我不禁想到,人生还有许多这样的困难,需要我们一个个克服。就像傅老师说的:让害怕害怕,让困难困难!
第一次骑单车
要说起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实在太多了,.像天上的繁星一样,数也数不完不过,唯独有一个第一次,总是让我记忆犹新每每想起,我都会情不自禁地笑起来.
去年的寒假,我的爷爷送给我一辆崭新的自行车,我顿时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因为我很久以前,就想拥有一部属于自己的自行车了,现在有了,我能不高兴吗?
我接过自行车,小心地扶着它来到家门前。我家门前有好大一片空地,这片空地可是学习骑车的最后场地。我大声叫来了爸爸,要爸爸教我学习。
练习开始了,开始爸爸教我先坐上去然后他一边扶着把手,一边扶着坐骑,我就试着用脚踩可是,车轮头却像一个调皮的小孩子,它总是不听我的使唤,它一会自动向左,一会自动向右,害得我差点摔了下来。几个重复动作过后,爸爸已经满头大汗,走不动了。奶奶见我这样子,就告诉我先学溜车,溜车就是两只手扶住把手,一只脚踩踏脚,另一只脚缩起前进。然后奶奶还做了几遍示范。接着我就照奶奶的动作学溜车,嘿,还行!至少没有刚才累人了,一遍、两遍,慢慢地,我很快学会了溜车。可我总是不敢上车,这时,妈妈回来了,它见我学会了溜车,就带着神秘的微笑说:“能自己溜车了,骑起来就容易了呀。”听妈妈一说,我的劲头来了,硬要妈妈扶着我骑上单车。妈妈走近我,将我扶上车,一边扶车,一边告诉我:要眼望前方,双脚用力踩。我照妈妈说的做着速度慢慢加快,等我回头一看,妈妈不见了,我心里一阵慌张,不好,一棵树正等着我撞上去,我得大叫一声,想拼命调转车头,可惜已经来不及,单车和大树来了一个热烈的亲吻,而我,则是躺在地上妈妈站在一旁,还笑呢,我正要责怪她,她却说,不摔跤是学不会的呢。还好,我没伤着,“今天一定要学会的念头”促使我从地上爬起来,继续刚才的练习,跌倒了又爬起来,这样经过大半个下午的训练,我终于学会了起自行车,我好高兴。我高兴得忘了自己的疲劳和伤痛。
这就是我的第一次学骑自行车。这个第一次我的收获太多了,首先我收获了,如果你想做好一件事,首先要不怕吃苦,有毅力,这样才会有果实,其次我收获了家人对我的疼爱。我好幸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