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的天气又冷了,好像今天的晚修我回学校似乎早了点,除了好友小安外教室里也没多少人。闲来无事便与他一起到外面走走。想不到外表懦弱的小安竟然说:“木,你怕鬼吗?”
“不就是鬼吗?看得比人还多。哈!”
“哦,是吗?看那条楼梯,要不要试试看。”
那是一条没有灯的楼梯,通向操场。“好啊!”我当然不会输给这么一个呆小子。
“不要叫妈妈啊!哈!”
“好啊!谁先想走谁请M记,怎样?”小安毫不示弱。
“真是麻烦啊!又有人请我吃东西,走吧!”
……
可能是我们实在是太无聊了,我们竟然做出了一生中最后悔的事。这楼梯不是很长,上到上面的平地再下去就可以到操场了,平地上还有一个登峰亭。这楼梯还真不是普通的恐怖,我不免有点害怕,小安没有多说话,他的心情应该跟我差不多。事情并没有想象的那样,很快我们便上到了平地上。没有灯的平地更是阴森,我现在什么也没想,也不敢想,只求赶快走完回去。
就在这时,小安突然叫道:“木,那是……”小安的声音越说越小。
我向他看的方向看了一眼。离我们几米的登峰亭被远处工地的灯光微微照着一点灯光,隐约看到有点黑色的东西在动,我可不敢仔细的看,要是真看到“那东西”我今晚就没得睡了。
我只看了一眼就飞快把头转了过来,说:“没什么,只是树叶。”
说完,我的心更是跳得不得了。
小安还在说:“可是,怎么不像树叶,却有点像……”
我真佩服他还有心情跟我讨论,真巴不得一巴掌打下去,叫他不要说。
我立即大吼道:“还说,快走啊!”
说完,连蹦带跳飞奔到了操场。幸好,小安还在我后面。我们各自兴幸着,“幸好走的快啊!”
“要不是我,你还在那里发呆呢!”
“不是我发现……”
我们真的兴幸的太早了,深不知前面还有一个更恐的事在等着我们。
过了一会,小安说:“还有十分钟上自修,回去吧……”
小安停了一下,似乎想到了一些事情,我连忙追问。
他说:“回教室的只有两条路,一是刚才那条,另外那条在那边。那是一条很偏僻的路,很少有人走。”
可是总比刚才那条好得多吧,我们当然选了第二条路了。我们暗暗兴幸着学校有着这么人性化的设计。
“我还没走过这条路,只是听说过有这条路。”
“我也没走过。”
走上这路,脑里经常想起刚才的事情,我连忙“洗”脑,却又会想起,我也不理了,但求早日归家蒙头睡上一觉就心满意足了。
走了一会,小安对我说:“木,你买了保险了吗?哈哈哈!”
“你白痴啊!还开玩笑。”
“怕什么啊!假的。我一向都不相信鬼!”
“喔,是吗?不知是谁跑的时候抓着我的手不放。”
“我哪有……”
他正想争辩,却被我打断了。因为……我看到了……我们远处竟是……“登峰亭”,我没眼花,真的是登峰亭。竟是兜回同一条路,学校是怎么搞的,竟然两条路是相连的。
小安也看到了微微的问:“还走吗?还是掉头?”
“走到这了,回头还更怕呢!”
我回头望了望后面,黑洞洞的一遍。没法了,只好冲了。
“大多是赔上两条命,但却会有千千万万的人为我们歌功颂德,要是捡回小命,更是可以为国家的灵魂界添上一份力量。”小安开玩笑似的说了这一番话。
我也没空理会他,眼看着登峰亭就在眼前却什么也没看见,连灯光也没有了。我的心稍微安定了点,笑着说:“我早就说没有的吗?你又……”
小安笑着打断了我的话:“是我说没有啊!你……”
突然,他停止了说话。小声的说:“木,那里……那里。”
说着,手指着前方,只见那是……啊啊啊!那……那是一个穿着白色衣服的人,正一动也不动的看着操场。该不会是“那东西”吧!哦!长头发,到腰,而且没有拉负离子,似乎有戴着眼镜。“她”连看都不看我们一眼,直直的看着操场那边。我似乎大胆了一些,向她后面疾步走了过去。飞奔前,我回望了“她”一眼,依然面对着操场。我也就没想什么,没命的飞奔到了教室。
小安青紫的脸笑着说:“我早就说了你要请M记了。”
我没气的瞪了他一眼。同学们看我们脸色一块青一块,围了过来问什么事,我们也乐意告诉他们,第一句话就说:“我们看到鬼了。”
他们更感兴趣,继续追问了下去,我们也把事情原原本本的告诉了他们。一位自称大胆的同学,听完后还说我们骗人,还神气的问:“如果世上有鬼,那它是什么物质?……”
如果他看见就死了。口说无凭,我们就带着他去了。幸好“她”还在,在我们指给那位自称大胆的同学看后,他便发疯似的飞了下去,我们也慢慢地走了下去,心中的恐惧也似乎没了。回去后,同学们也相信了,毕竟他们还真不相信学校里竟有女子这么大胆,一个人独自站在黑暗中一个小时都没走,有人在身后经过,连一眼也不看看,还微提着脚,这不是鬼是什么?,不会有人这么无聊在扮鬼还是在练太极吧!
那天晚上,我反而睡的很好,却梦见了“她”,在我走过“她”身后的时候,“她”转过身来对我说:“木,你好啊!……”第二天醒来,回到学校的时候,竟然已经传开了,一进教室就被同窗围住,问东问西的,好不容易摆脱了他们,不过心里也有几分得意。回到座位上,后面的同学笑着对我说:“你这小子还真号运气,人气直升不说,还有了桃花运了。”什么嘛?我连忙追问。“刚才有个女孩放了一封类似情书的物体在你的抽屉里,不过她不太漂亮,头发短短的……”不等他说完,我就在抽屉找开了,要真的有……哈哈,也不奇怪,谁叫我长得这么帅呢?哈!真的有,红色的信封,嘻嘻!肯定是真的了!我立刻打开了信封,看看她的“庐山真面目”。打开一看,那知道,第一个看到的字竟然是“死”还是特大的那种,难道……不会这么邪吧!我继续往下看,下面写到:死木头,你白痴啊!竟把我看成“鬼”我只是在那里看风景,不行吗?你说我连头也没转一下,其实我看了你们一下,只是你们太“样衰”,我就没再看。
我不拉负离子有罪吗?要是没有拉负离子的女孩是鬼,那全街都是鬼了,害我今天一大早就要急忙去发廊剪头发,拉负离,深怕被人知道那个人就是我。你真是害人不浅啊!哈!就这么多。骂完舒服多了,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你的眼是不是近视很深啊,我可是十足的“美MM”啊!什么书呆子,好好想想吧!不要再见啦!”信封下署名“睡美人”。啊!什么啊!看完立刻昏倒,翻白眼,呕白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