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信念、意志和毅力的象征。钢是通过在火中燃烧和高度冷却制成的。历经千锤百炼,一次又一次的磨难,它终于成形了。所以,它是如此坚不可摧!我们的生活因困难而变得更加美好。只有通过挫折,我们才能磨练不屈不挠的毅力。钢铁的硬度正是因为它经受了无数次的打击,所以它拥有“坚不可摧”的身心
翻书思考,书名惊人——钢铁是如何制造的。主人公保罗·科查金一生经历了无数的起伏。他的一生和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伟大的事业——为人类解放而奋斗!他身上有无数的伤疤:眼睛、脊柱、腿,但他从未放弃,一次又一次地从跌倒的地方爬起来。他的话让我感慨万千——“人,生命是最宝贵的。生命对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我们应该如何度过这唯一的生命?当我们回顾过去,我们不能为虚度的岁月而后悔,也不能为无所事事而羞愧。”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不应该也珍惜时间,为祖国做出更多贡献吗?像保罗61科查金一样,当你回顾过去时,你可以问心无愧!我不善于抓住时间,也不会遇到困难,就像解决问题一样。有一次,我遇到了一个“路障”。我看着这个问题,但我找不到自己的想法,也解决不了它。就在我准备放弃的时候,我发现保罗在桌子上对我微笑。他高举宝剑,在战场上英勇作战。面对咆哮的子弹,他仍然无所畏惧地面对危险。生死难以预料。他一次又一次地擦肩而过。我面前的小挫折是什么?我“热血沸腾”地拿起笔,一次又一次地不知疲倦地写草稿。我心中总有一个声音在呼唤:不要放弃!我一有了主意,就在图表上加了一条辅助线,解决了一个难题。当我面对来之不易的答案时,我非常激动。这不仅是一个数字,还包括我不懈的努力
不要等待,年轻的白头,空虚的悲伤。不要为时间的流逝而哭泣,因为只有你努力工作,你才不会感到失落。不要为一事无成而后悔,因为只有经历了挫折,你才不会空虚。
“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高尔基是这么说的。事实上,这不仅仅是为了革命事业。在生活中,只有经过风雨的洗礼,我们才会更加坚强!如果你不想成为一个一事无成的人,那么就要面对更多的困难和挫折,这样你才能有钢铁般的意志,成为像保罗一样不屈不挠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