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读了一本非常有趣的书,名叫《绿野仙踪》。故事讲的是有个美丽善良的小姑娘多萝西和她的亨利叔叔,艾姆婶婶快乐的生活在一起。可是有一天,一场龙卷风把她刮到了一个神奇而陌生的地方—奥兹国。为了回到故乡,多萝西勇敢地踏上冒险之路。一路上,她遇见了没长脑子的稻草人、没有心的铁樵父和胆小的狮子。几个好朋友互相帮助、团结合作,历经千辛万苦,最后终于靠非凡的智慧,顽强的勇气和坚强的毅力实现了各自的愿望。稻草人有了聪明的脑子,铁樵夫有了善良的心,胆小的狮子有了胆量,多萝茜和小狗托托回到了家乡,见到了亲爱的艾姆婶婶和亨利叔叔。
读了这本书,我觉得我的心好像在和多萝西一起冒险,当多萝西遇到危险时,我也跟着紧张,当多萝西战胜困难时,我为她高兴。多萝西的勇敢,善良和坚强打动了我。多萝西和她的朋友们的互相帮助,团结友爱感动了我。我要学习多萝西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百折不回的精神,在学习上,生活上不断努力,奋发向上。
我还感受到拥有朋友是多么的快乐啊!没有朋友们的关心和帮助,多萝西是不可能创造种种奇迹,坚持到底的。同样,没有多萝西的帮助,没长脑子的稻草人、没有心的铁樵父和胆小的狮子也不可能实现各自愿望。朋友很珍贵、很重要,所以,我要关心他人,真心对待朋友,珍惜和朋友们之间的友谊。
《绿野仙踪》真是一本让我快乐,受益匪浅的好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