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条清冽的溪流,曾流过一股股鲜血,汩汩的溪流,微微听见几声喧泣,那一片神圣的土地,曾覆起一次次扼杀, 隆隆的枪声,只听见几声凄凉的嗷鸣!那朵朵娇艳的花儿,也曾葬送多少生命,纤弱的哭声,天空舔着苦涩的白云!那片松嫩的叶片里,曾荡起几丝污秽,呼呼的风声,写出了两个打大字:“救命” 隆隆,隆隆,隆隆,隆隆,只有逃亡的脚步!
“快吃,快吃”,奶奶连忙催促我吃完盘子里的兔子肉,我做出恶心的样子,连忙摆手,装出上腹不适的样子来!“哎呀,哎呀”的直叫疼,我瞟了瞟一个个被切成碎玻璃的肉片的时,我不由自主的想起了《想变成人的猴子》这本书,就像相机放映一般,跑回我的胶卷里:一只猴子因贪吃被黑心的小贩子抓住了,从此,小猴子的生活一片黑暗,幸运的是,小猴子能通人性,可是,一到表演了,小猴子就似乎知道它自己是小贩子财富的金钥匙,它完全不听指挥,但是它不听指挥一次,就要忍受一次的鞭子的折磨,小贩子对顾客的微笑,也可能就是小贩子对小猴子的冷漠的次数!小贩子有一次大发雷霆,将小猴子锁在屋子里,没有水,没有食物!只有一次次的冷漠,一次次呵斥,一次次的打骂!小猴子就像一块木头一样,没有声色,没有感情,没有热情,可是在旁的观众,就像无头苍蝇一般,他们真的是什么也不知吗?不,他们那是冷漠!一次,小猴子偶遇马小跳和笑猫他们,他们商量着救出猴子的计划,但却被小贩子看穿了,营救小猴子的计划没有成功,但他们却没有灰心丧气,他们把焦点转移到了杜真子的身上,经过几番峰波路转,最后救出了小猴子!”当我们在埋怨通天时,你的怨气,也就是那条棘手的长鞭,抽打着几丝血痕,你的话语,也就是冷漠的路人,当我们在歧视和侮辱时,你的眼光,也就是一把把锐气的刀子,刺穿了你的心头,你,也正如一些,袖手旁观,说三道四的人!而我们的冷漠,也将我们最大的的罪过!如果你是一个路上的一个生命垂危的人,别人像无头苍蝇的走过,你会怎样想?如果你是一个五官不正的人,别人的嘲笑与讪笑想针一样的刺向你的时候,你又会怎样说?冷漠,冷漠,冷漠,难道就不能想橡皮擦一样擦掉吗?难道就不能像纯净的水一样的清冽吗?难道不能像清晨的甘露,洗去叶上的污秽吗?
如春风一般,吹绿了草地,漾起了欢笑!如甘露一般,洗净了污秽,映出了澄澈!如飓风一般,掀起万丈狂澜,吹灭了冷漠的烛光!伸出我们的手,将“蛇”的根基连根拔起!告别冷漠,走向关爱!将你的祝福,成为漏网的补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