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好书,就是一种心灵上的洗涤,光阴赋予我们经验,读书给予我们知识,书籍就像是造就灵魂的工具。偶尔静下心来看看书吧,会腹有诗书气自华!好书之道,如米如粥,如同天下精品美食,只有细细品味,才可理解,才能体会其中的奥妙。也就是这书,这神奇而蕴含知识的书,开拓了人类历史上的文明史,与书进行一场深刻的交流吧,让智慧融入思想,让书香飘进人生。
书,让我穿越到鲁滨孙的荒岛,在面临没有住所、没有食物的情况下,他不怕困难、勇敢无畏,带来了一片前所未有的快乐景象,即便遇到野人,也机智坚强,遇到叛乱更是镇定冷静,最后回到了自己所热爱的祖国。他那聪明能干、不怕困难、勇敢无畏、有顽强斗争寻求生存的可贵精神让我敬佩。书,把我带到了马克吐温笔下的那个顽皮孩子——汤姆的小镇,我跟随他冒险,他天真浪漫、心地善良,试胆量、当海盗、闯鬼屋、在魔克托尔山洞冒险却迷了路,这一切的事情都讲述了汤姆的天真活泼、乐观信心、向往自由、有正义感······
书,是希望的曙光;是青春的朝阳,它不仅使我学到立身处世的方法,让我的心灵成长,还让我学到写作方法,积累知识,它就是我的“舞台”,就是我的积累知识的“殿堂。”对于我而言:书是一种需求,是一种品位,是一种追求。在书中所耗费的时光并不是虚度,它能使你领悟事理,思考人生,让你的一生充满乐趣,也能更清晰的认识这个美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