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句名言叫书中有金屋,书中有颜如玉。《西游记》作为中国古典名著之一,今天我兴奋地读完了这本书。
《西游记》主要讲述了唐僧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修经,被封为佛的故事。书中唐僧师徒各有各的性格:孙悟空神通广大,会七十二般变化,一个筋斗云就是十万八千里。他不畏艰险,不怕困难,最后修经,被封为战胜佛。猪八戒是师徒四人中喜剧气氛中的一人。他心态乐观,最终被封为净坛使者。沙僧是卷帘大将下凡,他努力工作。修得正果后,被封为金身罗汉。唐僧有着深厚的佛教造诣,慈悲为怀。没有他,他就没有取经的成就。最后,他被称为功德佛。
读完这本书后,我知道如果我遇到危险,我应该不怕挫折,勇敢地冲过去,做一个善良的人,我最终会得到真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