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描述了鲁滨逊克服困难、制造工具、抵制孤独的强烈愿望。
在我的生活中,我也有这样的经历:有一次,我和妈妈坐公共汽车,六个小时后,我们来到了浙江。第一次旅行是去一个50米高的地方攀岩。一位教练教我们如何扣锁环。我们应该从里到外扣。我们不能从外到内扣,否则我们会犯错误。
我开始爬。我先把装备里的两个锁环放在一根粗钢丝上,然后踩上一个半圆形的环。中间有一些障碍,需要换锁环。换了四个后,我不得不转身,用一只手抓住一个环,然后从里到外扣。突然,一场大雨倾盆而下,但没有退路。我只能坚持下去。大雨把我们所有的衣服都弄湿了,但我们没有放弃。我们一步一步地爬上去,到了另一个转弯处,但这个副度有点大,但我一只手抓住一个铁环,另一只手正在换锁环。但现在又有了新的挑战,双手握住铁环,下面是钢丝,我小心翼翼地走过去,过了一会儿,我们终于到了终点。虽然全身都湿了,但我们体会到了成功的喜悦。
看完《鲁滨逊漂流记》,我也从现实中学会了坚持。
新目标,我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