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对五年级的课文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心。五年级课文多长?五年级课文难吗?刚看完《窃读记》,对文字变得很好奇。作者是怎么偷的?作者会有怎样的偷窃经历?这几天看了全文《窃读记》,在里面找到了答案。我也感受到了作者林在书店里偷东西时的感受:酸、累、愁、甜、窃喜、开心,她获得知识不容易;我也认识到了林爱读书的好品质体系和她偷书的坏品质的两面性。
看完《窃读记》,我把文中的林和自己比较了一下。我发现我和林很爱看书,但是她自己去书店偷书,我和爸妈去书店买书。我能感觉到作者很节约,不愿意用家里的钱买书,但是现在我们在浪费东西。我要向林海印学习良好的储蓄品质,并动员亲朋好友向林海印学习储蓄品质。
看了这篇课文,我有了很多看法,也学到了一些东西,比如节约东西的原则。我喜欢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