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本书《我的野生动物朋友》。书中的主人公是一位法国小女孩名叫蒂皮,这本书是她自己写的,她把自己亲身经历的生活写了出来。通过这本书我知道了蒂皮是一个既勇敢又爱和动物交朋友的小女孩,我也知道了大自然是有魔力的,只要你亲身经历就能找到更多的秘密。
蒂皮还会跟动物说话,她先和大象说话,给大象叫哥哥,和大象交流得很快乐。接下来,她又和鸵鸟说话,她们会互相打招呼。她也和豹子交朋友,大家都知道豹子很凶猛,蒂皮的妈妈曾多次劝她不要去和豹子接触。妈妈没有拦住她,最后蒂皮还是去和豹子交上好朋友,豹子并没有伤害她。鳄鱼是见人就吃的冷血动物,但是它们见了蒂皮却很友好,很喜欢和她一起玩捉迷藏。蒂皮还和长颈鹿、狒狒、小狮子是好朋友,有一次睡午觉的时候,小狮子吮吸着蒂皮的拇指。蒂皮很热爱大自然,热爱这些在大自然里生活的野生动物。
读完这本书,我知道了因为很多人捕杀野生动物,使野生动物对人类产生了防范。我要向蒂皮一样,热爱大自然里所有的生命。我还要告诉大家,让大家都要保护动物,因为动物是我们人类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