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假里,我有幸读了黄蓓佳阿姨写的《我要做好孩子》这本书。我很喜欢书中的主人公金铃,她有一个善良的心。
金铃有一颗善良的心,她看见街头的修车爷爷死后,他的孙女幸幸无人照料,就毅然把她带回自己家收养,并且对她很好。幸幸被接回外婆家后,金铃还攒钱买了个娃娃去看她。
多么善良啊!善良,是说一个人心地纯洁,乐于做好事。可金铃不正做到了这一点吗?这种精神很值得提倡。因为介入我们都以一颗善良的心去对待别人,我们的社会不就充满了信任、理解和关爱吗?当你遇到困难时,有许多人向你伸出援助之手帮你渡过难关,你的心底就会很感激他们。
其实,用一颗善良的心去帮助别人,我们也会感到快慰,心灵也会得到升华。记得在学校时,老师要我们捐款。当我将钱捐进捐款箱时,我觉得快乐无比。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灾区人民重建家园的情景。
虽然说天下好人很多,但仍是有一些狡猾的人在骗人。他们给社会上带来了极大危害。这些人和善良的金铃比,真是有天壤之别啊!
希望社会上有更多的人去加入善良的行列!好人理应越来越多。生活在我们朝气蓬勃的社会,我想说:让我们都用一颗善良的心去关爱别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