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心得10
读书时,我总是无意识地先去看看简介,了解一下书的大概内容,这样就不会读了半天却发现书根本不合自己的胃口。
前言一般都是作者写这本书时的心情、感受,含金量很高,书读完时可以去看看,这样可以为我们将来的写作提供良好的基础。
作者简介一般来说都需要去看一下,如果想更了解这本书,就有必要去看一看。毕竟书都是按作者的偏好写的,如果你不喜欢这个作者,有很大几率也不喜欢他的书。
正文开头有可能很有趣,也有可能很无聊。但别因为开头不符合自己的口味,就放弃这本书,这样可能会让你后悔莫及。
我的癖好,是先翻到书的中后端,先阅读一两页(精髓一般都是在中后段,短篇例外),如果自己感兴趣的话再细读这本书,这样可以尽量地避免看到后期不想看了浪费书的情况。
书读完之后,大家可能都感觉不过瘾,有一种想再读一遍的想法。这种想法很好,因为再读一遍会让我们从中领悟到更多的道理,所以再读一遍不是有些家长所说的浪费时间,而是对书的进一步领悟、追求。
对于书,有些同学却不以为然:有一样的电视剧(动画片)的,看书还不如直接看电视剧(动画片)呢!这你就错了,读书有读书的好处,能领悟到电视剧没有的,电视剧也有电视剧的好处,同样能领悟到读书所领悟不到的。所以,如果这本书拍成了电视剧的话,你也可以去看一看,毕竟这也算是读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