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个寒假读了一本非常有意义的书《我可以抱你吗,宝贝》。这本书刚开始讲的是福利院的小女孩点点在福利院的院子里,遇到了领养她的妈妈。接着,点点来到这个家,点点的名字就变成了——王家点点。然后,她的妈妈在她生日的那一天告诉了点点,自己怀孕了。但是把宝宝生出来以后,才知道,生出来的宝宝是一个来自遥远星球的孩子。可是点点的妈妈一直没有放弃这个孩子,而点点却觉得妈妈太关注自己的弟弟了,却不怎么爱自己,所以就很讨厌弟弟。可是,点点慢慢的感受到了妈妈的艰辛,被妈妈坚强的爱感动了,所以也负起家庭的责任来照顾起弟弟来。最后弟弟在点点和妈妈的细心照顾下终于叫了一声“妈妈”。
我们家也有一个来自遥远星球的孩子,她就是我的姐姐——张雨菲。虽然,小姑每次看到我们时都很开心,而且非常的开朗热情,但是读了这本书以后我才知道小姑有多辛苦。可是最痛苦的事情是一直坚持却看不到希望,小姑什么都没有,只有对姐姐的爱。
所以感恩要上天给自己健康的身体,感恩老师教我知识,感恩家人对自己的爱。感恩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