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心得13
教育家说∶书是智慧的钥匙。政治家说∶书是时代的生命。经济家说∶书是致富的信息。
而没有到达那种境界或者是正在对书有全新的认识的人,也会有这种理解思维就比如这些人是这样理解的:
一位奋斗者说∶书是人生的向导。还有一位探索者说∶书是通向彼岸的船。在迷茫中的人说∶书是心中的启明星。
各种说法我都特别赞同,可我说:书是指引我前进的灯!
那么,在浩瀚的书海里,大家喜欢的书是什么呢?我可以告诉大家我最喜欢的书是——《学会选择、学会放弃》。
这本书让我明白了:选择与放弃,是一种心态、一门学问、一套智慧,是生活与人生处处需要面对的关口。昨天的放弃决定今天的选择,明天的生活取决于今天的选择。人生如演戏,每个人都是自己的导演。只有学会选择和懂得放弃的人,才能赢得精彩的生活,拥有海阔天空的人生境界。
各种各样的书,各种的读书方法及名人名言,让我知道了“书,不止是书,还是我们的朋友。”
现在,有些大人都不经常看书,希望大家听完我的这篇关于书的演讲后,会更喜欢看书,看对我们好的书。所以让我们在书海里寻觅人生的可贵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