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池塘边的榕树上,我知道夏天在叫声。……“听着这首歌,我知道童年是我们生命中珍贵的宝藏。每个人都有自己无忧无虑的童年,但高尔基的童年与我们不同。他的童年让我受益匪浅。
马克西姆·高尔基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家庭。他年轻时失去了父亲,受到了祖父的虐待。他受了很多苦,所以他度过了艰难的童年。
高尔基的童年是如此悲惨,与他相比,我是一个“小公主”。整天,父母照顾我们,老师鼓励我们,有困难的学生帮助我们。我们不担心吃,不担心穿,生活在蜂蜜罐里,我们的童年是多么快乐啊!
虽然我们过着公主般的生活,但有些学生仍然出生在幸福中,不知道幸福。我们似乎是温室里的花,不能独立生活在外面,就像一只蝴蝶破蛹,一只蝉破壳,被宠坏了,不能经历一点磨难。恐怕我们未来的形象就是跛脚的蝉。所以,只有吃别人不能忍受的痛苦,我们才能享受别人不能享受的幸福。换句话说,如果你想快乐,你必须先忍受困难。
我记得有一次,我在电视上看到一个七岁的孩子从小就努力工作,经常用一句名言来鼓励自己:只有当他吃苦的时候,他才能成为一个大师。因此,我认为:一块石头,没有风和沙子的各种冲洗,不会变成晶莹剔透的钻石;一棵小树苗,不经常风雨,不会长成参天大树;人们也是如此。如果他们不经历磨练,他们就不会成为资本“人”这个词。
是的,当时生活的艰辛让我知道,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因此,我们应该珍惜这一切,努力工作,努力学习,成为祖国的支柱,使祖国更加强大。
同学们,你们还在等什么?让我们去追求吧!做一个自强不息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