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的道路上,有许多大大小小的曲折,我们应该学会自力更生。依靠一个人,只能依靠一段时间,不能依靠一辈子。人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你需要慢慢走;人生还有很多起起落落,需要一个接一个地克服,这样的生活是有意义的,值得心。
《童年河》讲述了一个叫洪雪第的小男孩从崇明岛的乡村到城市的故事。来到陌生城市的雪第迷路是为了找到家乡的河流,但因为河流,他遇到了一群伙伴,发生了很多感人或有趣的事情。文章围绕着一条河写道,是一条河慢慢地将雪第从农村“穿越”到城市,完成了非凡的成长。
在现实生活中,我不止一次地问自己,如果我离开了我曾经熟悉的地方,出去,我能像雪第一样结交很多好朋友吗?我能离开我最依赖的人去外面工作吗?我想我可以。我四岁时离开了家乡,和父母一起去了外面的世界。我们住在离学校很近的地方。当我来到一个我不熟悉的地方时,我仍然有点害怕。
当我第一次上学的时候,我担心没有人会和我一起玩,因为我是一个局外人。但在相处了一段时间后,我遇到了很多好朋友。因此,我知道只要他们真诚,他们就会真诚地对待你。
人们最终会有生命、衰老、疾病和死亡。如果他们太依赖别人,但他们不知道如何学习,这样的生活有什么意义?世界是丰富多彩的,但它也应该有一双眼睛来欣赏它。
虽然成长的道路充满了荆棘,但只要你手里拿着刀,闭上眼睛,听那些好的建议,即使你不睁开眼睛,你也必须知道胜利必须是一个可以独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