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的读书心得11
看完老人与海这本书,我的心被震撼了。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勇气与坚毅的故事亚提桑哥是个古巴老渔夫,年轻时非常出色。老婆死后独自一人住在海边他每出海捕鱼。有一次,他接连捕了84天也没捕到一条鱼,但这位可敬的老人并没有放弃,终于在第85天,上天赐予了他一份天大的礼物——一条大马林鱼!可是好运并没有降临在他身上。大鱼的血腥味引来了鲨鱼群老人并没有被吓退,而是勇敢地同鲨鱼群搏斗。可最后只拖回一副巨大的鱼骨。可正是这副鱼骨见证了老人的伟大,造就了老人的铮铮铁骨!
我除了敬佩老人之外还感到惭愧,我在生活中遇到一点点困难就想打退堂鼓。因为怕冷就不想去上学。吃饭时因为饭菜太烫就不想吃了。我跟亚提桑比起来,是多么渺小啊!
正如书中所说的那样,一个人生下来不是用来被打败的。只要有决心,有毅力,就能创造出一个与众不同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