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的读书心得13
最近,我读了美国作家米勒尔,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海明威的代表作——《老人与海》。我推荐你读一读。这确实是一部经典而有趣的作品。
《老人与海》讲述了一位老渔夫桑提亚哥与命运搏斗的故事。故事一开始,贫穷倔强的老渔夫84天捕不到一条鱼。这一天,他又出海了。经过艰难的追捕,他终于捕获了比他的船大很多倍的大马林鱼。然而,当疲惫的老人拖着大马林鱼反航时,他遇到了一群凶猛的鲨鱼。鲨鱼吃了大马林鱼的肉,老人终于带回了一对巨大的鱼骨。
小说讲述了老人与大马林鱼和鲨鱼的激烈斗争,展现了老人不屈不挠的毅力和顽强的决心。
让我震惊的不是老人输在鲨鱼锋利的牙齿下,而是他面对困难时永不沮丧的决心和精神。人只能被消灭,不能被打败,海明威说。”是啊!被命运不公平对待,誓不反头,挑战人生,这是人生的强者。《老人与海》的故事让我想起了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和海伦·凯勒的《如果给我三天光明》……与桑提亚哥非常相似。
这部小说突出了一位老人顽强不屈的性格。我从中学到了很多……即使失败了,人们也不能失去他们唯一的尊严。抬起头,挺起胸部,不屈不挠地与命运作斗争,总有一天,胜利会向你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