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说:人不是为了失败而生的。一个人可以被摧毁,但不能被打败。他是一个坚强勇敢的人,不怕困难,永不放弃。虽然他多次受到打击,但他从未放弃寻找希望的想法;虽然他多次失败,但他从未失望过;虽然他差点死了,但他无畏地再次点燃了胜利的愤怒??他是海明威作品中的硬汉桑提亚哥。
桑蒂亚哥出海84天一无所获。他的顽强和奋斗迎来了第85天充满希望的黎明。第85天,老人出海了。他在茫茫大海中的坚持终于得到了回报——一条大马林鱼上钩了。
接下来的四天,就是老人和大马林鱼的较量。他以勇气和顽强战胜了大马林鱼,迎来了胜利的曙光。在大马林鱼被制服的情节中,许多细节生动地展现了老人永不放弃的精神:鱼又兜了两圈,还是一样的——我不明白,老人想,每一圈他都觉得自己要崩溃了。我不明白,但我还是想试试。他又试了一次。当他把鱼拉过来时,他觉得自己要崩溃了。我还是想试试。老人想,虽然他的手软弱,眼睛不好,但他只能看到间歇性的在一起。他又试了一次。在同样的情况下,我必须再试一次,他又试了一次。”
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尝试,桑提亚哥终于击败了大马林鱼。他敢于挑战失败和死亡。同时,他还告诉我们,只要你不气馁,总有一天你会成功的。李白有一句话,天生就有用,这就是所谓的苦心人,天不负,三千越甲可吞吴
这样一个硬汉的形象在海明威的作品中是生动的。他不仅告诉我们敢于与命运作斗争,挑战失败和死亡,还告诉我们要坚持不懈地面对事物,不愿意失败。当我们面对困难时,我们应该所说,现在我们不想缺少任何东西,我们应该考虑你能用现有的东西做什么,冷静下来,有信心,而不是抱怨
《老人与海》也告诉我们,人不抱希望是愚蠢的,即使生活欺骗了我们,也要乐观。生活是一种无尽的追求。这条路充满了坎坷和困难,但只要你勇敢而顽强地以自信的心迎接挑战,无论你是否成功,你都是一个真正的赢家。老人是一个小而伟大的存在,他展示了人类面对困难和绝望的态度,即勇敢的面对,不必要的超越,积极的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