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的读书心得5
经过这段时间的坚持,我终于读完了《老人与海》这本书,这本书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使我无法忘记他。我读过一些书,他们让我学到了很多很多知识。也让我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其中这本《老人与海》让我体会很深这本书讲了这样一个故事。古巴老渔夫圣地亚歌连续八十四天没捕到鱼被别的渔夫看作失败者。可是他还是坚持不懈,终于这天钓到了一条大马林鱼,这一条大马林鱼将他的人和船在海上拖了三天才筋疲力尽。被他杀死了绑在小船的一边。在归程中遇到一条鲨鱼的袭击。他用尽一切的手段来反击。尽管鱼肉都被鲨鱼咬去了,但什么也无法摧残他的英勇意志。这本书向我们揭示了一个真理:人不是为失败而生的。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
主要写了:一位老人独自在打海上打鱼,他钓到了一条大鱼,把鱼头和鱼的下半身绑在小船边上,但后来遇上了鲨鱼。老人用上了浑身力气和鲨鱼搏斗,鲨鱼把能吃到鱼肉都吃了却还有8磅左右。
看了这本书后,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这位普通而又可敬的老人使我深深地懂得了:“做人不应该被任何困难所压服,应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与生活中的磨难做不屈不挠的斗争。”
这位普通而又可敬的老人的被骨头精神实在令我佩服。每当我读到这位老人与鲨鱼进行激烈的搏斗时,我的心情不知是紧张还是为老人担心,可是这位勇敢的老人总是保持的乐观的精神去面对一些极大的困难,看到这里,我总是不由得想起了自己。每当我遇到一些困难时,总是觉得很不顺心,觉得很烦很烦,很想逃避现实,再看看人家这位这位普通而又可敬的老人,不管不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也绝不退缩。
做人就应该这样,不要一副贪生怕死的面孔,要对自己有信心,即使我们遇到重重困难。也不因该让他打到应该勇敢去面对。
我相信在我的努力下。我一定会变得像这位可敬的老人那样勇于拼搏。
以前,我做什么事只要有一点不顺心就会退缩,有时还会说上几句垂头丧气的话。《老人与海》中的主人公在大海上独自一人与鲨鱼搏斗。鱼叉都被鲨鱼带走了,他把小刀绑在船桨上乱刮,刀子折断了他用短棍,短棍也丢掉了。这本书揭示出真理不就说明了人无论怎样最怕的就是没有信心,心心就好比是汽车的吗大诗人前进的动力。如果你做一件事有了信心就等于成功了一半。这本书中的主人公充满信心,锲而不舍的精神不正是我们所缺少的吗?
自从读了这本书之后,我明白了自己的不足和缺点。工作上生活中不再因为一两次不顺心而失去勇气和信心,而是坚持不懈,越做越好,不服输。
说到底人的真正胜乐人,人在物质上无论取得多么大的成就都不能赢过我们崇高的敬意。我们更能变的坚强和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