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的读书心得15
寒假期间,我读了美国作家海明威的《老人与海》。这本书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
103010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一个老渔夫连续84天没有抓鱼。为了证明自己,他再次出海,遇到了一条重达1500多磅的大马林鱼。经过三天三夜的搏斗,渔夫终于把大鱼打死了,但是大鱼的血吸引了鲨鱼,他又和鲨鱼搏斗了。当我们回到码头时,大鱼已经被鲨鱼吃掉了,只剩下鱼的骨架。
虽然这本书只有150多页,但它太精彩了,人们只要拿起来就放不下。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老渔夫和大鱼搏斗的最后一刻:老人和大鱼都筋疲力尽,受伤了。他们都顽强地坚持着,想成为最后的赢家。最后,老人艰难地打败了大鱼。看到这,我想当我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困难时,我有时会逃避。比如体育课,我最差的就是坐在前面,但是平时练得不好,成绩一直没有提高,这个困难我还没有克服。想到这,我觉得应该向老渔翁好好学习,不要在困难面前低头,而是要迎难而上,去做。
从这本书里,我学到了一个道理: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就像一艘在海上航行的船,总会有一些风暴。我们要做的就是勇敢面对他们。总有一天,我们会带着美丽的花和鸟到达彼岸。
我妈跟我说《老人与海》是一本深奥的书,里面有很多原因我至今不明白。以后会多看几遍。这是一本会让我受益终生的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