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心得
寒假期间,我利用空闲的时间陪同姐姐一起到图书馆阅读。回来后有许多的感想,接下来我就为大家来说说我的读书心得。
一个星期五下午,我们迎着温暖的和风,沐浴着明媚的阳光来到了图书馆。第一次见到图书馆,我就觉得它好大呀!里面的环境也非常好,既干净又整齐。图书馆虽然人很少,但是看书的人都安安静静地阅读着他们各自喜爱的书。
姐姐一进图书馆就立马飞奔到她喜欢的区域,然后让我不要吵闹,自己找书来看看或者到座位上呆着。于是我就四处去看了看,一开始,我对所有的书似乎都没有太大的兴趣,直到我看到了这么一本书——《乌塔》。
当我第一眼看到《乌塔》这本书时就喜欢上了,因为它的封面非常好看,而且我也十分喜欢里面的插图。我拿着这本书来到了座位上,开心地阅读了起来。这本书的作者是汪晓洁。读完后我觉得内容不但精彩,而且很有意义,它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书中写了一位活泼可爱的德国小姑娘,她非常勇敢,生活独立,一个人去了欧洲旅行。读了一会,我发现乌塔去欧洲旅行时都是独自一人准备东西,做好计划。但是她的计划准备了很长时间,好像是三年之久。当然你一定会问,去旅行一定需要钱,那她的钱从哪来。我发现了一个出乎意料的情况,原来乌塔的钱是利用周末和其余空闲的时间去打工赚来的。我不禁对这个女孩产生了敬佩之情。
我们这个年代的孩子都是拿着父母的钱花,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被家里的人宠溺着。乌塔在旅途中十分乖巧地给家人打电话报平安,时刻挂念着家里人,遇到危险也会自救,她非常了解每个地方的警察局的电话号码和地址。最后,她顺利地完成了旅行。读着读着,姐姐来到我的跟前说:“不早了,该回家了!”我看了看书还剩十几页,便说:“让我读完吧,就这么几页了。”过了一会,书也读完了,把书放在架子上的那一刻,我依然有些不舍。
回到家,我也反思了自己,我应该学习乌塔那种自立自强的精神,逐渐成长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