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是我暑假看的第一本书。这本书把我带入了一个奇妙的世界。书中有很多小故事,比如《皇帝的新装》,《卖火柴的小女孩》,《丑小鸭》等。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收获良多。
《皇帝的新装》写道,一个皇帝相信两个骗子,他们说愚蠢的人看不到他们编织的美丽的布。两个骗子假装在织布机上编织。过了几天,皇帝让两位大臣去看一看。他们不想别人说自己笨,就说织的布好看。于是皇帝不想让大臣说自己笨,就让骗子把织布做成“衣服”。骗子带着财宝骄傲地离开了宫殿。皇帝穿着这件“礼服”出去了。众人都夸皇帝的新衣,只有一个小男孩说:“皇帝根本不穿衣服。”这句话一下子就传开了,然后人们说“你是裸体的”。
看完这个故事,我在想,帝王大臣怎么会被别人欺骗呢?我想了很久,还是想不通。我问我妈,她跟我说那些大人都是因为虚荣心怪。我怕别人说自己傻,愿意被别人骗,也放心骗别人。
现在我知道实话实说,不要因为虚荣而放弃一颗真诚的心。从现在开始,我们应该诚实地对待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