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的读书心得12
爆竹声声,龙吟随腊去;欢歌阵阵,蛇舞伴春来。属于孩子的第一个假期已经悄然离去了。我们也从春的气息中感受到暖暖的春意。这不仅是春天的缘故,更是因为这个假期中有了书籍的陪伴。
好的学习习惯的养成并不容易,这也是对家长的一种考验。试问我们每一位父母谁不希望自已的孩子优秀呢?对于买书,相信对我们来说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说实话买二十本的书也不及我们买一件衣服贵,但是衣服过时了我们也许不会再穿,但是二十本书如果我们认真的陪孩子读了,那么收获的不仅仅是我们的孩子,我们也会受益匪浅,这是多么划算的一件事呀!但是有时侯书是买来了,孩子会自觉的去读吗?也许会也许不会。父母的言行直接影响到孩子的行为。如果这时侯我们对自已的孩子说:“来,妈妈给你讲故事听好吗?”我相信任何一个孩子都会很高兴的来到你的身边的。
我家的阅读是我和欣泽爸爸轮流读,我认为读书不仅仅是妈妈的事情,爸爸也是义不容辞的。欣泽爸爸一直很积极配合我,我们两人基本上是一人半小时,欣泽也很喜欢这种方式。虽然有时侯爸爸读的字不太标准,土话普通话混杂的时候欣泽会笑得前俯后仰,发音不准的时侯也会给予纠正,但是也还是很喜欢爸爸读给她听,可能是喜欢纠错吧!我发现这对于拼音的复习也很有帮助的。让孩子有一点小小的成就感对她也是不错的。这个假期我们读的书不是很多,但是每一本我们都是很认真地读的,有时侯会停下来提问一个问题互相回答,看谁回答得好,这样就影响了进度,但是我相信这不会影响我们对书的热爱。对欣泽我们也是一直引导她读书最看中的是质量而不是数量。只要我们坚持,我相信我们所收获的是我们意想不到的。在读《吹牛大王历险记》的时侯,我们指着地图认识了许多国家的名字,对于一年级的孩子来说也许只是一带而过,但是我相信因为有了我们的引导,我们的孩子会比没读书的孩子提前领略到美好的风景。我非常感谢牛老师给我们推荐这么多优秀的书,让孩子骄傲地漫步在一个个美丽的童话中。
读书就像点灯一样,点灯如果不加油,就会变得黯淡无光,只有不断地加油,灯才会越来越明亮。也许像您第一次品尝巧克力的时候,会觉得它是苦的,但是会慢慢地变得越来越甜。
学习能力的培养,知识背景的拓宽,这都离不开书籍的帮助。小学是孩子成长的重要起点,孩子的成长是自然而独特的,父母应将深沉的爱化为耐心而温暖的守侯,放低期许,放慢脚步,脚踏实地地陪孩子度过无悔的每一天。
对于我们暂时的付出也许你看不到他所结出的果实,但是终有一天,我相信我们的孩子会是百花齐放中的最美丽的一只花朵。
当我在写这篇读书感想的时候,欣泽正津津有味地倾听着爸爸读的《电话里的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