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马克·吐温的笔下,让我们看到一个顽皮小男孩——汤姆·索亚的冒险经历。
汤姆·索亚是一个受姨妈监护的无父无母的孤儿,他厌倦刻板单调的学校生活。反感枯燥乏味的布道教义,对无拘无束的冒险生活充满了希望,经常想出种种绝妙的手段对抗姨妈的管束。
我喜欢汤姆的淘气,带着镢头四处寻宝,甚至离家出走,去荒岛当“海盗”。
我喜欢汤姆的勇敢,他凭着勇敢、顽强的毅力带贝基走出了迷宫般的山洞,而且找到了一大笔宝藏。
我喜欢汤姆的正直,他冒着生命危险挺身作证,救出蒙冤的我喜欢汤姆的穆夫·波皮
让我难忘的是,看到汤姆让刷墙的苦差,变成了孩子们羡慕的娱乐,而获得许多玩具。瞧!:汤姆心里非常得意,不到一会儿的功夫,汤姆从一个一文不名转眼间变成了富翁,他得到了二十颗玻璃球,一只残缺不全的口琴,一个绕线轴,一只猫……
这本书的故事情节自然流畅,对话生动,是你流淌着童真和童趣。汤姆·索亚的多姿多彩的生活,让我羡慕,也让我回味。看了汤姆·索亚历险记后,让我想起了我的童年影子,和小伙伴们一起来当海盗去旅游的故事,去了山洞还挖了传说中的宝藏。
《汤姆·索亚历险记》让我收获,还带给了我美丽的一种享受。
我爱你,汤姆!
我也爱你《汤姆·索亚历险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