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旧事》读书笔记5
这段时间,我从朋友那儿借了一本小说——《城南旧事》。每天放学回家,我会捧起书,坐在书桌旁,津津有味的看上半小时或一个钟头,感到非常快乐。
这天,我如同往常一样回到家,打开书包,准备看《城南旧事》。我向包中扫了一眼,咦,不对呀!《城南旧事》封面是白色的,在包里总会特别显眼,怎么会没看到呢?不会丢了吧?我不禁打了个寒颤。不管了!先找找看再说。我立刻一头扎进了书包,两手飞快的翻起来。我左手抓起一本,看了看,不对。右手又抓起一本,也不对。就这样,我一本本的翻着找着,最终还是以失败告终。肯定是压在箱子底下了!倒出来再找找。于是,我一把抓起书包,整个儿翻过来,只听“哗”的一声书全倒了出来,我趴在书堆里找了一遍又一遍,还是没找到。
这时的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要是书丢了,可怎么向那位借书的朋友交代呀!再说我还迫切地想知道小英子后面到底会发生什么事?他又会遇到怎样的困难?如果书丢了,一时我就看不了了。怎么办?怎么办?我又把书桌找了个遍,还把书柜上的书也都一本本拿下来,找了个遍,可就是没有《城南旧事》的影子!我已经筋疲力尽了,只能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生闷气。哎!看到哪儿了呢?“惠安馆传奇”?早看完了!“我们看海去”?前天也看过了,“兰姨娘”?昨天看完的,“驴打滚儿”?呵呵。早上看了一小部分。什么?早上看的!那一定是把书落在妈妈车上了!我突然想到,早上跟妈妈出去的时候,自己还坐在车上看过书。我高兴得手舞足蹈,终于能继续往后看了!嘴里似乎还喊着:“可爱的小英子我来了!”
我狂奔向妈妈的汽车,拿下书,津津有味地看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