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笔记11
《鲁滨逊漂流记》的作者是:丹尼尔·笛福(1660 —1731 ),英国著名小说家,被誉为“英国和小说之父”。1719 年,发表了第一部小说《鲁滨逊漂流记》,刚一出版就很受欢迎。
文中的主人翁鲁滨逊酷爱航海和冒险,梦想是出去闯荡世界,周游天下。但是他父亲希望他学习法律,因为他的大哥在敦刻尔克与西班牙人打仗时不幸阵亡了,而另一个哥哥则至今下落不明,所以他的父母希望他能永远留在他们身边。最终,鲁滨逊不顾父母反对,偷偷地逃走了,从此踏上了航海的旅程。
在航海经历中,他遇到了不少危险,不过都通过自己的智慧和勇敢活了下来。后来他到了巴西,凭借着自己的智慧和辛勤,在巴西开办了植物园。可在接下来的一次航海中,他的船意外遇难,他成了唯一的幸存者,并流落到一个荒岛上。鲁滨逊靠自己的双手,在岛上活了下来。这个荒岛已经成了适宜于人生活的乐园的世外桃源。
独自生活了许多年后,鲁滨逊偶然遇到一群野蛮人在岛上举行人肉宴,解救了一个要被吃掉的俘虏,并给他取名“星期五”。过了二十八年,又一次偶然的机会,他设法返回了英国。
鲁滨逊给我的印象很深刻,他遇到困难的做法是:靠着自己的智慧和努力克服困难,走向成功。我认为这点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