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笔记7
这个暑假,我阅读了一本书,叫《鲁滨逊漂流记》。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出身于商人之家的鲁滨逊,不像父辈一样喜欢从事商业,而是有一颗冒险的心,想去遨游大海。于是,他便离家出走去航海,不料,风暴把船只打翻,鲁滨逊被浪打到一座荒岛上。在那座荒岛上,没有房子,他自己建,没有食物,他自己捕捞,他还训练了一个野人当自己的奴仆。就这样,他在岛上生活了28年,最终,他被一艘路过的船救回自己的国家。
看完这本书,我对鲁滨逊的勇气和智慧佩服不已。可以想象,如果把我一个人放在荒岛上,我可以像鲁滨逊那么勇敢吗?不可以,我绝对不会像他一样乐观地面对这些;如果我坐的船遇事了,我能像鲁滨逊一样带着心中的理想继续去远航吗?不能,我可能没有那个胆量与信心。
但即使如此,鲁滨逊的故事也激发着我敢于尝试、敢于冒险。
有一次,我去游乐城玩,那里有一座玻璃桥,我很害怕,不敢挑战,爸爸妈妈一直在旁边鼓励我,我想起张海迪说的一句话:“在人生的道路上,谁都会遇到困难与挫折,就看你能不能战胜它”。是呀,就像鲁滨逊一样,不管遭到多大的风浪,毅然不退缩。于是我鼓起勇气,决定挑战一下自己,在爸爸妈妈的帮忙下,我勇敢的迈出了第一步,当我走到玻璃桥中间时,我觉得没有想象的那么可怕了,而且还能领略着高空中的美景,当我走下玻璃桥的时刻,我为自己的勇敢而自豪。
当我回到家再次翻起《鲁滨逊漂流记》时,我仿佛又看到鲁滨逊在高高的海浪中、在荒无人烟的小岛上一次次顽强拼搏、战胜困难的样子,让我浑身又充满了力量,我决定我以后要多尝试、多挑战,并且要学会独立自主解决问题、面对困难,我想这就是《鲁滨逊漂流记》给我的最大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