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笔记9
今天,我读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使我受益匪浅!
这本书主要写了鲁滨逊不从父命,天生爱冒险,便坐了一条船去航海。不料中途却发生了意外——船破了!鲁滨逊被海浪卷到了一个孤岛上。但它在孤岛上学会了很多东西,如:种麦子、制作面包······鲁滨逊中途还与野人激斗,并救下了“星期五”最后鲁滨逊帮助一位船长夺回了船,从而结束了他那长达28 年的冒险······
我读完这本书后,对鲁滨逊的勇敢、执着而敬佩!
如今的孩子的生活条件的很优越,大多数都是家长们的“小皇帝”“小公主”他们就像温室里的花朵一样,从未经历过风吹日晒,都是被悉心照料着。我想说:“花盆里长不出大树,鸟笼里飞不出雄鹰!”
我们不要畏惧困难,也不要逃避困难。作者笛福曾说过:“害怕危险的心理比危险本身还要可怕一万倍。”所以我们要向鲁滨逊那样面对困难和危险并打败他们!
鲁滨逊在岛上学会了很多东西,不说别的,就是做饭,现在有的孩子也不一定会做。比如我,只会下方便面······所以我们要多做一些家务活,一是帮助父母,而是锻炼自己。
有一次,我的袜子脏了,便自告奋勇的来洗,结果弄得地上和身上全是水和泡沫;袜子破了,我补得时候不是线穿不进针眼,就是针扎这手了,笨手笨脚的!
我就得,人们,尤其是现在的孩子,一定要学会吃苦。不然,无法在社会上立足。俗话说得好:“不吃苦中苦,方为人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