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你们有看过笛福写的《鲁滨逊漂流记》吗?我看过。当我轻轻地合上书时,眼前似乎浮现出书中一幕幕精彩动人的场景,心中感慨万千,无数念想涌上心头……
书中讲述了在英国的一个小镇上有一位名叫鲁滨逊的人,他从小便酷爱航海,梦想就是想当一位航海员。所以便背着父亲偷偷出海。可那条船在行驶时竟遇到了大风浪。刹时间,天空中布满了阴云,那可怕的闪电犹如一条青龙一样时不时地闪动着,紧接着,波涛凶涌的海浪不断地朝那条正在行驶的船拍打。那些不幸的人们最终还是逃不出命运的手掌。没错,那条船侧翻了。可是,竟然有一个人奇迹般地活了下来,他就是鲁避逊。于是,他在这片海上游行一天夜,最后游到了一个小岛上,岛上只有一些树木花草,以及一群野人和食人族。在这样危险的处境下,他不仅建造了属于自己的“小家”,还在那个小岛上生存了28年2个月又19天。
在生活中,我们不能因为一些小挫折,而自暴自弃,一定要像鲁滨逊一样积极乐观。
“腹有诗书气自华”,谢谢《鲁滨逊漂流记》让我懂得了一个可以影响一生的道理: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能颓废,要一直乐观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