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笔记10
这几天,我看了《鲁滨逊漂流记》,对鲁滨逊的勇气、智慧和才干十分佩服。
书里主要讲了鲁滨逊不听父母的劝阻执意出海,结果他坐的船失事,他来到巴西,做起了植物园。后来他不满于现状,再次出海,大船再次失事,他流落到一个荒岛。他利用从大船拿下来的东西在岛上生存二十余年,后乘船返回英国。
鲁滨逊的勇气、智慧和才干在荒岛上发挥的淋漓尽致,下面我来给大家介绍介绍吧。
在初上荒岛的时候,由于担心野兽,所以鲁滨逊睡在树上。后来他建好防御工事之后就不断地探索小岛。当时他所在的岛荒无人烟,可对于岛上有什么生物、食草还是食肉?鲁滨逊无从知晓。正是因为鲁滨逊敢在一个完全未知的岛屿上走来走去,我们才能看出他的勇气。所以,我们应该学习鲁滨逊敢于探索的勇气。
鲁滨逊的智慧表现在他帮助船长擒拿反叛的水手。他能用八个人捉住十几个全副武装的水手,靠的就是脑袋瓜。我们以后也可以像他那样,用虚张声势的办法使敌人心生畏惧。
鲁滨逊的才干表现在他能用自己的手帮助自己在岛上度过二十余年。起初他用打猎的方式生存,后来他以种植为生,但是他不能生吃谷粒,于是他造出了各种各样的器皿来帮助他做“面包”。我们要学习他的就是:利用现有的工具造出可以帮助我们的器具。
怎么样,听了我的介绍,你是不是觉得你要学得东西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