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笔记13
最近,我读完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里面主要写了鲁滨逊乘船出海漂流的险情和被困到一个不知名的小岛上发生的故事,写的真不错,对我影响非常深刻,他教育我做人要坚强,遇到困难不能放弃,要想方设法去克服,最后的胜利者一定会是自己!
鲁滨逊十几岁就开始出海远游,第一次出海到大概二十公里时,就遇见了海盗,鲁滨逊他们有十二门炮,可海盗有十八门大炮,所以鲁滨逊他们的船被炸坏了,大家只好乘坐救生船逃跑了。
在下一次出海时,大海上出现了飓风,海浪把他们乘坐的船打翻了,活着的人只有鲁滨逊自己,他经过千难万险来到了一个无人居住的荒岛上,开始了自给自足的艰苦生活,他制造工具,建造房子,种庄稼,养野羊,主要靠打猎为生。后来他救了一个野人作为自己的仆人,起名字叫“星期五”。从此,他们就开始和野人族较量,最后他们自己造船返回了鲁滨逊的家。
鲁滨逊这样能坚持下去,也可以独自一个人建造房子,花费了不少的心血,鲁滨逊非常善良,心里非常温和,工作特别认真,也很有智慧,还特别勇敢,喜欢劳动,把自己的劳动成果奉献给其他需要帮助的好人。虽然他的一生非常艰辛,但恰到好处的体现出了他优良的品质,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我们在日常生活和学习当中,一定要学习鲁滨逊这种坚韧不拔、艰苦奋斗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