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肯定看过许多书,比如狼蝙蝠,小河男孩,狼王梦,水浒传,红楼梦,西游记等等。可是我最喜欢的书是三国演义,其中最喜欢的是董卓疲帝兴风云这个故事。
主要资料是董卓掌握了朝中后,想废了刘辩,于是收买了吕布,之后吕布去了丁原的房间,一下子砍下了丁原的头,然后又废刘辩,有一位叫袁绍的热逃到了翼州。袁绍到了海渤后,立刻跟朝中反对袁绍,王允接到袁绍的信后决定和他一齐对抗董卓,在交战时袁绍上前杀敌,对抗几回合后袁绍逃回军中。
袁绍和军队逃向了一个谷,吕布的手下带兵追杀,突然王允的军队杀出。包围了吕布的军队,之后吕布的军队全军覆没。
我的感受是,有时做事必须要想一想后果或者做多手准备,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