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篇文章,叫做《海的女儿》,这篇文章主要讲:
海王有一个美丽善良的女儿小人鱼。小人鱼爱上了人间的王子,为了追求幸福的爱情,不惜忍去巨大痛苦,脱去鱼形,换来人形。但王子最后却和人间的女子结了婚。巫婆告诉小人鱼,只要杀死王子,并使王子的血流在自己的腿上,小人鱼就会回到海里,重新过无忧无虑的生活。她却投入海中,化为泡沫。
生命是一种只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的东西。用一座金山,换取一双明亮的眼睛,有人愿意做这个买卖吗?我想是没有的。用一座金山,换永远踩在刀山上那样的痛楚,有人愿意吗?至少我不愿意,因为失去了生命,我们将无法享受童年的快乐和美好的人生,我们要好好珍惜我们宝贵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