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海国的美丽公主,为了倾慕的王子,忍痛以天籁歌喉换得在人间如走刀尖的几天时间,可只能无奈地看着自己心爱的人拥抱她人,最后化作海上的泡沫同海寂灭。
这样一个凄美的童话,令我感动至今,也在我斑斓的童年世界里刻下过深刻的烙印。我是幸运的,在童年的梦乡有妈妈轻语童话伴我入睡。以前听来,只觉遗憾,对美人鱼深感怜惜。或许,一个孩子能想那么多在当时看来也不错了。
今日,一个偶然的机会,又一次读到了童年的记忆,猛然发现,这里面深藏了多少成人世界的秘密。
身为大海的女儿,她本有翻天覆海的超能力,坐享荣华富贵。看似无所不能的背后,也有她难以完成的事情,正如她也有七情六欲。反观现实社会,不管是身处高位还是江湖在野之人都有自己力所难及的事情,都有诸多的无奈。所以,上帝是公平的,他没有给任何一个人完整的幸福,但却赐予了每个人平等追求幸福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