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2022年展望2023的作文范文8
过去对于每个人来说似乎都是熟悉的,它犹如一张张定格的画面,每当被人提起,便一幕幕从眼前闪过,最终被钉在名为记忆的画册里,偶尔被人翻出,更多时候是被遗忘在岁月的长河里。而未来却是大不相同。它常常被人提起,似乎每个人都对未来充满着无限憧憬,每当茶余饭后一群人坐在一起高谈阔论,谈理想、谈人生、谈未来,不管有什么心愿或者想赎过什么罪,统统交给未来。
每当提到过去,我第一时间想到的不是曾经的成功或失败,不是曾经的辉煌或堕落,不是曾经的努力或消沉,而是在过去的60多年中我们国家所经历的一切。虽然我并不是亲身经历这一切,但是在书籍上报刊上电视上看到关于过去的种种,只觉得令我眼眶湿润。当时一代代杰出的青年才俊义无反顾将自己的青春乃至生命奉献给了祖国,他们用自己的鲜血铺就了国家独立的道路。解放后的中国百废待兴,又是一批批青年献身祖国建设,终于为我们打下了今天繁荣的好基础。
翻过那些苍凉的扉页,回过头来,感觉曾经的岁月是一场空。但是,我并不想放手,可是时间却无情的松开了我的手。
伟人曾在《沁园春·雪》中写道“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惜秦皇汉武,略输文采;唐宗宋祖,稍逊风骚。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有了一代代人的前赴后继才有了我们今天和平安逸的生活,我们是时代的接班人,我们的未来还需靠我们自己。
陶潜心目中未来的图腾是“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当他隐居南山,未来就在他的秋菊旁,就在他那诗情画意的生活中。马丁路德金心中未来的蓝图是自由平等,消除种族歧视,因此美国黑黑人之音“I have a dream”响彻纽约广场,震惊白宫,黑人的未来不是梦,谁把持自己未来的经营权,谁就会成为强者,成为时俊。回首过去,我们无法改变定格的历史,展望未来,我们的未来我们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