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2022年展望2023的作文范文4
新年伊始,到处一片欢声笑语,无不洋溢着欢快之情,但是却独独我陷入往事的沉思。记忆衔接了往事,刻录着过去,暗示着未来。翻开厚厚的记忆簿,尘封脑海的画面如波涛涌上心头,心中浮荡着久违的熟悉的懊悔的感觉……
回首20xx,有太多的不快、懊悔、悲伤、高兴、快乐、不快乐的的是看到别人受欺负,心中愤愤不平;懊悔的是自己的不努力致使青春白白流逝;高兴的事人们的素质提高了,我与同学的关系拉近了。
再回首,往事再现。猛然间发现自己是多么的幼稚、多么的无知、多么的自作聪明。眼前不禁流下了悔恨物质的泪。
末考在即,学校出现了一阵快节奏的音乐,许多老师、学生跟着旋律翩翩起舞,而我却孩子慢悠悠地跳着交际舞,天真的以为各门各科我都已经了如指掌,至于死记硬背的语文,都觉得不在话下。直到末考的前一天操场还有我留下的足迹。别人问我为什么不复习,而我却笑他说:“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试卷下达,犹如晴天霹雳,成绩竞意想不到。只有仅仅的69而已。恍然间,心中不觉一颤,颤出了懊悔,颤出了原因。
以前我认为语文只要学好古文部分就能取得很大的成绩,所以一连几次的语文评估都很差。致使老师失望,父母亲讥讽。现在,我最乐之事便是找到了原因,要想提高语文成绩,就必须培养语文兴趣。多读、多练、多写、多思考、多总结。
展望未来,前途一片渺茫,就如置身于沙漠之中,只有不断的寻找、探索那心中的绿洲。
如今的我,只有一条路可走,那就是不断的努力、拼搏、奋斗,向着心中的目标前进。
所以,我要自觉、果断、坚持、自制、谦虚、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