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9
这几天,我读了一本书,叫《成熟的稻穗》,懂得了:人人都要有一颗感恩的心。
这本书主要讲了:一颗麦穗经历了风吹雨打后,长成了颗粒饱满的谷子,它对风、雨、霜、雪等表示千万分感激。
读完这本书,我想:麦穗都知道感恩,我们是否也有一颗感恩的心。当你因获得成功而欣喜的时候,你是否记得在你成功的背后有多少人倾注了汗水和心血?你是不是记起了感恩?
我葫芦丝吹得特别好,曾经在六一儿童节演出中获得一等奖。俗话说得好“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在我获奖的背后,爸爸付出了无数艰辛和努力,我由衷感激他。
还是在寒假里,爸爸就想让我参加今年的六一儿童节演出,给我选定了《瑶族舞曲》。爸爸精通音乐,就利用每天晚上教我吹奏。到了四月份,我已能够吹得很流利了,只是有些单调,爸爸就打算给我弄个伴奏,可是从网上下载的一些伴奏没有主旋律,爸爸怕我对不上号,就没有用它。
可是,从哪弄来伴奏呢?听说有自己制作伴奏的软件,爸爸就从网上下载来,在电脑上学习制作。每天晚上我一觉醒来,微机室的灯仍然亮着。那几天爸爸眼里经常布满了血丝,人也明显消瘦了。我对他说别累着了,爸爸却只是笑了笑:“只要能给你造出一个完美的伴奏,我就知足了。”又经过一个月的努力,一个完美的伴奏问世了,我试了试,正好卡上去。爸爸又指导我如何注意自己的表情,我试了试,终于演得很好,在六一演出时,我取得了好成绩。
父亲节,我为了报答爸爸,演奏一曲给他听,看着爸爸斜坐在沙发上,脸上漾出了悠然的神情,我的眼不由得湿润了。
一首歌里说得好:“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让我这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我们人人都要有一颗感恩的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