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15
一滴露,一茎草,一弯月,一段风,无论你是哪一道风景,只要有一颗感恩的心,那么你的生命将永远年轻。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股甘泉在历史的长河中滋润了数以万计的华夏儿女,相信它定会源远流长,与天地共在,与岁月同生,共同哺育优秀无比的后人。
轮回辗转,沧海桑田,波烟浩渺五千年。历史在变,不变的是那颗感恩的心。为了汉室的兴旺,他不惜牺牲自己的幸福,不惜耗尽自己的青春年华,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迎着风沙与泪痕将自己送到了塞外。她便是王昭君,”一去紫行连朔漠,独留青冢向黄昏”,因为感恩她选择了离开,将自己感恩的心,用行动证明给了世人,将自己有限的生命燃烧到直至成灰而泪尽!因为有你——感恩的心,荒漠变绿野,枯枝变绿芽,高山成通途,积雪变融化,花儿也有了家。
生当殒首,死当结草,因为有了一颗感恩的心,李密冒死上书,只为争得那短暂与祖母团聚的时间,为此留下了传世佳作《陈情表》,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时代骄子在感恩的路上乘风破浪。”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文天祥用生死来报答祖国,他无怨无悔也无泪,在当代多少人以他为榜样,献出自己高贵的生命。
感恩的心像一股春风,将花蕾幻化为万紫千红的春天,感恩的心像一阵春雨把枯枝感染为一座座绿的长城。梧桐为细雨之恩,在炎炎烈日下为路人撒下绿的种子,草儿为报甘露之恩,在沙漠中顽强生长,为世人留下爱的甘泉,花儿为报阳光之恩,在风中摇曳身姿,散发着爱的芳香。
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用自己的行动将“感恩”的精神火种延续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