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懂得反哺,大雁懂得保护,鸟儿懂得关心,人也懂得感恩。
今年暑假爸爸妈妈带我观看了冯小刚导演的大片《唐山大地震》,我被故事里的剧情感动的泪流满面。在1976年7月28日一场突然其来的大地震瞬间摧毁了整个唐山,当时天空电闪雷鸣,狂风呼啸,整个城市在哭泣,23秒之间十万同胞们瞬间消失,亲人们骨肉分离。到处是哭声,到处是死亡……这场景令人心酸.
影片中有一位母亲,当她看到自己的一对双胞胎被埋在废墟中,在当时只能救一个孩子的特殊情况下,一个伟大的母亲不停地重复:“救两个,救两个……”所有人都被这场景感动着……很多孩子变成了孤儿,失去了亲人,有许多好心人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这些人孩子们重新获得幸福.
5月12日这又是一个难以忘怀的日子,幸存的唐山人没有忘记曾经的磨难,第一时间赶往灾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有钱的捐钱,有物的捐物,他们毫无保留的奉献自已的一为的是感恩,这也是最让我感动的地方,也让我深深得懂得了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会感恩。
前不久我读到一篇文章,说得是:周末到了四五个高中生在一起吃饭。这时从外面进来一个四岁左右的男孩,他很有礼貌地对哥哥们说:“能给我一块蛋挞吗?”几位高中生看着眼前这个小孩很好奇,但还是给了小男孩一块蛋挞,小男孩拿着蛋挞连声说:“哥哥真帅!”并高兴地跑开了。高中生吃完饭走出餐厅不禁怔住了:看见路边一个熟悉的身影,正拿着蛋挞给老奶奶吃,而自已一口也没舍得吃……看着看着我的鼻子不禁酸了一下,此时此刻《感恩的心》这首歌在我的耳畔回响,我突然发现自己已经不是当初不懂事的小女孩了,我已经长大了!我感谢我的父母,是他们给了我生命。我要感谢我的老师,是他们传授给我知识。感谢那些曾经帮助过我的所有人……
提起一只叫感激的笔,展开一张叫感谢的纸,写给我的父母写给我的老师,写给我身边所有的人,我要大声地告诉他们“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