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14
一轮皎洁的明月,澄澈了我的心,多少沉渣和污浊此刻也化作了感恩的心。
多少个夜晚,一个幼小的生命睡在自己温暖的怀里,一会儿喂药,一会儿哭哭啼啼,一会儿又喂奶水,宝宝睡了,妈妈不睡。宝宝好了,妈妈已憔悴。这曾经柔弱的生命是我,当我茁壮长大也能够自立的时候,妈妈的生命已是黄昏,我害怕有一天当我有能力尽份孝心的时候,妈妈却离我而去……
曾因一念之差,我犯下过不可饶恕的错,心里的悔恨使我难以面对。我以为彻底完了,绝望透顶,生命像一堆令人厌恶的垃圾,甚至想一弃了之。在万念俱灰的时候,朋友约我,在一个湖边,莲花开放的地方,款款地听我倾诉,为我疏通心底的淤泥,而朋友心甘情愿地成为垃圾筒,接纳我。我的泪畅快地流泻,心融化在真诚的友谊里。
一路走来,刻下了许许多多的印迹,有痛楚的疤痕,有流血的记忆。我能清楚地说出那些受伤的时刻,清楚地说出伤害我的人的名字,但我不要记恨,我有充足的理由说出自己的感激。没有伤害,我学不会坚强;没有磨难,我怎能如此睿智?遭遇过背弃,我就会更加珍惜友谊,在嘲笑中,我才会明白坚定的意义。信仰的花朵就是在有挫折的土壤中绽放,理想的翅膀就是在泥淖之上飞翔,就像不染的莲花感恩水下的污泥,我珍惜生命中受伤害受挫折的经历,这是丰富我生命的一份珍贵的馈赠,所以,我感恩。
我以赤子之心感恩,感恩天上的明月投入水中给我的启示:感恩他人就是感恩自己,让我们共同沐浴在感恩的明月下,分享感恩,分享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