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11
每个人都有一颗感恩的心,有的已经表露出来,有的却不善于表达。不论过程如何,结果怎样,都充满着对父母的爱。
小时候,我还不懂事,经常让爸爸妈妈生气。有一次,我打翻了茶杯,还没等爸爸妈妈说我,我就低着头,嘴里小声地哼着:“给我一杯忘情水,换我一夜不留泪……”因为年纪小,记不住歌词,我只会唱一小段。可也就是这么一小段,弄得爸爸妈妈哭笑不得。
有时,我也会给妈妈带来一系列的委屈。比如说今年春节,长辈们给了我好多压岁钱,但都是十元的,而我是个怕麻烦的人,便向妈妈提议换钱。而我的压岁钱有140元,差10元就150元了。于是,我又厚着脸皮讲条件说:“妈妈,你看,我有140元,那么你能不能给我150元,而我给你140元呢?”妈妈一听急了,死活不愿意,但是经过我的死缠烂打,到最后,她还是妥协了。这么一来,爸爸可不愿意了,老是说我妈把我惯坏了。唉,我苦命的妈妈。
一次,我偶然看到一则公益广告。内容是一位妇女在给自己的妈妈洗脚,这一情景让妇女的儿子看到了。这位妇女给自己的妈妈洗完脚后,却意外地发现自己的儿子正端着盛有水的洗脚盆说:“妈妈,洗脚。”
看到这一情景,我心头不禁一颤。我暗暗问自己:“你给妈妈做过什么?”我虽然爱妈妈,但我对妈妈的爱远远比不上妈妈对我的爱。我必须行动起来,让妈妈感到我的爱。
心动不如行动。当天晚上,妈妈吃过晚饭,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时,我便悄悄地实行起了我的计划。在我把一盆热水放在妈妈前面的地面上,告诉妈妈我的计划后,妈妈的眼泪在一瞬间夺眶而出,把我紧紧搂在了怀里。
亲爱的爸爸妈妈,请接受您女儿的那份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