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5
这,是不平凡的一天;这,是值得纪念的一天;这,是让我懂得感恩的一天。这一天,学校请来了大名鼎鼎的刘兴泉教授对我们全校师生进行感恩教育。
刘教授一开场就告诉我们感恩的重要性,他说:“一个人如果不懂得感恩父母,感恩身边的人,就难以成大器。”接着,他声情并茂地讲述着一个个深情的故事,我们的心被牢牢地牵引着,全场纪律出奇地好。
第一个环节,感恩老师。在教授的指引下,我们大声地喊出:“老师,您辛苦了!老师,谢谢您!”话音未落,我看了看,发现每个老师都很动容,有些女老师流泪了。我左边的几位同学哭成一片,有人拿出好多包餐巾纸,不断地擦眼泪,纸用完了也没止住泉水般涌出的眼泪;有的同学小声地抽泣着,默默地流下感恩的眼泪;有人闭上双眼,回忆着老师为我们付出的点点滴滴。当教授说我们可以拥抱老师的时候,同学们一蜂窝地涌了上去,纷纷给老师一个热情的拥抱。是啊,正如教授所说,老师是多么伟大呀!上学期,梅老师开车发生事故,脚弄伤了,为了不让我们落了课,老师一拐一拐地走进教室,忍着伤痛给我们上课……
第二个环节,感恩父母。大家一起起立,给爸爸妈妈让座。我细细地端详着许久没有仔细看过的妈妈……哦,天纳!妈妈之所以染发,是因为要遮住不让我发现她的白发啊!妈妈的眼角开始有了皱纹,妈妈的手也变得粗糙了……她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啊!
我给了妈妈一个拥抱,感谢她的养育之恩,我情不自禁地热泪盈眶。拥抱结束,趁妈妈看着五星红旗的那一刹那,我以一个看似不经意的动作迅速地抹掉了眼泪。
我们不用奔波劳碌,却能品尝美味佳肴;我们无需疲于拼命,却能享受锦衣华服……感恩天下父母心!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我一边唱,一边想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