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2
朋友,当你夏日躺在空调房里看电视,看到父亲加班加点工作时,你能心安理得吗?当你冬夜坐在书桌前做作业,看到双手炸裂正编织御寒毛衣的母亲时,你能不为之震撼吗?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吧,它能使你获得一种别样的幸福感觉。 当我“哇哇”坠地时,是母亲,用她温柔的手臂搂着我,直到我安静睡去;当我呀呀学语的时候,是母亲,把我领进知识的殿堂;当我学习上遇到挫折的时候时,是母亲,用她温柔的话语耐心地开导着我,用她海一般的胸怀包容我,给了我自信;当我取得成绩时,是母亲,夸奖我,鼓励我,教导我不要骄傲,继续努力。父母们把我抚养到长大成人,他们花去了多少心血,编织了多少日日夜夜。可我呢?我有做些什么令他们高兴的事情吗?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是父母为我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我是否曾在父母劳累后递上一杯暖茶,在他们生日时递上一张卡片,在他们失落时奉上一番问候与安慰,他们为我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又何曾记得他们的生日,体会他们的劳累,我又何曾察觉到那一丝丝皱纹,只有当我用我的心去感受,去体会。
我才会发现我得到了好多,好多。 在物质生活富裕的今天,我们许多同学不懂得珍惜幸福生活,更不知感恩为何物。只知道一味地索取,从没想到过要回报。我们需要一颗感恩的心,因为感恩,所以美丽。 我们学过张海迪的故事,她自小半身瘫痪,连正常的行走也需要他人扶着,但是她没有因此而埋怨上天、埋怨父母没有给她一副健全的身体,她心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父母给了她生命,用笔写了一部又一部的文学作品回报社会和父母。正因为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张海迪变得更加坚强和勇敢,是感恩,让她体会到了人生的快乐。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社会,看待父母,看待亲朋,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快乐,放开你的胸怀,让霏霏细雨洗刷你心灵的污染。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因为这会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