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7
我们要常想自己的美好打哪里来?不能只顾着自鸣得意,我们要有一颗感恩的心。
从前有一片很大的苹果园,被一个果农伯伯承包了。果农伯伯非常勤劳,浇水、施肥、杀虫,从早到晚忙个不停。所以,这一大片苹果园翠绿得像碧玉一样,树上结了很多很多的苹果,像一颗颗鲜红鲜红的玛瑙。
有一棵苹果树很骄傲,她摇头晃脑地说:“我是多么的美丽啊,瞧瞧我的叶子,像翡翠一般碧绿,再瞧瞧我结的苹果,它们像玛瑙一般的红艳。哎呀呀,我怎么那么好看,那么好看怎么办?!”
旁边的红苹果一听这话就不高兴了,它心想:你再怎么好看,没有我这么娇艳欲滴的苹果,也不会精彩啊!
于是头仰着,眼睛往上看着说:“啧啧啧,是谁在那么自命不凡啊?你知道不知道?我才是最亮的那颗星!没有我玛瑙般的红颜,有人会多看你一眼?”
一直缄默不语的树枝听到她们的话,清清嗓子,慢悠悠地说:依我看来,最美的不是树的风姿,也不是苹果的娇艳……
那是什么?果树和苹果迫不及待地问:
树枝朗声说道:最美的是我们的主人头上的汗珠!没有他挥汗如雨为我们松土,浇水,施肥,打药的话,你——
他用手指着苹果树:你能长得这么枝繁叶茂?你的叶子怕都要落光了吧?
还有你,他用手指着苹果:你能长得这么娇艳欲滴?怕是早教虫子吃光了吧?
听了,听了树枝的话,苹果树和苹果,都羞愧极了。
这个时候,主人来了。他带着一顶草帽,脖子上挂着一块擦汗的毛巾,带着很多筐子准备下苹果。
苹果张着臂膀挡住炙热的阳光,并用树叶拼命煽着凉风,对主人说:主人,您真是太辛苦了,快坐下来歇歇吧!苹果也赶忙说:主人,主人,快尝一个清脆香甜的苹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