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13
小草的种子在恶劣的环境下茁壮成长,最终成长为一棵挺拔、结实的小草。诗人要赞美它时,它却让诗人赞歌帮助自己的岩石、阳光、春风、春雨、雨露。小草感恩的心深深让我感动。”今天我读了《从岩缝里长出来的小草》,读完之后,我感触很深。
这篇文章主要讲了:一颗小草的种子被风吹到了岩缝里,经过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别人”的帮助,最后成长为一棵挺拔、结实的小草。
当诗人赞美小草时,小草却谦虚地说:“值得赞美的不是我,是阳光和雨露,还有紧抱着我的根的岩石妈妈。”成功后的小草是多么感谢对它有过帮助的人啊!其实它长成挺拔、结实的小草的成长过程中,自己也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可是小草它没有自高自大,而是非常感谢爱抚它的阳光、柔和吹佛它的春风,滋润它的春雨,不断哺育它的雨露和紧紧抱住它的根的岩石妈妈。小草感恩的心令人敬佩,令人感动。合上书本,一股惭愧之情不知不觉涌上我的心头。当我得到别人的关心时,我却觉得是理所当然的,一棵弱不禁风的小草都知道感谢帮助过它的人,更何况我是一名中学生。平时出门时妈妈总是对我说,路上骑车要注意安全,上课要认真听讲,不要开小差……这些话我都当做是耳边风,左耳进右耳出,根本不放在心上,有时还嫌烦!和小草比起来,我真是自愧不如啊!如此鲜明的对比,让我受益匪浅。
从今以后,我要和小草一样,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感谢给我生活上无微不至关怀的父母,感谢教授我知识的老师,感谢对我学习给予帮助的同学……曾经帮助过我的所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