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8
看完了这本书,感觉心里酸酸的。感觉自己有很多事情要做。人长大了,也学着慢慢的远离父母,父母也在逐渐的失去我们。我们,也要承担撑起家里一片天的责任。每个人都是从十月怀胎做起,然后一路走到了今天。
偶尔会走在一条拥挤的大街上,到处都是卖东西的,有的年纪很大,有的很小。
每个人都在忙碌着,是等待顾客的来到,是正在和顾客讨价还价,总之都在为生活而劳作着,都在坚强的做着他们自己的事情,也许家中还有岁数很大的父母,幼小的孩子正等着他们拿挣回的钱去买饭,别说这样的事情没有了,有,而且还很多。看着他们的表情,他们的手,他们的身影,就想到了父母,想到了自己。自己可以为父母做些什么,是回家帮父母做饭,洗衣服,擦地。还是说上一句;“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然后扑向父母的怀里。不管怎样都可以让父母感到高兴,对于父母来说真的会很幸福,不要说这样没用,只有你做了才知道,做了才可以感受到。
记得这样一个情景,过年夜的那天,外面的爆竹声震的玻璃都发出翁翁的声音,屋里面有香香的饭菜,精彩的电视节目。我无意间看到了外面的那一幕,心马上就沉了下去,一个母亲和一个很小的孩子在拣燃烧过的爆竹。因为这些的皮都是用纸壳做的可以卖到钱,看着他们一步一步的走着,弯腰的拾起,然后在一步一步的走着,让我感觉很心酸。是在今晚,在这个温暖的年夜里,在进行着他们这样的生活。因为只有在今晚可以拣到更多的纸壳,就可以卖到更多的钱,就可以吃上一口饺子。讲这个事情就是想告诉我们要珍惜现在的一切,因为现在的一切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不要抱怨父母,不要抱怨生活。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感谢现在所拥有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