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机器人5
现代社会每年都会发生很多盗窃事件,你想知道未来的城市还会发生吗?那就跟我一起乘着时光机去未来看看吧。
我们到了20xx年,发现没有一家遭到小偷“光顾”,我们很纳闷,就去问了保安,这才知道现在每家每户都装了一个“红外线看家机器人”。它的脑袋圆圆的,眼睛长成十字一闪一闪的,像一个“北极星”。一双手细细的、长长的。身体很魁梧,就像一个坚固的盾,简直“刀枪不入”。脚下有一个“浮空光轮”,可以自由飞行。
“红外线看家机器人”具有识别功能和发出“红外线隐形”功能,它要先扫描主人的脸,这样主人就不会被误认为小偷。主人外出或睡觉,看家机器人就会开启“红外线隐形网”。如果有小偷闯入,就会触碰到隐形网,看家机器人马上自动报警。读到这里,你可能会问:“如果在警察到来之前小偷先逃跑了怎么办呢?”不用担心,科学家早就想到了这个问题,在看家机器人的右手装了一支“睡眠枪”,在报警的同时向小偷射击,小偷被击中后会马上睡着,警察到达后会轻而易举地抓住小偷。
未来的机器人可真神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