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的瞬间14
两周来的坐班,从早到晚和学生一起学习,很累,真的有点扛不住。那天董姐对我说,你要累了,说一声,我替你,你到我屋休息。我真的好感动,要知道,董老师刚刚丧夫,心情还沉浸在无比的悲痛之中,却说出这样的话,对我该是怎样的体谅?我又怎能让董姐为我带课?
前天,校长来到班级替我,并告诉我以后只要没有其他事务,午后第一节她准时来。我真不好意思,一校之长统筹全局,年纪又大,三月份刚做完手术。我让校长回去,说我能坚持,可校长不肯,硬是把我推出了教室。离开教室的那一刻,我的眼睛有些迷离有些酸胀。
昨天我去检查身体,没人代班,临走时我嘱咐学生要好好复习,注意纪律,顽皮的小宇说,老师,我陪你看医生,我会是很好的护花使者。我说我这朵花不用你护,你还是好好复习吧,免得我操心。他又说,老师您放心,我一定管好他们,我直视着他,表示不信,他马上说,首先管好我自己。后来,听领导和同事说,我班纪律果然很好。真出乎我的意外,看来学生长大了,和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知道心疼老师,懂得让老师省心。我的心海涨了潮,那波澜在一圈圈地扩大,延展。两年前,他们可不是这样,无故犯错,你批评他就说,老师我咋了,能怪我吗?让写检讨,他会说我不该惹老师生气,就是不承认自己有错。两年后,他们学会了正确评价自己,学会了关爱同学,关爱老师。我的心好暖。
其实,生活中有许多让人感动的瞬间,只要你不冷漠,就会让温暖袭遍全身。而你,也将成为一个温暖源,温暖别人感动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