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的瞬间5
小时侯,我总是认为妈妈是一条“变色龙”客人面前一套,家里人面前一套。但是,无论她怎样的“变色”,都无法取代那个真实的,令人感动的瞬间。
在我六、七岁左右的时候,我的表现很好,妈妈问我想要什么做礼物,我不假思索的回答:“我要一个洋娃娃!”在那时侯,女生们都有一个这样的,要是没有,就会被人认为是假小子。其实,我当家小子也无所谓。可那个洋娃娃实在很漂亮,我也想要。
可是真不巧,妈妈前脚一出门,后脚天就下雨。于是,我便给妈妈送伞去了。走了一段时间,隐隐约约看见了妈妈的身影匆匆地走进一家玩具店,又匆匆地跑了出来。我悄悄地跟在妈妈后面,又看见妈妈进了玩具店,又走了出来。附近的玩具店基本都跑遍了,可还是没有看见妈妈买到洋娃娃。
"这是最后一家玩具店了,不知道能不能买到。"妈妈低声说。这时,刚好有一对母女买走了最后一个洋娃娃。妈妈急了,买了另一种洋娃娃,跟她们换。但那女孩犟得行!坚决不换。这时雨停了,一只兔子跑了过来,那女孩高兴地奔了过去。女孩的母亲叹了口气,说:"我女儿就是这样,喜新厌旧。洋娃娃跟你们换吧!"这时的妈妈虽然成了"落汤鸡",可还是露出了微笑。彩虹出来了,静静地挂在了天边。这会儿,我突然想起妈妈可能会感冒,赶紧拉妈妈回家。
虽然妈妈还是感冒了,可她很高兴。妈妈的脸皮很薄,为了我,她可以放下尊严和陌生人搭话。那时,我写下了五个字——动人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