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的瞬间13
前几天去逛街在街上看到一个乞讨者跪在地上寻求帮助,路人纷纷捐款的瞬间感动了我。
星期天的早晨,天气很好,我吃完饭后爸爸要领着我逛街,我穿上了新衣服和爸爸来到了街上,可能是星期天的原因街上的人特别多,我和爸爸路过一家百货商场的门口,看见围着一群人七嘴八舌的在说着什么,我也好奇的凑了过去,就看见人群当中在地上跪在一个大约有10多岁的女孩,身上穿着一身破旧的衣裳,脸上也是脏兮兮的,低着头。地上的砖头压着一张纸,大致的意思写着;她来自农村,前不久家里着火了,爸爸妈妈在火灾中失去了生命,家里也被烧得倾家荡产。村里也没什么亲人,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女孩独自一人来到陌生的城市。现在居无定所,就连吃饭也是饥一顿饱一顿的。希望好心人伸出援助之手给予帮助。前面放着一个纸盒子,里面有几块钱的硬币,可能是过往的行人捐的。围观的人很多,都在七嘴八舌的说着;有的说现在骗子多,有的是孩子真是可怜啊。这时候人群里有一个60多岁的老太太凑过来,老太太头发发白,身上穿着的衣服也很破旧。两手发抖的从兜里掏了半天,掏出50元钱对跪在地上的孩子说;这是奶奶的一点心意。跪在地上的孩子连忙磕头嘴里还说着;谢谢奶奶。老太太的这一举动瞬间打动了我,我也从兜里掏出10元钱递了过去。这时候围观的人也都纷纷掏出钱捐给了孩子,有1元的,5元的,20元的、不一会孩子的纸盒里就塞满了钱。女孩连忙说;谢谢叔叔阿姨们的爱心。
看到这里我想到了一句歌词;“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人世间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