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的瞬间2
“草木水陆之花,可爱者甚蕃”,在众多植物里:有清雅的兰花、娇艳的玫瑰……但我却唯独中意那高洁,坚韧的梅花。
记得去年的冬天,屋外的寒风呼呼地刮着,将那早已掉光的枯叶又一次卷起来再猛地拍落在地。那风好像在向人们宣战,又似乎成了一头发怒的野兽要将世间的万物瞬间都吞没。
这时雪精灵已开始悄悄地降临人间了,其它娇嫩的花朵都因刺骨的寒风而低下了高贵的头,而屋外的梅花正含苞待放了,花骨朵仿佛正在与严寒抗争。一天,我无意之间经过窗前,一股香味随风扑鼻而来,好奇心使我朝着那股香气靠近,却发现那不起眼的梅花已经盛开了,树枝上积满了雪,而那一朵朵梅花正迎着风雪露出了灿烂的笑脸,开得那么高雅那么圣洁,满树金黄,是那样的动人、清香,就如同不容玷污的神灵一般。
我因有事在身,不能驻足在那观赏。过了几天,雪花仙子还在空中翩翩起舞,飘飘悠悠地落下来给大地盖上了厚厚的白被子,我以为梅花会经不住风雪的考验而凋零时,而它依旧亭亭玉立迎着雪开得更加鲜艳了。
我站在窗前,望着那梅花久久不能回神。我为梅花那种精神而欣慰,它不畏严寒的精神深深吸引了我,我的心里猛地抖了一下,一股暖流涌上我的心头:梅花只是一种不起眼的植物罢了,但它却是那样坚韧顽强不屈!再回望如今的父母都过于溺爱孩子,使他们像温室里的花朵一样经不住风吹雨打。而梅花的品质才应是我们人们应该刻在骨子里的模样!
在那么一瞬间,我被梅花那高洁、美丽而又不畏严寒的精神所感动,正如“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