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的瞬间12
有许多美好的事才在我的记忆深处,回忆起来让我感到温暖,但那感动的瞬间,却让我刻骨铭心。
我非常喜欢吃花生,每当在花生成熟的季节我都会让妈妈给我炒花生吃。每逢在她有空时,妈妈就会炒花生给我吃。只见妈妈拿出一个大锅,把锅放在炉子上,然后升起火把花生放在里面翻炒。等妈妈炒好后,总是会叫我来吃花生,妈妈会是先剥好再给我吃。妈妈抓出一大把花生,两指放在花生两旁手指一用力花生露出一条缝,然后从缝里轻轻向外一剥,小小的,美味的花生仁便“跳”进了碗里。一粒又一粒,妈妈的手真巧啊!一会儿功夫,半碗花生就剥成了。这时,妈妈便会笑盈盈的把碗递给我说:“吃吧。”我呢,立刻把嘴凑到碗边,抓一把花生仁塞进嘴里,美滋滋地品尝着这花生。
中午妈妈在厨房做饭,而我呢早已经饿了,在厨房里找吃的,我在旁边找着吃的,妈妈在做着饭,这是,我听到妈妈撕的一声,我赶紧跑到妈妈跟旁问妈妈怎么了,妈妈慌张的把手藏在背后说:“没事”我并没有多问。在吃晚饭时,爸爸趁妈妈不在时跟我说:“你知道你妈中午为什么叫一声吗?”爸爸叹了一声气说:“你不知道,妈妈知道你喜欢吃花生,不是总给你剥花生吃吗,因此手上起了一些泡,而且泡已经烂了,你妈疼得连饭都做不成了……”
我恍然大悟,这一瞬间我非常感动,父母不顾惜自己,为我们慷慨付出,不求回报。遇到什么事情首先想到的是我们,他们关心我们,爱护我们。而我们做子女的,难道不应该为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吗?
这感动的瞬间,我会铭记在心头,永远不会忘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