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明天就是你的生日。
是我们漠不关心的一天,也是我永远记得的一天。
多少年来,是你用自己的生命 作赌注,是你用高瘦的身躯挑起岁月的沉重,又是你用自己差不多一生的心血来拖动时间的枷锁,把我们俩一步步拉扯大。
又多少年了,我们都宁愿去忘掉过生日,总以为我们农村人很简单,好像过节日是有资本人的一种幸福,而我们假装也很快乐,所以你连自己什么时候生日都说不记得清,可能是儿无用,从不过提及,也许是日子仍稍许平淡,你肯定说不必要庆生日。
我知道是你,在我们哭的时候你笑着安慰我们,在我们笑的时候你却保持沉默。爸爸,真的是岁月太使人蹉跎,还是你放不下那份担子,你总是一个人在风雨里踽步,我知道你很少回头,只是心里希望的没达到。你总是一个人默默的去接受生活的烦恼,把快乐留给我们。
我也知道,你根本没那么坚强,只是现实太让人无奈。我也知道,你也需要我们懂你的心,可为什么我们就那么固执,其实我真的好幸福,因为我有一个伟大的父亲。
这种爱,无法用言语形容,可以说没有什么比这更伟大,至少在我心里没有,我不要去感动天地,因为那只是种寄托,它们是不懂的。
明天我仍无法给您过生日,你仍旧想把它忘了,爸爸,不要了,我们都好好的,知道都不容易,明天,你的年纪又增加一个砝码,是我们不愿看到的,但爸你放心,虽儿无能,但很少记得别人的闲话,可也很少忘掉爱我的人由衷的教诲。
一路,您高大的身影告诉我,我的儿子,我的朋友,真的可以相信未来,真的可以吗?朋友
这就是我的礼物,毫无价值,只一片心意漫天......
爸爸,您辛苦了。生日快乐。
希望简单,快乐的活着。
爸爸的生日2
阳光多么明媚呀!持续了两个星期的阴雨天气,终于迎来了阳光充足的一天,真幸运呀!今天恰好是我爸爸的生日。
上午,我和爸爸、妈妈还特地买了一个小蛋糕回来庆祝呢!吃完午饭,我迫不及待地要吃蛋糕,可妈妈却和我商量道:“现在不吃,等下午表妹来了,再和她一起吃!”一听这话,我立刻变了脸色,撅着嘴,皱起眉毛,生气地用双手抱着趴在妈妈身上,胡搅蛮缠地嚷道:“我们买的蛋糕,凭什么要等表妹来再吃!”但最终我还是勉强被妈妈说服了。
下午,我总是心神不宁的,一心想着吃蛋糕,还不时地打电话询问外公,表妹有没有到。时间好不容易过去了大半天,可是,还不见外公打电话来。终于,外婆打来了电话,我一阵惊喜:肯定是叫我去吃蛋糕!不出我所料,果然是的。
一到外婆家,我赶紧扑到蛋糕面前,拿起叉子就挖着吃,很快就把“几朵花”和一只“小狗”给吃了。似乎还不满足,我继续狼吞虎咽地吃起来,还故意把一些雪白的奶油涂在嘴唇上,立刻逗得外公、外婆开怀大笑起来,妈妈指着我笑道:“真像个小‘圣诞老人’似的。”表妹也笑得合不拢嘴,我更是乐得前仰后合。
多么愉快、甜蜜的一个夜晚呀!幸福弥漫着我们一家,温暖着每个人的心田。但可惜的是,爸爸过生日,却不能在家,下午就匆匆地赶到单位去了。他买的蛋糕,不只是专门买给我和表妹吃的,更是给我们一家增添了几分快乐,几分和谐。
爸爸的生日3
大年初二是爸爸的生日。前一天初一的晚上,我和妈妈商量着准备买个蛋糕给爸爸,可是,今天正是大年初一,蛋糕店恐怕不开门。我想来想去,决定给爸爸做一张生日贺卡。
贺卡的正面写着“祝爸爸生日快乐”几个字,我还把我的朋友送给我的小贴画贴在贺卡上。一翻开来,就看到左边云朵里画着一个大蛋糕,下面写了一段话:
“爸,本来我想给你买一个蛋糕,可是我妈妈说蛋糕店不开门。所以给您做了一张生日贺卡,希望您能够喜欢。
爸爸,祝您生日快乐!”
贺卡的右边还有四个用泡泡字体写成的大字:生日快乐。旁边还装饰着粉色、绿色、黄色等许多颜色的小气球。最后一页,因为实在没什么可画,就画了几个音符,我知道爸爸最喜爱音乐了。
大年初二的早晨,我把这张贺卡,偷偷地放到爸爸的枕头边,等待着爸爸醒来后,惊喜的神情。
大约九点多,爸爸打着哈欠醒来了,他无意中看到这张生日贺卡,便拿起来开始认真地看起来,边看边露出开心的表情。此时的我,正在一旁偷偷地笑。
起来后,爸爸找到了我。我说:“怎么样,惊喜吧爸爸?”
“实在是太惊喜了!”爸爸激动地一边回答,一边把我——爸爸的小宝贝搂在了怀里。
中午,我们回爷爷家,吃爷爷给爸爸做的长寿面。
晚上,我们回到自己家,妈妈打开了一瓶红酒,还点燃了两个蜡烛。我们一家三口围坐在桌旁,一边惬意地喝着红酒,一边欣赏着电视节目。
今天,爸爸的生日过得真开心呀!
爸爸的生日4
肯定有人会说,每个人的爸爸都有生日,这有什么好写的。可是我爸爸这次的生日不一样。
我爸爸是名部队军官,长年不在家,这次春节,是他休假,正月十四正好就是他生日,所以,他把以前战斗在一起的战友和二十多年没见面的同学都约在那天晚上做个聚会。可谁知正月十二晚上,他部队突然来了个紧急通知,让他在最快的时间内归队,爸爸毫不犹豫地订了第二天的机票。
我放学回到家,知道爸爸要走的消息时,顿时心里酸酸的,我对爸爸说:“你不能等过完生日再走吗?”爸爸抚摸着我的头,微笑着说:“谢谢你儿子,谢谢你的挽留,我已经很开心了,可爸爸是名军人,应该随时听从祖国的召唤。”我敬佩地看着爸爸,立即给他敬了个军礼,大声地说:“爸爸,我明白了,祝您生日快乐!”……其实,明天就是爸爸的生日了,可爸爸现在正坐在上海去三亚的飞机上。
爸爸,我想对您说:您的儿子真的长大懂事了,您就放心地工作吧!我们全家明天一样会为您庆祝的,所有人也都会觉得您的这次生日更快乐,更有意义……
爸爸的生日5
今天是一个晴空万里的天气,我哼着歌回家。
到了家里,我闻到了一股香气扑鼻的菜香味,进入我鼻孔里,闻着香味,我寻到了厨房,没想到今天爸爸回来了,并且还在做菜,我拿起了一个东西,朝厨房里走去,可是我在门口迟疑了半天,不敢进去,我嘴巴像拉了一条拉链一样说不出话来,我怕我说了爸爸就会责怪我打扰他做饭,这可怎么办呢?这时妈妈推门而入,他买了我和爸爸最喜欢吃的牛肉,还买了我最喜欢吃的奶糖,我把那个东西塞进了荷包里,便津津有味的吃起了奶糖,我还留了几颗给爸爸。
当我重新鼓起勇气到厨房里,我又犹豫了一会儿,我大胆的说:“爸……爸!”爸爸吃惊的望了我一眼,我的嘴巴又说不出话了。爸爸严厉的对我说:“有什么事吗?”“没。……没事!”爸爸便继续转身做菜了,我还是躲在了厨房的门后,我一直等到了吃饭的时间,一桌子的菜馋得我口水欲滴,我擦了擦口水对爸爸说:“爸爸,我想把这条领带送给你,请您收下吧!”我心想:这是我用自己的零花钱买的,请爸爸一定要收下呀!爸爸笑着收下了,还用手抚摸着我的头,妈妈也露出了甜美的笑容,他们还用手抚摸着我的头呢!顿时,我感受到了爸爸对我的爱。
吃饭时我们一起唱了生日歌,祝爸爸生日快乐。我爱我的爸爸。
爸爸的生日6
今天是爸爸生日,贝贝早就盼着这一天了。她特意在爸爸将要上班的时候大声的叮嘱着爸爸“爸爸,您今天下班之后要早点回来,我和妈妈在家等您呢!”爸爸笑着答应了。
到了傍晚时分,餐桌上铺着闪闪放光的水晶摆设,有着温馨般的桌布。在饭桌的中央部分端端正正的摆放着一个大大的蛋糕,四边摆的都是妈妈精心准备的饭菜,还有切好的水果拼盘。看起来津津有味,吃下去味道肯定很好吧!贝贝强忍着不去看那大大的蛋糕。
过了一会儿,她看了看墙上的吊钟,一会儿看了看家的门口,她心里是多么期望着下次关门的声音是爸爸回来啊!她要等着爸爸回来一起吹蜡烛、一起吃蛋糕。可是时间一分一秒地就过去了,爸爸到现在还没有回来。贝贝开始有些失落,眼里红红的,眼泪在眼睛里打转,可是她不希望爸爸回来后看着她眼睛红红的。
贝贝看着手里的那束飘着芳香的鲜花。那可是她自己今天特意冒着倾盆大雨去买的啊!在鲜花的包装外还有红色的彩带,上面写着“爸爸生日快乐”。可现在花儿都快凋谢了,她是真的希望能早点儿看到爸爸看到鲜花时的表情。“爸爸怎么还没回来?他是不是忘了我在家等他了”“叮铃铃,叮铃铃......”这时,电话响起了。是爸爸打来的。原来是公司出了一些状况,爸爸是董事长,只好留在公司处理好才能回家。
“爸爸,祝您生日快乐!”
这时,连空气都感觉是温暖的。贝贝和妈妈此时此刻围在了电话旁,一起唱起了《生日歌》,“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爸爸的生日7
明天就是爸爸的生日了,我和小姨以及妹妹一起来到蛋糕店,为爸爸订做了一个八十八元的十二寸“家和万事兴”生日蛋糕。爸爸工作很辛苦,而且生日的时候基本上都不会买蛋糕。因为在我的记忆中,从来都没有看见过爸爸生日买蛋糕,只是有一次请了几个亲人和同事到酒店,只有十几个人,只坐了一桌。在爸爸的生日这一点上我很惭愧,因为我都十二岁了,还是记不清爸爸的生日。但是爸爸对我,真的很好很好很好。
我亲爱的爸爸,是个很有耐心的人,从小就照顾我的吃喝拉撒。为了我的健康,天天早上起床,把花生,豆子,大米……等等,放在一个盅子里面,拿锤子砸碎,再给我熬羹。听爸爸说,盅子都砸烂了好几个呢!爸爸从小就教我识字,认数字,学简单的运算和诗歌。爸爸说:“霖霖,你要有知识,有文化,要比爸爸妈妈强。你看,那些卖菜的叔叔阿姨,没有文化,就只能守着家里的田地种田,酷暑和寒冬都要去照顾田地,不然就会颗粒无收。有些在工厂里面做工,工作那么累,热的时候没有空调,全身都沁着汗,冷的时候手上长满了冻疮,又红又肿。而我和你妈妈,就要好些,虽然工资不是很高,可是我们没有那么苦,只是工作有点多而已。”
爸爸讲的很浅显,听完了,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爸爸的生日8
今天是爸爸的生日,一整天,我都在心里暗暗地想着:“我要送一份什么样的礼物给爸爸呢?”思来想去,就是想不出好主意来。
下午一放学,我立刻和姐姐商量。我说:“买一个漂亮的相架吧。”姐姐立刻反对:“去年不是送了相架吗?今年又送,没有一点新意,还是买笔记本吧。”我和姐姐开始争论起来,因为我说的她不同意,她说的我也不认同,说来说去还是没有结果。这时,我一眼看到放在桌面上的钢笔,那是爸爸已经用了几年的,写起字来已经不很畅顺的一支钢笔。我几次都劝爸爸换一支,可爸爸到现在也没有换。我立刻提议说:“买一支钢笔去!”姐姐微笑着赞同说:“对,买一支钢笔,爸爸的钢笔太旧了,写起字不畅顺,会影响工作的。”意见终于统一了,我和姐姐各自拿出零用钱,到楼下的商场共同选购了一支精美的钢笔。
到了晚上,吃过饭后,我拿出钢笔亲自送到爸爸的手上,并衷心祝福爸爸生日快乐。爸爸高兴地接过礼物,说:“谢谢你们的礼物,但我最想要的礼物是你们姐弟俩认真学习,将来有出息,那才是我想要的最大最好的礼物啊!”
听了爸爸的话,我暗下决心:爸爸,您放心,我一定努力学习,将来一定会送一份最大最好的礼物给您,不会让您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