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家的孩子8
在我心中,别人家的孩子是那样遥不可及。她那高挑的个子,令我感到绝望。
最近,身高成了家长群中讨论的焦点,小汪成了所有家长口中心心念念的“别人家的孩子”,“你看你家小汪好高啊!”“对啊妈可省心了。”“我家的孩子怎么都长不高,可愁死我了。”老妈也是天天在我耳边嘀嘀咕咕,左一个小汪右一个小汪,让我厌倦不已。
这不,老妈又拿着手机来找我了。“你看小汪都一米六五了,你连一米五都还没到,你就不能长快点吗?我为你的身高花尽了心思,你看小汪和你一样大,她怎么就比你高这么多啊!”
老妈走了,她的话让我感到了压力,我的心底升起了一团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它让我感到郁闷,并使我想超过小汪,我要成为“别人家的孩子”。
一次,学校举行运动会。体育老师严格选拔着,轮到跳高这个项目。只见排在我前面的小汪不紧不慢地跑到杠子前,双脚轻轻一提,就跳了过去,是那样的自如。
老师赞许地看了她一眼,让她下午留下来训练。
轮到我了,我心中升起了一团怒火,我也要跳过这根杠子,我要证明,矮个子也能创造奇迹。
我跑上去使劲一跳,回过头,杠子还稳稳的躺在那里,我成功了!我还未好好感受胜利的喜悦,老师声音已像一盆冷水泼到我的头上,“你太矮了,下次吧!”
我不记得自己是如何回家的,小汪那有些嘲讽的眼神仍在我脑海里飘荡。“你看人家小汪多厉害,下午留下来参加跳高训练了,你呢?”老妈瞪了早早就回家的我一眼。
我感到了委屈,回房间“砰”地关上了门。
从此,成为别人家的孩子就成了我的愿望,一个几乎不可能实现的愿望。我也暗自努力着。也许这样妈妈满意了,可我把自己弄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