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家的孩子12
现在的家长,总喜欢把“别人家的孩子”和自己家的孩子进行对比,虽然人与人之间总是有差距的,但是这种差距似乎是你想追都追不上的,因为他们是“别人家的孩子”。
老妈总爱拿我和“别人家的孩子”来比较,但偏偏这个“别人家里的孩子”是我的邻居。我们经常碰面,所以见到他,我总是默不作声,生怕老妈又拿我和他比较。
这次期末考成绩出来后,老妈拿着成绩单向我走来,我本以为老妈这次不会再拿我和他比较了,因为我期末考语数英科都考了全班前三,可是我错了。“你看看别人,语数英科四门科目全部免考,你考得是还不错,但你怎么没有免考的份呢?而且人家还主动要求他妈妈给他买练习册、试卷,我买给你你都不怎么写。果然,多写练习是有好处的。”老妈滔滔不绝、唾沫横飞,仿佛唐僧在我面前念紧箍咒呢!唉,学霸的世界我不懂,还是好好加油吧。
现在暑假来临,妈妈拿我和别人家的孩子作比较也少了许多,可是最近老妈看我没长高多少,又拿我的身高和他比。“你看看人家,长得又高又壮,你却长得像个‘矮冬瓜’,爸妈已经不高了,你要为爸妈争口气呀!”长得矮又不是我的错,谁叫你们基因不好。
不过,我还有一个特长——吉他。可是在得知他会弹钢琴后。我真觉得他是老天爷派来针对我的,我已是“伤痕累累”,没有一点能比得过他,我已没有力气再说些什么了。
“既生瑜,何生亮。”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别人家的孩子”这么强,令我无法超越,要是我也能像他一样就好了,成为“别人家的孩子”那是多么幸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