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家的孩子2
回想三年前,家里的墙是我绘画的“主战场”,每个角落都有我的“杰作”。阳台是我的“阅兵台”,海军、陆军、空军三大兵团遍布各处“要塞”。我更是妈妈每天教训的“反面”统帅。虽然如今我偃旗息鼓整编了我的军团,但是我却慢慢成了妈妈口中—“别人家的孩子”。
我很知道和“别人家的孩子”比较是多么难受,上到天文地理,下到学识礼仪,而我的妈妈更看中的是卫生和勤奋,那是一种说不出来的心酸滋味啊。可我也不是服输的人啊,改变源于“擦玻璃”事件,当我争取这项任务时,我可是信心满满,回想着妈妈擦的样子,我用工具沾上儿清水,就在玻璃上来回的擦,再用刮的一面把水刮掉。玻璃一遇水就明亮了不少,我还特别关注了那些角落。我心想这项家务真是太容易啦!不一会儿我就向妈妈请功去了,我故作“认真”的说:妈妈你看干的不错吧!是不是比“别人家的孩子”好多了!这时妈妈一看我擦的玻璃大声的笑了起来,我顺着妈妈的手指的方向一看,那原本明亮的玻璃上被“印象派”的画风所占据了。我惊呆了,此时真是无言以对啊,于是我开始用多种方案尝试还是不能达标。妈妈看到了我的窘态,便开始耐心的讲解、演示给我。我认真的学着擦里面,妈妈擦外面,经过半个小时的时间,终于打败了所有玻璃上的“顽固分子”。妈妈擦着我额头上跑出来的小汗珠,夸我真棒!看着这份劳动成果,我是喜不自胜!
从那以后,我不断的开始接受各种各样的任务。渐渐地,我听不见妈妈责备的声音,也看不见妈妈劳累的表情,他越来越有时间陪我啦!我想是整洁的房间让她心里明亮,整齐的书桌让她心情愉悦,讲卫生的习惯让她放心,成为她的小帮手让他开心吧!
时光荏苒,如今的我懂得了“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母爱,也明白了做为劳动者的光荣。只要我们不轻言放弃,只要我们愿意不断学习和努力,就能继续拿下更多“别人家孩子”占领的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