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间有一种很神奇的生物,他们不玩游戏只学习,回回能年级第一,不打不骂不吵架,能考清华望北大,能考硕士博士圣斗士,还能升黄金白金史诗级。总之,他们无所不能,任何问题都能迎刃而解。他们都是“别人家的孩子”。大家一定对“别人家的孩子”不陌生吧,这可是每位家长教育孩子的必备良药,而且一语见效,好处多多。
记得有一个星期四,我埋首作业“愚公移山”,一转眼就9点了。这时,妈妈进来说:“瞧瞧你,六年级的作业就要写到9点,那你以后怎么办呀!”还来不及我辩解,那别人家的孩子又开始“大显神威”了。妈妈接着怒斥:“别人家的孩子为什么8点就写好了?你写得这么慢?”终于到我说了:“难道你不知道别人家的孩子写到9点吗?”“那我就要反问你了,你不知道他们都在写课外么?”哎,您儿我甘拜下风,四面八方都有台阶和侍卫让您老妈大人下啊。
刺眼的灯光中,我仿佛又看到了父母那张冷漠的脸,仿佛又听到了他们一遍又一遍重复强调着那“别人家的孩子”。别人家的孩子啊!你像一条坚韧的绳,将我紧紧束缚在作业上;你如一道坚固的墙,将我与轻松快乐隔开;你好似一座高大的牢房,将我囚禁在没有自尊的世界中。
父母啊,你们应该多发掘我的优点,不能净挑我的缺点,而且夸夸其谈。这样会让我失去信心,觉得自己什么地方都没别人好。
虽然我讨厌父母唠叨“别人家的孩子”,但我知道这些话里寄予了他们对我的期望!“别人家的孩子”是那么优秀,我想和他“好好谈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