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家的孩子7
妈妈有个口头禅:“别人家的孩子。”这句话使我在学习上经常“受伤”。
“陈语石,数学考试怎么这么低,你瞧瞧别人家的孩子……”,我数学考了九十一分,妈妈张口就来了。
“陈语石,语文考得不错,得了第一名。但是你看看别人家的孩子……"又来了,就算成绩再好,也会被妈妈唠叨的。
这一切都起源于我的大姑妈。记得有一次,大姑妈来到了我家。我想了想,高兴地对爸爸说:“大姑妈来了,一起去吃火锅吧,顺便招待一下。”
“这主意不错!好吧,就听你的!”爸爸点了点头,对我的提议十分赞同。
我们来到一条火锅街,准备挑选一家环境干净的火锅店。我机智的跑进一家火锅店,但并不是寻找干不干净,而是寻找有没有免费的银耳汤、冰粉等。大人们跟着我,经过我的精挑细选,终于找到一家“完美”的火锅店。
这家火锅店既有酸梅汤汁,又有银耳、冰粉、龟苓膏等美味的食物。爸爸要了一个包房,我开心地为大家端来冰粉和银耳汤,得到了大人的赞扬。
“唉!瞧瞧,语石长大了!再瞧瞧我家的豆豆,长这么大还没有语石懂事。这就是别人家的孩子呀!”大姑妈夸奖了我,又提到了我姐姐,我顿时很羞愧,因为姐姐十几岁就考上了美国的芝加哥大学,那可是真正的世界一流学府啊!
“谁说的,你家豆豆才是真牛啊!她才是别人家的孩子。总之,别人家的孩子都是神话,自己家的孩子都是学渣。”爸爸反驳道,他的最后一句话得到了所有人的共鸣。
从此以后,妈妈就知道用“别人家的孩子”来教育我了,我是真的躺着也中枪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