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家的孩子3
别人家的孩子,你永远赢不了。他总是被家长们说得神乎其神,把你所有的优点都比下去。老爸老妈嘴里的别人家的孩子就是我的闺蜜小c。我成绩名次都比她高,但是老爸老妈总说我的缺点比她多!
说到语文考试成绩,我每次都在九十分以上,要知道,现在的语文试卷有多难,而我保持一个学期成绩都在九十分以上,并且只有我一人能保持住,是有多难啊!期末考试成绩也是全班第一。但为什么爸爸妈妈还是不断地向我泼冷水。妈妈对着我滔滔不绝地说:“那为什么她的奥数成绩比你好?你的数学成绩比不过她?”哼!你们还讲得头头是道了。可是考试没有考奥数,为什么要拿这个将我们进行比较?而且我总分比她高得不止一点点,凭什么只比单项?反正我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
虽然我成绩还不错,但是她是谁?她可是大人嘴里的“别人家的孩子”啊!和她一起出去玩,我向她抱怨老爸给我附加的课外作业这么多,想不到她居然比我更可怜!老爸得知更是“欣喜”,劈头盖脸一番训斥,“瞧人家比你认真一百倍!”我却敢怒不敢言,心里嘀咕着“有什么了不起的?事实还是我比她好啊!老爸为什么就不分青红皂白地数落我呢?”
就是这样,我和闺蜜暗暗较劲,之前我还想,这样也好,我可以向她看齐,利于自己进步,但是耳边一直响起老爸老妈的比较声,我哪能受得了啊?我很不服气,每每都气得火冒三丈,心想再优秀的人也会败给一个别人家的孩子吧!
我的闺蜜并没有错,错的是作为家长,总是喜欢拿自己的孩子和别人家的孩子做比较。试想植物长大也需要日复一日地浇灌和吸收阳光,何况一个人,成长是需要时间的!
有压力才有动力,反正我会慢慢进步的,也许在我闺蜜妈妈的口中,我也是个别人家的孩子吧!嘻嘻,这样一想,我心中也释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