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家的孩子6
这些年,我家来了一个人,妈妈常常拿我和他做比较,他就是——别人家的孩子。
有一次,我正津津有味地看着抗战大戏《打狗棍》。突然,妈妈冲了进来,大声吼道:“许——凌——浩!你又在看电视!你看看别人家的孩子,多么勤奋好学、知书达理!你再看看你自己,整天游手好闲,将来可怎么办!再不努力的话……”
我从出生到现在,最怕三样东西:一怕带羽毛的生物,看了就毛骨悚然,起一身鸡皮疙瘩;二怕经常和我吵架的许凯雯;第三就是怕老妈的紧箍咒,唠叨起来没完没了。我不胜其烦地说:“走开,你烦不烦啊!”妈妈听了不但不停下来,还变本加厉地说:“你这孩子,这么小就用这种语气跟妈妈说话,长大可怎么得了?为什么别人家的孩子那么听话、懂事、孝顺,我的儿子却那么不听话呀!老天呀,我该怎么办!”我心想:有那么夸张吗?
这该死的别人家的孩子,就连我生病了,也不肯放过我。这两天,我吃多了传说中的垃圾食品,导致嗓子干、痒、痛,痰多,咳嗽。刚开始,我还想这是好事,不用去上学,还有人照顾我,当神仙也不换。可没想到,老妈却说:“你看看别人家的孩子,生过一次病吗?人家天天运动,身体好,所以不生病。你呢,天天做宅男,老是宅在家里,动不动就生病。你想想,你生过几次病了?还有你那排骨般的身子,要是打起仗来,怎么打得过别人?你可得向别人家的孩子好好学习!”不就是生病吗,干吗扯这么远?
这几天,我终于想明白了:每个孩子都有一个共同的敌人,那个敌人在自己的爸妈心里是完美的,他就是——别人家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