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家的孩子5
妈妈常说“童年是快乐的”,切,那是她那代人的记忆,她小时候没有作业,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可我呢,作业,预习,堆积成山的卷子……还有——与别人家孩子的比较!
别人家的孩子在妈妈眼里就是神仙,他们体格强健,智商破表,多才多艺,颜值极高,还十分懂礼貌,反正就是什么都好。和他们比较起来,我是多么渺小!
“你看看人家的aaa!啊!再看看你,啊!区别多大,学学人家!”
刚睁开眼,妈妈就开始了她滔滔不绝的“演讲”。“你看看啊,都几点了!六点半了!人家bbb都写了两张卷子了!快起来!”
吃早饭的时候:“你看看人家ccc,人家从来都不偏食,什么都吃,你看看你,啊!吃个青菜这费劲,你非要吃肉啊?”
上学路上,“你看看ddd人家晚上六点写完作业了,成绩还那么好,你看看你晚上十二点睡觉,还报了那么多补习班,成绩一点都没有提高!”
晚上她一回到家:“你作业写完了吗?啥,没写完?你看对面楼的eee,初一了,作业早写完了,刚刚在楼下碰到他去超市买辣条儿,你看看你,才小学,唉!”
周末,别人在外边嗨皮,我在家里做着堆堆的卷子,耳边:“你看看fff,昨天就写完了作业了,今天人家在北京玩呢!你也想玩?可以,你再把这六套卷子写完了,就让你下楼溜达一圈儿,然后上来把四套写完了,让你看一会儿电视,写吧……”
好不容易到了暑假,作业超多,写完之后……“嗯!把这一袋卷子写完你就自由了。唉!我告诉你,我们同学家孩子前你一周就写完学校的作业,还写完了二十套卷子,你看看你……”
妈妈啊妈妈,我还是个正常人类,别人家的孩子好是好,可他(她)不是您的亲生孩子,您还是别费那么多心思关注了,好好做回我的妈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