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家的孩子9
这节晚自习,他的心又突突地跳了起来。
他眼睁睁地看着一个又一个学生被老师叫出去谈话,心里不免又是一份沮丧。
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那些被叫出去的大都不是成绩顶尖的选手。老师期待他们能考出更好成绩,希望通过言语激发出他们的潜力;抑或是成绩平平,老师希望用另一种方式激励他们更努力一点的。
唯独他,没有被任何人注意到。
他也只能算一般的学生,他也很努力,只是成绩始终上不去,哪怕只是一点点,他也为此反思过,可却没有勇气去找老师,只是将此深深地埋在心底,但是同时,他是多么希望双眼明净的老师给他指引出一条敞亮的大道。
老师又进来叫了一位学生,他用羡慕的目光目送他走出了教室。
他很矛盾:他想再努力一些,以提高自己的成绩,可无论他如何拼死拼活,成绩却始终上不去,他又想让自己的成绩有一个大低潮,让老师多看自己几眼,哪怕只是对他说几句话:“你还有希望,你不要放弃……”,他也会信心百倍。可如今,他在班里更像是一个摆设,没有丝毫的存在感。
门开了,又是一个“别人家的孩子”走了出去。
他的心。有如死灰一般,似乎没有了一丝复燃的可能。
老师又一次回到了教室。出乎意料的,老师这次径直走向了他的座位。
原本他抱着最后的希望,希望老师能注意到他,可当他看到老师后,黯淡的双眼瞬间充满了光彩,腰板如青松般挺得直直的,双目充满希望地,死死地盯着老师,心跳得越来越快。像是重新有了希望。
老师走到他的身边,只是轻轻触了触他的肩膀,他便蹭地站立起来。老师却被吓了一大跳,忙示意他坐下,而后指了指旁边的一个座位:“他呢,晚自习怎么没来?”
寥寥数字,却犹如晴天霹雳一般砸在他的心头,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他的心里是满满的不甘,为什么我这么努力,这么期待却没有人看到?为什么别人家的孩子就能得到老师的器重,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