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家的孩子4
总有一种孩子,名字叫别人家的孩子,从来不玩QQ,不打游戏,每次考试都是全年级第一,奖状数不胜数。真是令我羡慕,羡慕,羡慕。
在我的身边,偏偏就有着这样一位别人家的孩子。姓李,名子昂,全名李子昂。长得嘛,不得不承认帅气,12岁,1米6的大高个儿。
羡慕一:学习好
六年级的考试就有点难拿三科满分了,可是这李子昂就是“与众不同”,期末总分三百,平常的语、数、英考试都在98分以上,从没掉过,而且考前不复习,只花半小时不到就考完了一张试卷,不检查就睡觉了。每次寒暑假,两家人碰面,老妈就在那里开始讲了:“哎呀,你家子昂可真是优秀啊,考试考得那么高,成绩也稳定,我家这个就不行了。”我在一旁露出了招牌假笑,咬着牙说:“是啊,李子昂可真‘优秀’啊。”“当事人”没说什么,因为他一直在旁边笑我。趁家长不注意,我狠狠地踩了他一脚。哎,不过真的很羡慕他学习好!
羡慕二:多才多艺
音乐、舞蹈、体育,凡是跟这三类有关的,他全会。街舞、爵士,钢琴、足球、篮球,统统不在话下,要是真的遇到超出能力范围内的,他也可以很快就学会。让我怀疑他根本不是人,而是被罚下凡的仙人。每一次六一、元旦、或者弄什么晚会,他要没上台,就真是不正常了。
羡慕三:乐观心态
如果他被人嘲笑了,被家人批评了,绝不会哭、生气,而是笑着去面对,迎接新的一天。有时候。我会变得沮丧,他就会用《爱的教育》里面的一句话对我说:“要坚强,要勇敢,不能让绝望和庸俗的忧愁压倒你,要保持伟大的灵魂在经受困难时的豁达与平静。”
虽然,我很羡慕他有这么多的优点,但是,我知道,当同龄人都在外面happy的时候,他在上补习班,当所有的孩子在上幼儿班,跟在父母身后瞎溜达时,他在学习小学的课程、学习舞蹈、钢琴……
所以说,没有任何一个人是生来完美的,都要通过后天的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所以,我也要化羡慕为动力,让自己也可以像他一样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