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了,我闲着无聊把《西游记》看了一遍,它是一本神话小说,写的是唐僧和徒弟四人去西天取经的故事。一路来他们打败了许多妖魔鬼怪,历经了千辛万苦,坚持不懈,最终取得真经的故事。
书中有慈悲仁爱的唐僧;有好吃懒做的猪八戒;还有憨厚老实的沙和尚;更有机智勇敢的孙悟空。其中我最喜欢神通广大的孙猴子,有一次孙悟空去龙宫借兵器,拿一根一万三千五百斤的如意金箍棒,像玩玩具一样玩得那么轻巧,那么灵活自如,他还会翻跟头、筋斗云、七十二变……都让我十分佩服,它不仅仅十分厉害,还异常顽皮可爱,就拿那一次来说,猪八戒有一个大西瓜,把西瓜分成了四块,本想大家一齐吃的,结果不知不觉自我把这些西瓜全部吃光了,孙悟空看到了十分生气,用法术把西瓜皮变到了猪八戒的脚下,害得它连摔四个大跟头,摔得鼻青脸肿,好不可怜……读到这个地方时,我忍不住笑出了眼泪……[由Www.QunZou.Com整理] 读完这本书,它让我感受到了团队精神的可贵,唐憎的坚持、仁慈、善良、包容……;孙悟空的勇敢机智、神通广大……;猪八戒的好吃懒、搞笑……;沙和尚的任劳任怨……无一不让我深深的震憾与感动。而从这个故事中,我也懂得了一个道理——我们在人生的成长道路上,不必须会一帆风顺,也许会遇到许多的困难与挫折,可是我们要学习他们取经一样的精神,要克服重重困难、不气馁、不放弃、才能取得自我的真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