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了《好心眼巨人》,我久久回味。
这本书主要讲了在“巫师出没时刻”,好心眼巨人把捉来的梦用小号吹进小孩的房间里,被小女孩索菲看到了,于是他把索菲抓走,跑了大半夜,来到一个英国皇家军地图都没有标注的地方——巨人国。天哪,巨人国里有九个高达五十英尺的野蛮巨人,还有仅仅二十五英尺对其他九个巨人吃人而无力阻止的好心眼巨人。听了索菲的建议,好心眼巨人冒着被人们抓住的危险,终于想办法让英国女王的军队抓住了那九个巨人。
文中的好心眼巨人十分善良,他为了不去吃人,只能去吃很难吃的食物。他也很聪明,在别的巨人要发现索菲时以智取胜,保护了索菲。他认为其他巨人吃人虽然不对,但人会自相残杀,杀掉的比几百个巨人吃掉的还多,巨人不会杀同类。
我认为这个观点是错误的,巨人不自相残杀,因为他们没有把对方杀死的条件,但人有高级的武器,可以杀人。蝎子也会为了争夺地盘而相互伤害,以置对方为死地或逼迫对方让出地盘。蜘蛛也会杀同类,并不像书中说的那样,所有动物都不会自相残杀。
好心眼巨人被请到王宫中的大厅中吃早饭也十分有趣。总管让人搬了一架钢琴当椅子,四个大钟当桌腿,乒乓球台当桌面。罗尔德·达尔写的故事十分吸引人,也有很深刻的道理。
好心眼巨人以前孤身一人,当然打不过九个野蛮巨人,后来他和英国联合起来对付他们,把巨人打败了,这说明了人多力量大。
《好心眼巨人》让我懂得了要善良,不能像那些野蛮巨人一样。“善有善报,恶有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