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是一种享受。
它是我们的朋友,是它,让我们看到广阔的世界;是它,让我们感受到中国五千年的魅力;是它,让我们感受到世界的一切和水土习俗……
悠闲的时候,我会拿起书,感受每一页油墨带来的快乐。
当我孤独的时候,我会拿起书,走进书仔细体验作者的心情。让自己在书海中游泳,在天空中翱翔。
遇到困难和挫折,我也会拿起书,学习书中人物坚强不屈的性格,鼓励我勇往直前,以积极的态度面对一切。
最近看了一本叫简的书。·爱》。
读了一半,我爱上了它,被主人公简爱坚定不移的精神和人格魅力深深吸引。这是一部伟大的作品,它让我知道什么是善恶美丑,学会了如何做人。主人公简爱就是我的榜样。她的生活坎坷不平。经历了悲欢离合,她也很不幸。她从小就没有父母,被恶毒的阿姨收养,受到虐待。但她并没有向命运低头,一个人面一切困难。
长大后,为了追求自由,简爱独自去桑菲尔庄园当家庭教师。他爱上了庄园的主人罗切斯特,但后来发现他有一个家庭——一个被囚禁在阁楼里的疯女人。简爱又受到了打击。她毅然离开庄园,四处游荡……
我真的很佩服简爱对生活的热爱和毅力。每一次成长,她都饱受艰辛,她的人生是一段悲伤的血泪史。你认为我没有心,没有灵魂,因为我穷,低,不漂亮吗?你想错了!和你一样,我也有灵魂,我也有一颗心!如果上帝给了我一点美和财富,我会让你觉得离开我很难……每次读到这段话,我的心就会震惊。女人必须自尊自爱,才能得到别人的尊重和爱,简爱,就是这样。
简爱把爱带给每一个需要她的人,她尽力让自己的生活不再平庸。
只有在书中,我才能放松自己,在书海中游泳。这本书是我最好的朋友,教了我很多在学校学不到的东西,让我真正感受到世界的温暖和温暖,意识到很多真理。
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会上下求索。学无止境,读书照亮了我前方的道路,给了我人生的启示。好好读书,好好读书。愿这本书一直陪伴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