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读书心得
《爱的教育》这本书是情感的熏陶与品德的启示。在意大利,《爱的教育》一直是孩子们的必读书,《爱的教育》原名《心》,是意大利作家德·亚米契斯为九岁至十三岁的孩子创作的一部小说。他采用日记体的形式,讲述一个叫恩利科的小男孩的成长故事,记录了一年之内在学校、家庭、社会的所见所闻,字里行间洋溢着对祖国、父母、师长、朋友的真挚的爱,有着感人肺腑的力量。
当中所记述德每一件事虽只是日常生活的事情,但每一件事当中都可以读出一个道理,例如是《雪球》这一篇小文章当中,就揭示了一个道理:凡是做错事了,就要勇于承当责任,找出自己的过失,以便不再犯同样的错误;还有当别人犯错误时,不要刻意去隐瞒,这只会害了他,而不是在帮他。
小事情悟出大道理,要想知道,就必须考你自己去挖掘。我相信,你看过之后肯定被它而感动。不仅是孩子们的必读之书,还是父母教育孩子的一个很好的正面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