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读书心得
我最近迷上了一本名为《爱的教育》的书。
这本书中的爱是什么?这本书中的爱是如何反映出来的?我带着问题走了进来,《爱的教育》找到了我问题的答案。这本书是以日记的形式写的,都围绕着一个词——爱。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主人公安利柯和他的伙伴、同学、老师和家人的故事。有一件事让我深受感动。安利柯和他的妹妹不小心得知他们的父母最近没有钱了。我想他们应该坐视不管。出乎意料的是,他把衣服、文具、日用品和零花钱拿走了……什么都不要,他们把一切都换成钱。想减轻爸爸妈妈的负担,读到这里,我的心很不舒服。
同样的孩子,为什么差别这么大,也有一颗爱父母的心,我很少想为父母分享,以减轻他们的负担。我想到的只是向他们要钱,但他们向父母分享,这让我非常钦佩。这是父母和孩子之间美丽的爱,但不是这本书的全部。许多朋友和师生之间的爱使我受益匪浅,我无法放手。
我明白爱其实很简单,无论是父爱、母爱、友谊,还是师生,爱国都伴随着我们。
爱就像一丝阳光,照耀着我们的成长,爱就像路边的野花,只要你发现花的魅力,爱就在你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