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期间,我读了萧红写的《呼兰河传》,她带我去了 20 世纪的小城 —— 呼兰河。
这个小镇并不繁华,这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事情,但作者写得如此有趣和独特。其中,小镇东二街的泥坑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个大泥坑有六七英尺深。司机和马经常翻进坑里。翻进去后,司机爬了出来,马连滚带都爬不出来。泥坑里还淹死了小猪,狗狗狗狗狗狗狗狗狗狗狗狗狗狗狗狗狗狗狗狗狗狗狗经常死在这里。他们想到了很多方法,比如拆墙种树,但是没有人想过填坑,也没有人。真是傻瓜!
在作者童年的后花园里,她和祖父一起玩耍和工作,生活充满了乐趣。有一次,她的祖父和作者在后花园铲草。她认不出哪一个是幼苗,哪一个是草。韭菜经常被切成杂草,狗尾草被用作谷穗。作者年轻无知。
《呼兰河传》描述了人们的无知和愚蠢。通过这部作品,萧红描述了灰色的天空、灰色的道路、灰色的城市和灰色的社会。当时,无论人们多么善良,他们都不能抛开有害的旧想法。
读完《呼兰河传》,我还沉浸在灰色的画面中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