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呼兰河传》这本书,我百感交集,心里久久不能平静,真为被残忍的宗法社会折磨死的人们而感到愤愤不平!
20世纪20年代,中国东北呼兰河畔一个小县城里的故事生活犹如河水一样平静地流淌,但是宗法社会本质是残忍的这不,书中的老胡家小团圆媳妇被愚昧的人们折磨死了当然不止小团圆媳妇,还有王大姐,也在愚昧的冷眼中难免一死这大约又是宗法社会的波澜吧书中还记叙了冯歪嘴子的一些生活经历,使我悟出了平静是坚韧的生活作者的童年是寂寞的,并没有什么幽美的故事,但却让作者难以忘怀是呀,童年的美好时光谁能忘却得了呢?它是我们成长的背影,我们应该牢记这些童年的美好时光不知不觉,我陷入了沉思……
在记忆的心扉中,童年时代的生活好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画页在我很小的时候,十分地快乐在春天,我可以无忧无虑地在公园里玩耍;在夏天,我可以在树下快乐地乘凉;在秋天,我可以在田地里自由自在地嬉戏;在冬天,我可以尽情地打雪仗、堆雪人确实,童年生活十分的无拘无束、快乐但是,作者的童年是寂寞的,而且那时的宗法社会是残酷的,为此许多人被折磨死了,这是多么不公平!
现在,我们的童年时代是幸福的童年是一本好书,你要去阅读,去发现,这样,你就会发现童年的无穷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