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了,睡红楼。这是一个快乐的地方,一个男孩和女孩的世界。用心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永远不要管外面的黑暗,只要你的圈子是光明的。赏花,谈诗,吃螃蟹,人生如此美好。我只希望我能永远这么美。
昨晚看到嘉福的没落,我还念念不忘大观园的生活。那种奢侈但有些美好的生活只会出现在《红楼梦》。这就像一场梦,在昨晚的梦里重现。我不喜欢高鹗最后十八回的延续,因为他的语言和曹雪芹的很不一样。但也许更多的是因为最后的结果太悲伤,让我无法接受。
在我的感觉里,宝玉出家是因为接受不了。曾经在大观园吃胭脂的那个男生已经不存在了,随着喜怒哀乐的发生而离开。他宁愿和灯呆在一起,也不愿面对贾府的没落。
红楼,如梦,只能在回忆中拾起;现实就像一堵墙,不愿意面对。梦中黛玉葬花,湘云卧醉,春针扎一切都是那么安静祥和。就像十六七岁的我,从来没有尝过什么悲哀。
黛玉琴声美妙,宝钗诗词成熟。像一场梦,真实却隔着一部电影。因为梦外的世界不能提,和梦里的美太不一样了。有多少人希望世界美好和平?做自己喜欢的事,和自己爱的人共度一生。
但是梦终究会醒。不管你喜不喜欢,你都要接受一个破碎的梦日。只有面对,你才会释怀。只是即使懂了,还是对红楼抱有希望,醒不过来;世界总是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