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红楼梦》后,我不禁被里面美丽的语言所折服,也为贾宝玉和林黛玉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叹息。
不得不说,曹雪芹是一位杰出的作家,他不仅把《红楼梦》这个故事写得如此精彩,连里面的每一首诗都是精心雕琢的。
《红楼梦》语言优美,每一句话都经过了千锤百炼,对人物的刻画更是入木三分。闲暇时,如美丽的花朵照水,行动处如弱柳扶风。心干多一窍,病如西子胜三分。他用优美的语言把一个软弱聪明的林黛玉捧在我们面前。嘴唇不点红,眉毛不画而翠。脸像银盆,眼像水杏,淋漓尽致地体现了薛宝钗的端庄典雅。
《红楼梦》结构严谨,前后关怀,为人物的后续发展铺平了道路。贾宝玉的灵魂之旅太虚幻了。她看了金陵十二钗,听了红楼十二首歌。每一首评论和歌曲都与十二位年轻女士未来的命运密切相关。袭击者的汗巾和湘云的麒麟与他们未来的家园密切相关。
贾宝玉是《红楼梦》中的叛逆者。他反抗当时的礼教,不愿意整天与四书五经作战。林黛玉是个才女。她的诗充满了女性独特的魅力。她在诗歌俱乐部的诗歌活动中多次夺冠。她的诗总是令人信服的。
他们不服礼教,突破礼教的束缚,深爱着对方。丛林黛玉第一次来贾府的那一刻,贾宝玉就迷上了她。为她摔玉,当她耍小脾气,不开心的时候,总是跟着她,不停地解释,道歉,直到她原谅。宝玉越来越爱黛玉,为她着迷。后来,他甚至说,如果黛玉死了,他会成为和尚。可见他对待遇的痴情是非同寻常的。黛玉也是一个痴情的人,每次悲伤,眼泪,都是因为宝玉。为宝玉做香袋,却因为和宝玉玩小脾气而剪掉。因宝玉而改变了她的喜怒哀乐。宝玉因为她变得吃什么,而她又因为宝玉香而死。
他们原本是金童玉女。因为封建礼教的欺负,他们一辈子都不能在一起,注定要成为封建社会的又一对受害者。我为他们叹息,一个美丽的爱情故事只是一个悲惨的结局。
无论《红楼梦》的结局如何,它始终是一部流传百世、难以超越的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