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朗出身于鱼店的家庭。鱼店由其祖父创办,父亲希望儿子克朗长大后能接班,传承这家鱼店。然而,克朗却从小就热爱上了音乐,出于对音乐的热爱,立志从事音乐人的克朗中途退了学,放弃了不感兴趣的商科的大学学业,以专心致志地从事音乐创作和歌唱,期望成为一专业歌手。这让父亲很失望,也在乡亲人面前很没面子。因此,克朗憋了一口气,不成功决不回家。
三年过去了,克朗一事无成。按照业内人的话说,虽然克朗的歌很好听,但他在音乐上无新意,嗓子又无特色。这让克朗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自己还能不能靠音乐混饭吃?
一天,接到妹妹荣美子电话得知祖母去世了,克朗不得不硬着头皮回老家吊丧。回家才知道父亲并没有责怪他这个不孝的儿子,而是默默地支持他,不和他联系是为了让他安心创业,取得成就,这让他感到很愧疚。回家吊丧期间看到父亲为了这个家劳累过度而倒下住进了医院,克朗陷入了深的自责。克朗想,算了,还是回家继承父业吧。就在他纠结,心胸充满矛盾的时候,克朗想起了镇子里有一个“浪矢杂货店”能够帮人排忧解惑。小的时候为了多得压岁钱他曾经给这家杂货店写过信,得到过他们的帮助。如果那家店还在,一定能帮他解惑,解除积压在他心中的苦恼。就这样,三个穿越时空的小偷又当起了“咨询师”,通过书信往来的方式使得克朗鼓足了勇气,为了梦想而努力。
克朗的歌曲始终没能登上舞台,他想,自己的音乐总应该有人听吧。圣诞节时,他来到一家孤儿院,为孩子们义演。一曲自己创作的《重生》打动了坐在角落里少女小芹。小芹和弟弟因被父亲虐待而住进了孤儿院。她是一个极富音乐天才的少女,听完克朗的演唱,小芹能一字不差地记住乐谱,并且复唱。
夜晚,孤儿院发生了火灾,克朗为了营救小芹的弟弟而献出了生命。当他背着小弟弟冲出火海的时候,脑海里只有一个画面,那就是旧杂货店回复的书信:“你对音乐的执着追求,绝不是白白付出,我相信,将会有人因为你的歌而得到救赎,你创作的音乐也必将流传下去。请你始终坚信这一点,坚信到生命最后一刻”。
数年后,在人山人海的体育馆内,天才的小芹为观众们演唱《重生》。“这首歌是我的成名作,但它还有更深的意义,这首歌的作者是我唯一的亲人,我的弟弟的救命恩人,在一场大火中,他用自己的生命换回了我弟弟的生命,如果没有遇到他,就不会有现在的我,所以我这一生,都会一直唱这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