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很好的运用了政治上的联系观,书中的每个故事,故事中的每个人都有着奇妙的联系。层层相扣,像剥洋葱似的一步步揭开故事的结局。每本书或多或少会给我们一点启发或反思,从这本书中我看到了人与人之间的爱。真诚的帮助别人会感到身心愉悦,不仅仅是帮助自己的朋友或同事。
比如看到一个骑三轮车上坡的老爷爷,你上去帮老爷爷推车,随手的一件小事,但是对于你的意义是不一样的。前两天网上有一组漫画传的挺火的,讲的是一个人从出生到死亡要经历的几大阶段:首先你出生来到这个世界,然后开始读小学读大学毕业后找一份稳定的工作,找一个人结婚生子生活稳定下来,紧接着开始全身心投入到孩子身上,再然后孩子长大了,有了自己的生活离我们远去,这时我们也老了即将走向人生的尽头。然后有网友在下面回复,如果每个人都要这样按部就班的过完一生,人生还有什么意义。其实人生的意义就是你突然降临到你的父母身边成了他们的开心果;是你上小学时和同桌一起被罚站到教室外面其实心里还有点高兴;是你上大学时第一次遇到心动的女生室友在一旁出谋划策;是你第一次面试被拒后回到家拉着好朋友一起喝酒撸串不开心的事全忘脑后;是你坐在床边给自己的小孙女讲睡前故事……
这组漫画想表达的是人生的意义就在生活中的每件小事中,生活不缺少美好,只是太容易被我们忽略。认真对待生活,珍惜身边人珍惜身边事。另外,希望现实中也有一家这样的杂货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