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肯倾听烦恼就已经很感激了——很多人不都会有这种感受吗?这个人的苦恼没法向周围人倾诉,所以很痛苦,就算我们给不了什么好建议,回上一句“你的苦恼我已经明白了,请继续努力”,她也会多少得到点安慰吧?
如果自己不想积极认真地生活,不管得到什么样的回答都没用。
虽然至今为止的道路绝非一片坦途,但想到正因为活着才有机会感受到痛楚,我就成功克服了种种困难。
人与人之间情断义绝,并不需要什么具体的理由。就算表面上有,也很有可能只是心已经离开的结果,事后才编造出的借口而已。因为倘若心没有离开,当将会导致关系破裂的事态发生时,理应有人努力去挽救。如果没有,说明其实关系早已破裂。
披头士解散后,成员们各有各的精彩,因为他们终于从披头士这个咒语的束缚下解放出来。他自己也一样,逃离了亲情的束缚,才终于抓住了幸福。
不过活到现在,今天晚上头一次觉得就算是我这号笨人,也还有点用处。
像这样把利害得失放在一边,真心诚意地替别人想办法,我以前从来没有过。
尽管如此,他没把困境告诉任何人。原因他自己也说不清,也许,他是不愿意被人同情。
信上的回答直截了当,没有任何修饰。既没有顾虑也毫不客气,简直就像是故意挑衅自己,让自己生气一样。——那是浪矢先生有意这样做的,为的是激发你内心真实的想法,让你找到正确的道路。
他从来不含糊其词,也从不照顾别人的情绪,总是一针见血地抛出意见。这种态度固然让人觉得不够圆融,但同时也给人以诚实的感觉。
紧随时代潮流对商界人士是何等重要。有时候,甚至是天堂和地狱的差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