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植物5
上一年级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一盆红掌花,他的叶子像一只只章鱼手。妈妈用一个漂亮的玻璃花盆,把它养在水里。我查了书,红掌的又叫花烛、安祖花、火鹤花、红鹤芋、红鹅掌。
春天,细雨如丝,我看着红掌花在不知什么时候长出了白色的小玉米。妈妈听说了,过来看了看,说红掌要开花了。我左看右看也没有看到花,后来我才知道那些花就是从小玉米上长出来的,红红的真鲜艳。
夏天,红掌的叶子绿油油的,红色的花变为米黄色,叶子像一个个勇士守着花,不让人进入里面,因为那是它的领地。
秋天,红掌花的叶子不像其他的树叶落光了,花虽然变成了黄色,叶子还是绿色的,而且还长出了新芽,可真是奇怪。
冬天,红掌花的叶子掉了一些,但大多数还是绿色的。在阳光好的时候,我会抱它在阳台上晒晒太阳。红掌的新芽还长大了不少,可真顽强啊,难怪它的的花语是大展宏图、热情、热血。
我喜欢红掌花,它的这种精神不正是我慢慢需要学习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