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植物4
迎春花是春天的使者。当冰雪还未融化时,当世界一片萧条时,它已经在山崖边、小河边、马路旁盛开,带给人们春天的喜讯。
一天下午,我和妈妈一起去植物园。植物园处处有迎春花,我们走到迎春花的旁边,一股清香扑鼻而来,让人感到陶醉。风一吹,迎春花连连点头,好像在说:“谢谢你来看我们。”有的迎春花几朵围在一起,有的迎春花微微半开,有的高傲的昂起头,有的微微低头,好像有点害羞。
不一会儿,有几个小朋友把迎春花的花瓣抛在天空中,好像仙女散花,有的叔叔阿姨在迎春花的前面或旁边拍照。
太阳照在迎春花的花瓣上,黄色的花朵上有几滴露珠,晶莹剔透。有一只蝴蝶在迎春花边飞舞,蜜蜂有的也在忙着采花蜜。
迎春花虽然没有牡丹花的雍容华贵,没有百合的优雅高贵,没有桂花的十里飘香,但我还是喜欢迎春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