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在我身边12
美,在我的心中,不仅仅只是一个单纯的形容词,一个普通的名词,它更像是我开心时的助推剂,失意时的调和剂。美无处不在,可是,又有多少人能够擦亮双眼,去寻找,去感悟呢?
风在窗外呼呼的响,仿佛在宣告着夏天的脚步已经走远,秋姑娘正姗姗踏来。尽管阳光还在漫射着夏日的余晖,但也无法阻拦秋姑娘飒爽的步伐了。呼呼的风声,刷拉刷拉的落叶声,奏出了新一个季节的欢迎曲。地上黄绿相间的叶儿,跟着风的节奏,像一个个舞者,翩翩起舞,动作整齐划一,训练有素,一波接着一波。刷拉刷拉的乐声此起彼伏,悦耳动听,感觉再听久一点,耳朵都要随着这股音乐清泉一同流去了。眼光向远方望去,一个洁白的身影也在不时摆动着,她手中的扫帚就如指挥家手中的挥舞着的指挥棒,指挥着那群舞者。她,任劳任怨,每天都为了校园的明净而付出无数汗水,这难道不是一种美吗?每当我感到欢乐的时候,我就喜欢听她扫落叶的刷拉刷拉的声音,不仅是因为叶儿的声音清脆利落,更是因为她的敬业,无时无刻不提醒着我,要更加努力地学习,使我有干劲去为了目标而奋斗。你曾发现过她的美吗?
开学之际,迎来普天下教师的节日。教学楼、食堂、宿舍,甚至校道上,校园的每个角落都?洋溢着节日的气氛,处处都能听到感谢与祝福的声音,这些声音在我的脑海中回荡,久久不能忘却。一声声祝福,凝聚了学子对教师浓浓的情谊。这好比天籁之音,美透了我的心。
那一天的教室,罕见地充斥着平日少之又少的温情。教室后面的黑板,简单的一句“教师节快乐”,令老师们都十分欢喜。更触动我内心的是,每位老师进教室后,全班同学便一齐拍起手来,一齐呼喊出那句最简单不过的祝福。那一刻,我的心真的受到了震撼,虽然这仅仅只是一个小小的仪式。同学们感恩的笑,老师欣慰的笑,美透了我的心。尽管老师不时的批评教育会使我感到难过,但是我想起老师付出的努力都是为了我的将来变得更好,我的烦恼顿时消除了不少,取而代之的便是一种至高无上的美。你曾发现过这样的美吗?
晚霞在天空中抹下最后一片殷红,整个天空被霞光所包围,抬头仰望这番景象,很美;那群落叶、那洁白的身影、那声声祝福、那阵阵欢笑,就在我的身边,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