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作文7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到了,这一天,碧空如洗,万里无云,我和妈妈在家里做青团,给我的外婆吃。
妈妈买来了艾草。先把艾叶摘下来洗干净,沥干水分,再拿来榨汁机把艾草榨成汁,然后过滤掉小渣渣,最后拿出糯米粉,舀两碗在盆里,轻轻倒进艾草汁,用手不断搅拌,再使劲地揉搓成面团就好了。
做青团的馅料有很多,有豆沙馅的,有竹笋炒肉馅的、还有花生馅的`……我妈妈做的是花生馅的,她揪出了一点面团,做成小碗的形状,把花生捣碎,加点白糖,然后舀一勺放进绿色的面团里,放进去以后再把面团搓成圆形的,光滑的小球,一个小青团就做好了,然后一个个的包起来,直到面团没有了为止。
要蒸青团了,妈妈用的是蒸锅,她在每个圆鼓鼓的青团下面放一小张油纸,放了油纸的青团就不容易粘住蒸锅,对了,要在锅里放入水,盖上锅盖,大约蒸上二十来分钟,香喷喷的青团就出锅了。我迫不及待地拿了一个青团吃了起来,热呼呼的青团吃起来软绵绵的,像吃棉花糖一样,入口即化,还有一点淡淡的艾草香,我觉得青团非常好吃,一口气我能吃好几个呢。那软糯鲜香的滋味真让人忘不掉。
我连忙拿了一个青团递到了外婆的手里,外婆咬了一口,对我说:“嗯,真好吃!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青团了!”我望着外婆心里想:只要外婆开心我就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