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作文3
我国有很多的传统节日,其中让我最喜欢的还是清明节。因为清明节时值万物生长之季,这时我可以出去踏青、放风筝。更重要的是,我还可以帮奶奶做青团,品尝到美味的青团。
这天,我和奶奶到河边采艾草。奶奶提醒我:“艾草要采顶上的那截,比较嫩!”我捏起一棵艾草,轻轻一折,艾草便到了袋子里。采了一大袋艾草后,我拿来一个铁盆子,把刚摘的艾草洗干净,然后我和奶奶一人拿着一根擀面杖去捶艾草。“咚咚咚……”捶啊捶啊,艾草流出了绿绿的草汁。捶好之后我们把艾草渣扔了,草汁留着备用。
开始和面团了!我把黄油、牛奶、鸡蛋和高筋面粉倒在一个铁碗里拌匀,然后把准备好的艾草汁拌进和好的面团里,用手一直揉啊按啊,直到这个面团看起来比较光滑为止。奶奶又把大面团揪成一个个小面团,搓成圆圆的。奶奶早就准备好了各种馅儿:豆沙、枣泥、咸菜……我先把小面团捏成碗状,然后放入自己喜欢的馅儿,再学着奶奶那样将面团“碗”收口。哈哈,这样青团就做好了。等到所有的青团都包好了,奶奶把做好的青团放在箬叶上,放到蒸笼里蒸熟。等上二十来分钟,香喷喷的青团就出锅了。
正是因为这美味的青团,我对清明节情有独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