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作文12
古人说:“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可今年的清明节却很晴朗,天上还飘着朵朵白云。
那一天,爸爸妈妈要带我去草莓园摘草莓,路上,风景都很好,金色的太阳撒下闪闪发光的亮片——阳光,我感到很温暖。这时,一阵微风吹过,像妈妈的手一样抚摸着我的脸。路两旁的草地好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层绿油油的地毯,草地上还长着一些不知名的小野花,有红色的,有白色的,有紫色的,还有黄色的。有的花瓣呈水滴的形状,有的花瓣又大又圆,还有的花瓣密密麻麻,好像在开会。它们的姿态也各不相同,有的是一个花骨朵儿,像一个小宝宝,有的是半开的,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是全开的,像小朋友灿烂的笑脸。
一个小时过去了,我们终于来到了草莓园,只见白色的棚子密密麻麻,我迫不及待地钻进一个白棚子里,顿时,一股热气扑面而来,我热得都快流汗了,不过,我还是拿着一个小篮子,蹲着身子,轻轻地拨开叶子,几个又红又大的草莓便露出了胖胖的身子,它们都挺着大大的肚子,似乎在说:“我最甜,快来摘我!”我选中了一颗最大的,最红的草莓,轻轻一掐,一颗可爱的草莓就败在了我的手下,这颗草莓红彤彤的,像一颗水滴,表面还有墨绿的籽,好像粘满了芝麻。后来,我还找到一颗比乒乓球还大一点的草莓,真高兴啊!不一会儿,我就摘了一篮子草莓,傍晚的时候,我和爸爸妈妈满载而归。
摘草莓真有趣,下一个清明节我还要来这里摘草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