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作文4
4月4日是清明节,每个人都要回老家扫墓。
爸爸一大早把我叫起来,我看了看家里,就只有我和爸爸起来了,爸爸出去买东西了,我叫醒了妹妹和姐姐,妈妈就不用叫了。
我们过了一会儿就出发了,前面的路还好走,走到山路简直山路十八弯呀,走到那个很窄的路口,整个车像皮球一样在那翻滚着,车里的人像倒立了一般,之前这个山路只能走路进去的。
到了山上,大人们把石碑旁的杂草弄没了,其实全是我们小孩在拔草,一些难拔的草就是大人拨,再用工具把土给弄松了!
大人在石碑旁放几朵花,再把鸡血用碗装起来,放在石碑前,石碑前有一条坑放泥土的,放入泥土,在泥土前面放上鸡血,水果丶豆腐,大人叫我们小孩来上香!
发钱给爷爷奶奶的时候,每个小孩都抢着要“给我一点,给我一点金元宝,给我一点那个″而我站在一旁站着,别人给我我就要,我丢钱丢不准一会儿丢那里,一会儿丢,十张有好几张都丢不到火坑里!
烧好钱,上好香,我们就走了,下坡的路上还捡了一个松果。回老家的路上还遇见了野草莓。
每年的清明节我都期盼你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