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作文5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每当吟诵起这首诗,我就会想起每年清明节祭祖、扫墓的日子。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又到了,我们走在满是泥泞的小路,上山去祭祖、扫墓。来到爷爷的坟墓前,我的心剧烈地颤抖,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我怀着虔诚哀思的心情,在爷爷的坟墓前献花,又献上供果祭品。爸爸点燃了一炷香,插在香炉中,看着丝丝缕缕升起的青烟,一幕幕往事又涌上我心头。
小时候,父母去外地打工,爷爷在家照顾我,有一次,我生了病,又很害怕打针和喝爷爷熬的中药,于是,爷爷就往中药加了很多的糖,他一边给我讲故事,一边趁我不注意时,喂下一口口中药。就这样,我的病慢慢地好了,可是,爷爷却因为照顾我,长期劳累而骨瘦如柴,最后,爷爷因身体吃不消而病倒了。
扫墓回到家里后,天忽然下起了雨,雨“刷刷”地下,风“呼呼”地刮,站在窗边的我,想起了慈祥可亲的爷爷,禁不住再次泪流满面。“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这首流芳百世的《清明》诗,在我耳边久久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