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作文13
清明节的第二天,天气阴沉沉的,大家全家人带着沉痛的心情来到了烈士陵园扫墓。英雄们的行为被上天感动了,此时上天留下了眼泪……
进入烈士陵园,首先映入大家眼帘的就是路两旁的苍松翠柏,绿草如茵。大家往前走,看见了一个大石碑,上面刻着“人民英雄永垂不朽”。接着我又看到了,许多烈士的小墓碑,大家一家手捧洁白的鲜花,在英雄的墓碑前深深的鞠了三个躬,并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为烈士献上了鲜花。
接着大家就进入了烈士纪念馆,里面有一堵墙,上面都就是各个时期的革命烈士在战争中牺牲的照片,旁边还有人们用油画画的打仗时期的情景,走着走着,大家看见了用不锈钢做的名字叫“希望”的雕塑,还有用假的大炮、沙袋、还有小堡垒做的打仗时期的情景。我一一参观了一下,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人民警察祝选朋叔叔。一个晴朗的下午,他在执勤,看见了一个小偷在偷一个阿姨的钱包。祝叔叔像离弦的箭一样跑过去保护那位阿姨,阿姨平安无恙,可就是祝叔叔却被小偷刺伤而光荣的牺牲了。看完这个事迹,我的眼泪不听大脑的指挥掉了下来。此时此刻祝叔叔的鲜血在我心目中染红了蓝天,染红了国旗,染红了红领巾。
啊!亲爱的叔叔就是你在人民需要的时刻,不顾一切,冲在前面,保护人民,而牺牲自己。作为少先队员的我一定要要好好学习,助人为乐,向您学习,为人民服务,为祖国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