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感谢您刘老师。我小的时候家里很穷,没机会看书,今天才有机会在您的推荐下,把城南旧事看完,内心的触动很深,是心灵的震撼以前对刘泽琪好多的行为不理解,还打过她。
我们平时工作忙,很少管她的生活和学习以前为了工作让她住过学校......通过英子,才知道以前泽琪的行为是正常的,是可以理解的.
发自内心的感谢您,是您慢慢把我带进孩子的内心.....真诚的感谢您.
城南旧事.....一个扎着麻花辫的女子在给一个小女孩讲故事,那种痴痴的表情和有点神经质的话语,还有昏暗的背景,那种含着深深追忆和叹息的基调一下子就打动了我。
拿到书一口气就看完了.....放下书一阵怅惘和伤感,被书中那种哀伤婉曲的情景所感染,跟着主人公英子的经历,透过不甚明白模糊的儿童视角看到光怪陆离的大人世界,所有事情都仿佛隔了一层薄纱,即使很丑恶的事也觉得可以饶恕。里面也有种掌握不了的无可奈何和失落。真的很喜欢,因为它让我好想去北京城南,追寻书中描写的小巷,或许他们早已不存在。
这是一本小书,一本散出特有香味的小书,书中的人和事因为记忆而显出片段性,字里行间弥漫着难以忘却的整个童年情感却深入内心。
文是儿童视角的写作,但抹却不了追忆之思。惠安馆的疯子,妞,宋妈,兰姨娘,小偷我童年里的这些人们在童年的生命里经过,消失,留下回味的影,苦涩的味道。
人生的悲欢也在我小小的视野里一幕幕呈现,最后化成一缕薄烟,长久地笼在心头,这才有了林海音的这一小本装满想念的书。这是一本好书,感情细腻真挚。
从这本书里慢慢悟到孩子内心的成长,是我们最关心和关注的。
孩子品格的培养和修炼是最重要的!!
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空间的距离,而是心灵的距离,关注孩子内心的成长。
对孩子的信任在内心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