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世界名著——《八十天环游地球》,这本书的作者是法国19世纪著名科幻小说和冒险小说作家儒勒?凡尔纳。《八十天环游地球》是他的著名代表作之一。这本书讲述的是英国绅士福克先生与朋友打赌,要在八十天之内环游地球一周后再回到伦敦。在途中,他不幸被误当做偷窃英格兰银行的大盗,被密探费克斯一路追捕妨碍进程。但是聪明的福克先生和他的仆人路路通克服了重重困难可阻碍拿到了。
在这本《八十天环游地球》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看的两章是:路路通闯祸和惊险的海上航行。路路通闯祸是讲述福克和路路通在到达亚洲的印度时,路路通在四处闲逛,因为路路通不知道在印度有着一些不能被破坏的禁忌:某些印度神庙禁止__徒入内,其次,即便是新图,也必须先把鞋子脱在门外,毫不知情的路路通大摇大摆的走进神庙,正当他在津津有味的欣赏着这些壁画是,突然三个僧侣突然将他压住,扒光了他的鞋袜,揍了们几拳,路路通也不是吃素的,翻过身来,左一拳,右一拳,把他们来了几个巴掌,狼狈的逃跑了,这个故事中,我觉得路路通做事果断,不懂这里的法律,最后还是到法院审判,还是福克先生交钱消灾。
惊险的海上航行讲的是福克先生乘坐唐卡德尔号游船从旧金山前往上海,途中遭遇了暴风雨,船长慌慌张张收下帆,三分
之二的乘客都跑到甲板上查看天气情况,而三分之一的乘客包括福克先生在内的乘客都坐在产舱内打牌,无比的镇定,在生活中我们也要学习福克先生的那种镇定。
这本《八十天环游地球》告诉我做人要镇定,切勿慌张,俗话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高尔基曾经说过这样两句话:“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