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15
26,一个平凡无奇的数字。但是,在一个荒芜人烟的小岛上生活的20xx年之久,这就是一件令人惊讶、不可思议的事情。完成这件伟大的事情的人就是鲁逊。
《鲁滨逊漂流记》记叙了:一个叫鲁滨逊的英国人,在一次航海中遇到大风,所有船员都落水而死,只有鲁滨逊一个人随浪漂到一个荒芜人烟的小岛上,他靠着自己坚强的意志力,克服了种种困难,在岛上声后了20xx年之后,终于回到英国的故事。当我读完只个情节曲折的故事后,我被深深地震撼了,我被鲁滨逊这种勇敢、坚强、乐观、积极......的精神所感动!可以想象,鲁滨逊在孤岛上生活的艰难,每天到处寻觅食物,在没有工具的情况下修房打桩,还要天天担惊受怕,一不小心就会被野人吃掉....但是,这一切在我们眼中不可能的事却让鲁滨逊扛过去了,他怎能不让我们佩服呢?这不禁也让我联想到自己。从小生活在父母无私机遇的蜜罐中长大的我,体弱多病,弱不禁风。就连在军训时都会昏倒。我的同学们,一个个过着"小皇帝"般的生活,却生在福中不知福,还不好好学习,甚至离家出走。不懂得眼前美好的事物,不懂得生存之道。如果说,漂流到小岛上的人不是鲁滨逊而是我,我能活多久?我能自食其力吗?是大哭一场后昏死过去?还是傻傻等待其它船只的营救?是的,没错!我不能克服那充满困难的曲折生活,因为我没有那份自信,没有那份能力。这不禁让我自愧不如。
让我佩服的不仅是鲁滨逊这一生中表现出的坚强不屈、刚毅的精神,还有作者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对曲折情节的安排。这是只有自己亲身经历过好才有吧!
我们要靠自己的双手,去创建,去开拓,学会生存,积极向上的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