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过很多书:《希腊神话集》、《三国演义》、《水浒传》、《茶花女》……其中,我最喜欢的是《鲁滨孙漂流记》。
让我给你介绍一下。英国丹尼尔笛福是《鲁滨孙漂流记》的作者。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17世纪中叶,鲁滨孙克鲁索出生在英国约克市的一个中产阶级家庭。他本可以按照父亲的安排,依靠富裕的财产过上平静而富裕的生活。然而,一心想出去的鲁滨孙却成了一个充满惊险和刺激的水手,在汹涌而危险的大海中航行。由于货船失事,陆滨孙独自流落在荒岛上。陷入绝鲁滨孙勇敢地挑战各种困难,以人们无法想象的坚强和毅力,以他不屈不挠的坚强意志,依靠自己的智慧和艰苦的工作开垦土地,砍树盖房子,圈养山羊,建造船只。凭借他对生活的积极态度,他不仅生存了下来,还救出了即将被土著吃掉的俘虏星期五。正当鲁滨孙积极准备救出一批沦落为土著人的西班牙船员时,他的命运突然逆转,一艘货船被劫持,船长和大副被送往荒岛。这时,机智勇敢的鲁滨孙不仅巧妙地设计救出了船长和大副,还救出了船上善良的人的命。鲁滨孙也结束了20多年的荒岛生活,回到了英国。
读完这本书后,书中的一小段话在我心中回荡了很久:当我看到这笔钱时,我忍不住笑了起来,大声说:你这废物!现在有什么用?现在你连粪土都不如我,那些刀,一把值你这么多。我现在不需要你了,你就留在这里,像一个不值得挽回的生命,沉入海底吧!鲁滨孙的话告诉我:钱不是万能的。如果你在一个荒芜的地方,食物和日用品比金银财宝有用得多!
鲁滨孙的奇怪经历告诉人们:当遇到困难、挫折和其他不幸时,只要有勇气和毅力,充分调动自己,你就能创造出超出你想象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