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学校里的时候总是在期盼假期的来临,可当我们真的放假待在家里面之后,其实也不是很清楚自己要做点什么事情,有的人会选择玩游戏,有的人会选择学习来提升自己,但是我觉得假期不能让自己太过于压抑了,应该让自己在学习的同时还能放松自身才行,所以啊,我在这个假期里面抽出了不少的时间去阅读了一些书籍,由于这个假期挺漫长的,所以我也是阅读了不少的名著,这让我的见识都丰富了不少,通过读书的方式让我了解了不一样的生活。
在假期里面读书其实也是老师交给我们的任务,老师会推荐一些书籍让我们在假期里阅读,或许别的同学会觉得这样的事情没有什么必要,但是我反而觉得读书是一件十分值得我期待的事情,因为在没有了解过一本书籍之前,你是不知道书内的故事的,也不知道故事最后的结局会是怎样,所以这会勾起我们阅读下去的兴趣。现在的电子书虽然十分的发达,我身边不少的同学也都是利用手机去阅读一些小说之类的作品,但是我觉得读纸质书籍会带给我们更好地体验,而且纸质书也不会那么伤眼睛,不少的名著之所以能流传这么久就是因为它的价值比较高,所以我还是比较愿意去书店买一些书回来看的,其实从小的时候我就挺喜欢去书店里看书,这让我会有一种充实的感觉。
这一次我特地去书店买回了几本名著,有国内的也有国外的,虽然有些作品看起来或许会有点生涩难懂,但是只要我下定决心认真看的话,那么只要适应了故事情节后就能顺利地进入书中的世界了。现在大部分的书籍最少都有几百页,有的甚至加起来有上千页,数十乃至数百万的字足以证明作者在这上面下了多大的心思,所以说啊,如果我要是不认真细致的把书给看完的话,那就真的有点对不住人家了。一本书在短时间内其实是看不完的,所以我每天也只能尽量的去翻下去,看多了的话也会产生疲劳,不过书本的魅力的确是不小,当我看到了一些精彩的情节时,我只想加把劲看下去,根本就不会去考虑其它的事情了,有时候看的太认真了我都忽略了爸妈对我说的话了。
读书就是这样一种美好的体验,在假期里多看点好书绝对是利于我们的成长的,这种习惯我将一直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