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大家一定都想起那个用他独特生命震撼了全世界的女性——海伦凯勒吧!
看完了这本书,我的内心十分震撼。她那不平凡的人生经历,她那不甘沉沦的勇气极大的鼓舞了我。刚开始读时,看到海伦凯勒又聋又瞎,每天面对的是除了黑暗就是黑暗的无边深渊,我不禁为她感到悲伤,我怕她就此对生活失去希望,怕她从此自暴自弃。
当看到如天使般的沙利文老师来到她的身边,让她的人生出现了转折,我为她的重生而欣喜!看到她在沙利文老师的耐心教导下,最终克服了重重困难,成为杰出的慈善家 演讲家 教育家时,我既为她的努力而感动,更为她的成功而喝彩。
仔细想想是什么使她不断向上,最终登上人生的顶峰呢?当海伦凯勒感悟到“水”——这个她所认识的第一字后,便开始了对知识,对世界的渴求,使他在常人难以想象的单调和枯燥中学会了德语 拉丁语 法语等多国语言,在她的学习生涯中也不是一帆风顺的,但每次海伦凯勒都会凭着坚强的意志走下去。“既然选择了远方,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是知识使她心中充满光明,让她看到了一个多姿多彩的世界;是知识给了她生活的勇气,让她接受命运的挑战,使她缺陷的人生得到充实。
生命的意义何在?人生的价值何在?
人的一生是短暂的,当我们懒懒的工作学习时,当我们遇到困难就怨天尤人时,我们是否想过海伦凯勒呢? 一个聋哑人凭着顽强的意志考上了常人都难以考上的哈佛大学,成了十九世纪令世界都为之惊叹的奇迹!海伦凯勒用意志诠释了生命的意义,而我们呢?
我们常常是失去了才懂得珍惜,错过了才知道后悔!可人生有多少时间让你后悔呢?我不希望我们是这样的人。同学们,在自己有着健全的身体,优越的学习环境时,不要虚度年华,因为时间如流水呀!
海伦凯勒一生都生活在黑暗中,却为我们带来了光明。希望我们更多的同学,可以用知识来照亮我们的人生!她已经用行动证明了人类战胜挫折的勇气,希望我们可以用行动证明我们存在的价值!
朋友们,我们的生命是宝贵的,不要随意去糟蹋它 ;我们的生活是美好的,不要因为一点挫折而丧失你的斗志!只要背梁不弯,就没有扛不起的山!只要精神不倒,就没有什么能难得到你!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经历挫折,怎能会成功?
面对困难,我们只要有战胜它的信念,才能成为强者。因为我坚信,意志创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