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爱读书的孩子,在我所读过的书中,我觉得最有趣、最值得让我去感受的书是《淘气包马小跳与名叫牛皮的插班生》。这本书的主人公是马小跳,他非常淘气,而且很喜欢恶作剧。在班上,他有许多的好朋友,像毛超、张达、唐飞、牛皮等,他们一起玩耍,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这本书中浓浓的友情,使我情不自禁想到了我和一个朋友的故事。
我有一个好朋友,名叫胡锦羽。他是一个性格非常古怪的人,因为他的梦想是当一名伟大的科学家,所以他做事,常常会令人猜不透。有一次,我正在看电视,他来找我玩,我把电视一关对他说:等下我要写,没时间和你玩。他说:朋友之间不玩也要说说话嘛。在谈话中,胡锦羽说我长得不好,像个瘦猴子。我听了,火冒三丈,大声对他嚷嚷起来:你什么意思,连你也嘲笑我。就这样,我和他大吵了起来,然后他就闷闷不乐地回家了。
从那以后,他再也不来我家玩了,我就失去了这样一个朋友。从此,我的生活变得乏味起来,干什么都很无趣。好不容易在路上见到他,我想和他说话,可是他理都不理我。这时,我的心里很难受,暗暗责怪自己,为什么我要和他吵架?为什么我要和他绝交?我是不是该向他认错呢?如果他还是不理我该怎么办?正在犹豫不决时,我想到了马小跳和朋友相处的一幕幕,于是我下定决心要和他和好。在一次坐校车的时候,我故意和他坐在一排,我真诚地对他说:我们和好吧,没有你,就再也没有人陪我玩了,我不能失去你这个朋友。他开心地笑了,我们的手紧紧握在一起,我们又成为一对好朋友了。
淘气包马小跳与朋友之间真挚的感情令人难忘,我与朋友之间的深厚友谊也令人温暖。友谊之花在我们心中绽放,令我的童年生活分外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