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人8
在平凡的生活中,在我们每天学习的和爱园里,有一些人,像水滴一样微不足道,但他们默默地奉献着。我们从不会刻意注意他们,但他们却又必不可少,他们是—食堂的工人。
一个瘦小的身影,花白的头发,围着一条油滋滋的白围裙,手中拿着一条抹布,正在擦桌子,那是我对他的第一印象。食堂喧闹的景象仿佛与她无关,她只是低着头机械地重复着动作—一推一拉
我见她也算年迈,便好奇的上前询问:“请问您高寿?”她抬起了头,脸上深深浅浅的皱纹记录着岁月的沧桑。她笑了,“五八年的,你算呗!”流露出浓重的南通口音和掩不住的欢乐,“很少有学生和我聊天,唉!”她更多像在自言自语。“那您累吗?”“每天六点半上班,七点回去,当然累啰!不过我就是喜欢小孩子,天天能看见你们的笑容就满足了。”我的心里不知被什么触动了一下,那张朴质的笑脸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我默默地回到座位,思索着奶奶说的话“为娃娃”多么简单的要求,却又那么崇高。我们每天的午饭是多少位老人本着“为了娃娃”无怨无悔的精神换来的。我们眼中的微不足道是多少位老人生活的全部?
我又一次注视着这位老人,她正在拾起一位学生随手扔下的纸巾,汗水打湿了她衣裳,她毫不在意。望着整洁的桌面,她满足的笑,笑容如花般绽放,是那么美丽,慈祥的面容中透露出对下一代的期望。也许,这就是我寻觅良久的结果,她,是校园中最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