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人15
为人民服务是雷锋提出来的,雷锋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也是雷锋精神的实质。这种伟大精神过去、现在和未来都是教育和激励人们前进的宝贵的精神财富。虽然时代已发生很大变化,但雷锋始终活在人民的心里,雷锋精神始终放射着夺目的光辉。而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许多的雷锋。
比如说最美司机吴斌,最美妈妈吴菊萍,最美女教师张丽莉等,这些人都是我们值得尊敬的。虽然,我们并不能做到和他们一样伟大。但是,帮助他人就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例如给别人让座,帮助同学共同进步等,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记得五年级的时候,班里的扫把、拖把等卫生工具都有些破损,使搞卫生变得不方便。当老师说起这件事时,都没有同学愿意为班级购买一些新的卫生工具。这时,一双手举了起来。她在班上的成绩并不是数一数二的,但是,她的这种为他人服务的精神是值得人尊重的。这也是我至今还念念不忘这件事的原因。
几十年来,许许多多的榜样、模范,曾一个又一个走进中国人的生活,他们在不同的历史时期被树立起来,或短暂或长久,成为人们学习、模仿、怀疑、抛弃的对象;但没有一个像雷锋那样深刻地被注入这个社会。关于雷锋的先进事迹我们每个人都耳熟能详,从小到大我们一直都被教育向雷锋学习,学习他毫不为己,专门利人的精神。这正是当今社会所需要的!这些都是最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