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人2
外面的雨,很大密密的雨丝织成了一道雨帘,让人觉得闯也闯不开,浓浓地罩在我的心头,郁闷极了,又不能出去玩了,我只能呆呆地站在这窗前。
突然,一个身影映入了我的眼帘,他穿着一件破旧的雨衣,背还有点驼,在风雨中,他显得更加矮小,脸上那密密的皱纹已被雨水灌满,顺着那瘦削的下巴在流淌,啊,这不就是天天为小区清理垃圾的孙爷爷呀?看,他正推着他的垃圾车走过来了,路上,偶尔有几个行人走过,看见孙爷爷却绕着道走仿佛只要靠近他身上就会弄脏似的,孙爷爷把车推到一个垃圾桶前,先举起大垃圾桶,吃力地把垃圾倒进垃圾车里,然后又把人们举手之劳就可以扔进垃圾桶但却随手扔在垃圾桶连的垃圾袋拾起来,最后又用扫帚把垃圾桶边打扫得一干二净。
正在他走向另一个垃圾桶时,一不小心滑倒了,我的心一颤,顾不得外面的大雨急匆匆冲下了楼,我刚想伸手扶起可怜的孙爷爷时,他却说:“孩子,你可千万别扶我,我的衣服太脏了会把你也弄脏的!”我的心里好难受,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孙爷爷,你的衣服都是为小区的洁净而弄脏的”孙爷爷感激地对我说:“你是个好孩子,好好学习将来一定会有出息的”我怎么能怕弄脏自己呢?我不顾他的阻挡,扶起了风雨中颤抖的孙爷爷,这时我已泪眼模糊,脸上流淌的不知是雨水还是泪水我望着孙爷爷那慈祥的脸忽然间觉得他那破旧的雨衣比过路人的名牌衣服还要好看。
孙爷爷,您辛苦了,在我的心中您是小区中最美的人。